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朱白/RPS】为国营业

又是直男系列,源于好久以前跟怀火讲过的脑洞。连载不好好写,摸了条小鱼。

——

为国营业

1.

小A去应聘白宇的助理完全是为了补缺。要不是她穷困潦倒她打死也不要上这贼船。

 

当时听说该职位的上一个人紧急离职,半夜扬言要跳楼,公司老总从五百平米的床上起来给他签的字同意离职,连提前三十天的程序都不走。

小A,国际关系本科毕业,家里蹲,一贫如洗,没有特长。被她妈一巴掌拍醒,快滚去上班,别浪费你娘求爷爷告姥姥才替你找来的工作。

小A曰:“月薪多少?”

她妈暴怒:“还月薪,人家不倒收你钱就不错了,你这次再丢工作就别回来了。”

小A连忙把自己打包走了,一路上想着,看妈这态度,她要么被卖山里了要么被卖工地里了,连下煤窑的准备都做好了。

没想到见面的地点是一CBD,小A想,这么光鲜亮丽啊我擦,敢情我是来送外卖的吧!

她踟躇敲门,发现一屋子漂亮姐姐。美女姐姐说:“外卖到了啊?”

小A哭,果然是送外卖吗?

她说她是来应聘的。

此时一个长腿帅哥从外面走进来,“她们这么快又给我找助理了吗?小麦是吧?你先坐会儿。”

小A老实坐下,她想说,我不是送外卖的更不姓麦啊!

 

看在人帅的份上,爱叫啥叫啥吧,从今天起小A就是小麦了,外卖的卖。

帅哥是真帅,刚做了造型,两捋撩人的刘海垂在额前,修身衬衫包裹着过分纤细的腰肢,在她对面坐下了:“小麦,我白宇。经纪人正好出去了,那就先在这坐会儿吧。”

小麦想,害,钱不钱的。妈说得对,我倒贴钱也想干这活儿。

那个叫白宇的明星忙去了。小麦安安静静地坐在屋里,发现美女姐姐们给她递了不少吃的喝的,然后用关爱智障……不是,关爱小可怜的眼神看着她。

她:?

现在是不是要逃?这工作很恐怖吗?上一个人是怎么走的?一定是遭遇了资本家无休止的压迫吧!小麦胡思乱想,不敢动。

经纪人终于回来了,稍微介绍了一下工作情况。

“小麦是吧,欢迎你。咱这工作挺简单。就是点点外卖,拿拿外卖啥的……”

小麦:到底这梗还能不能过去了?别再提外卖了!

经纪人继续:“还有当专项联络员。这个非常重要,拼了命也要保密。怎么联络我一会儿给你。你先自己看着。”

“专项联络员?”小麦说,“就联系别人?需要和不同品牌打交道吗?”

经纪人笑:“那些都有其他人去做,你的工作是接收上头的指令,然后准确地传达。”

小麦当晚就失眠了,经纪人给了她厚厚三大本秘籍。

上面写满了各类密码和信号。

她想糟了,妈,我好像被传销组织给骗了。

 

2.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过了两天。小麦硬着头皮考试去了。没错,那厚如修订版牛津大词典的鬼画符秘籍居然还要考试。考官是一大爷,啤酒肚,衣服扎进西裤里,裤子抽得高高的,地中海,头发如濒危物种摇摇欲坠。小麦一看,以为是什么科长局长,差点社恐发作。经纪人姐姐介绍这是另一大明星,影帝的专职联络员,咱们的老前辈。

娱乐圈真是什么都有,信息量可够丰富的。知道的是联络员,不知道的以为大明星供了个爹在身边呢。小麦问,“姐,难道每个明星身边都有一个专职联络员?”

小麦之前沉迷二次元,还真的很少关注娱乐新闻。比如她之前连自家老板这种大帅哥的名字都不知道。

经纪人神秘地说:“也不是,糊的就没有。谁红谁有。越红级别越高。原本咱们那个也是个资深联络员,可惜被任务吓走了,实在不想干了。但紧急关头,我们只好挑个根正苗红的临时赶一赶。”

小麦不知道自己是被夸了还是被损了。

 

小麦读书其实不错,更别提熬夜背了两晚的鬼画符。那秘籍简直在逗你似的,封面上就写“秘籍”两个大字。里面翻开全是各种肢体暗号和图案。幸好她有一点底子,不然肯定过不了关。考完她和考官亲切友好地握了手,考官给她发了个职业资格证,就算正式入行。

 

任务来得很急,晚上她被夺命连环call叫醒,电话居然是没有显示的,吓得她以为遇到了灵异事件。接完,听见一个男子叫她同志,现在局势有变,需要二级亲密关系。

什么?什么局势?什么二级亲密关系?

她立刻翻书,发现事不宜迟。赶紧夺命连环call把刚睡下的可怜兮兮的老板叫起来,十分钟后她到老板楼下。

夜会帅哥这种事,想起来很美妙,现实中却是美妙个屁。寒风阵阵,因为一个疑似诈骗电话,她在黑不溜秋的冬夜里瑟瑟发抖,觉着这千儿八百块工资真是太难赚了。上班第一天就见到了北京凌晨三点的景象,心中日满了狗。

而帅哥老板戴着老头帽,穿着老头衫,架着老头眼镜,猫着老头步,慢慢挪过来了。

小麦说:“白老师,现在需要二级亲密关系,你准备一下!”

白宇睡眼惺忪,露出一副已经被生活蹂躏习惯了的样子:“嗯,我知道了。咱们走。抓紧点时间还能回来睡会儿。”

小麦坐在车上了,还是不知道接下来这是要干什么。什么叫亲密关系?还分等级?难道这是从事非法按摩生意的道路?小麦瑟瑟发抖,她只是个纯情女大学生罢辽!

“那……咱们这是去哪?”

“搞二级亲密关系啊。”

“跟、跟、跟、谁搞?”小麦满脸通红,感觉心要跳成月野兔了。

白宇哼地冷笑:“还能跟谁啊,那谁呗。”

小麦一颗心放了下来,呼,既然是“那谁”,肯定不是我。幸好这不是个玛丽苏文学,是个脆皮鸭文学。

所以,那谁到底是谁?

“那老板,我们去哪儿啊?目的地?”

白宇已经快睡着了:“别怕啊,都是工作。老张知道路,他会带我们去。妹妹你困的话也睡会儿,这活儿就这样,得习惯,难为你了。”

小麦哪里睡得着,手机页面都播着妖妖灵,要有不对劲立刻报警。哪怕你长得再帅,搞违法犯罪也是不行滴!

于是小麦跟着她那老板,提心吊胆地走进了一家……小超市。

小超市?

小,超市?

起码是沃尔玛吧!为什么现在接头地点档次这么低的说。

进去了以后,她说:“老板,你要咖啡吗?你去车上等,我替你买就好。”

白宇摆摆手:“这些杂事你不需要做,你只要做你的本职工作就好。来,机器准备好了吗?记录就行。”

伪装狗仔的av画质拍摄?这又是哪一出啊?小麦完全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听白宇的照做。老板叫她就蹲门口,随便拍。

老板给自己打了气,然后鼓了股腮帮子活动被北京的冬天冻成冰坨的面部肌肉群。然后笑意盈盈地走进小超市,直奔目的地。

小麦还真有点害怕,到底,老板,为什么,要在一个,小超市,里,搞,劳什子,二级亲密关系,啊?

她镜头追着老板,然后看见他的老板小跑着,怀里抱了泡面和自热火锅,还有一些饮料,直奔一个高大的陌生男子怀里。男子戴着鸭舌帽,穿着黑色的大羽绒服,里面配一件白背心,脸倒是非常素净漂亮,一双眼比此刻北京城的所有夜灯都亮。

他边熟练地把小麦的老板捞入怀里,边不经意地看了眼镜头。

卧槽,绝美。小麦的摄影技术登峰造极,在这一刻发扬光大。两个男人在冬夜里相互拥抱,笑容满面,怀里是些常见的食材和日用品,充满了温馨的家常感。就好像是小夫妻每天出来逛超市一样。

老板趁一个错身相拥,在男子的耳边说:“嗨,大半夜的,累死个人。”

男子回:“没办法,时差嘛。早点休息,老白。”

老板:“干完这票,希望没下一票了,太耽误人了。”

“好啦好啦。”男子无奈地笑着哄他。

拉扯了一会儿,老板跟着男子结账出了超市,然后终于解脱了。三步并作两步跑来跟小麦说:“怎样?都拍好了啊?”

一直磕纸片人没磕过真人的小麦非常疑惑,真人都是这种按头磕的磕法吗?

小麦:“都拍好了。老板,为什么你大半夜要出来约会?为什么要拍下来?怕将来他翻脸不认人?”

白宇狂笑,笑得小麦分辨不出谁才是傻子。

“想啥呢?约什么会?罚你再看五百遍秘籍。”

3.

坐车上白宇本来想睡觉的,还是屈服于现实,看小麦满头问号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我给你补补课。拥抱属于二级亲密关系,没错吧。”

小麦逐渐回想起课本:“是啊,然后呢?”

“他就是我的联络伙伴啊!我得到的所有指令,都需要跟他一起完成。”

小麦好像有些懂了。

白宇继续:“联络员的工作就是分析指令,然后替我设计场景动作并记录,然后加工发布。最终使对方获得信息,思考下一步的动作,形成互动。”

小麦迷惑:“费尽心思搞这些是干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非要是老板你和他?”

白宇无奈:“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是我和他啊!但不仅仅是我们。这是个娱乐圈顶尖人物全部都囊括进去了的计划,叫娱乐外交。属于政治任务,几乎所有的娱乐圈cp都要执行。比如前年大火的某x和某y的cp,他们代表的就是和Z国的关系;那对刚离婚的真夫妻B和C,就代表着和A国的关系……我和龙哥,代表着和L国的关系。”

小麦震惊:“不是吧!搞cp咋还是政治事件呢?有病呢?”

小麦:“B和C可都是影帝影后,他们刚离婚,就发生了贸易战……难道是真的?”

白宇赞许:“听说你是学国际关系的,果然底子不错。来干这行挺对口的。”

小麦想对哪门子的口啊!怎么会有这种离奇的玩法?用娱乐圈明星的分分合合作为外交关系暗语,不停地进行外交博弈?太不靠谱儿了吧。

小麦真有些怀疑自己在做梦。

白宇说:“看见我的黑眼圈了吗?”

小麦点头。

“它们是真的,黑眼圈就是它们留给我的铁证。我已经记不清我多少次半夜爬起来营业了,实在是累死。拍戏之余还得每天看政治新闻,琢磨这琢磨那的。所以需要你专门帮我干这事儿。之前还好,两国冷战,我和龙哥就没啥事,最多装装不和,装装解绑。最近我们和L国正在蜜月期,所以我就得跟龙哥这这那那,每天想到一出是一出,真绝望啊。”

小麦看这白宇疲惫的小脸,投去了怜爱的眼神,深感自己工作的重担。

“那我要跟谁联络?”

白宇:“不需要。联络是单线的,国家直接下达任务。我们解析任务后,执行、拍摄、发布、给L国的外交人员暗示就好。”

小麦:“就没个电话吗???咱们的外交官直接给他们打越洋电话会怎样???话费都出不起吗???”

白宇叹气:“你不懂,这里面谍影重重,涉及的事儿可多啦。咱们小老百姓难得有为国效力的机会呢,当然会拼尽全力。现在只是抱一下,又不会怎样。小麦,加油啊,哥就靠你分析情报了。”

小麦:“那你和那位龙哥,不会尴尬吗?”

“尴尬还是会的。我俩之前合作过,关系挺不错的。无奈的是先装了两年不和,现在又好像小情侣一样需要偶尔隔空示爱啥的。搞得我们两个直男,都有些莫名。我一靠近他,就不敢看他,心狂跳……我这为国牺牲挺大的。”

小麦很想说,老板,我怎么看您这样子不太直啊。

4.

工作上了正轨,小麦不愧是本专业的,学得很快。她有空时就分析好建国后和L国的全部外交记录,并做了分析,跟老板说,别怕,据我估计,这蜜月期不会很长,马上要结束,变回平淡如水的正常关系。

白宇舒了一口气,又好像有些惋惜,任务结束得真快啊。难道和龙哥的为国营业合作到此为止了?

小麦觉得男人真难以琢磨。

她查过了,对方叫朱一龙,也是个明星,长得还非常漂亮。几年前和老板一起演了个垃圾网剧一起火的。剧里情深似海,剧外君子之交。可惜这为国营业计划挑人眼光真的很好,谁火,谁rio就挑谁,挑过的不论男女全是值得磕的好cp,不少还是真夫妻。老板和他的同行,就这样因为一个无法复制的夏天被挑中了。

事实上效果确实好,至少在于L国的正常交流上,我国取得了不少成果。谁能想到,这还有两个大明星的功劳。

 

娱乐圈头版和微博热搜都被刷屏了。刚离婚的夫妻B和C,大打出手,男方被女方揍进了医院。两人知名度极高,还是著名的恩爱cp,搞得人纷纷狂呼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只有白宇和小麦哀叹,可怜啊,感情破裂,再加上A国作死,磋商进展不顺利,搞得任务都这么轰轰烈烈。

白宇决定每天烧高香祈祷L国千万别作死,不然叫我打朱一龙,那也得他双手双脚都不动,站着让我打才行,不然进医院的肯定是我。

小麦说:“咦,难道这么多夫妻出轨,什么各玩各的,还打死不离婚,也是因为这个吗?还有一些闪恋闪婚再闪离的,难道也是?”

白宇摇头:“记住规律,红的也许是,糊的一定不是。没有成绩就没有联络权。”

小麦真替老板骄傲,老板如此优秀,L国可是个大国呢。

说明老板很红,工作干得很好。

小麦下决心元气满满地把工作做好,替老板分忧。

上次二级亲密关系的任务完成得不错,后续反馈也非常好。上级还给她打了一笔奖励金,叫她优秀的同志。她颇有战争年代地下党的自豪感,终于发现这工作还挺好的。

任务沉寂了很久,过了一段时间,突然,对方找上门了。

也是个晚上,白宇在加班补录配音。小麦出去买润喉糖,发现门外站了个人,不知道站了多久。男人的笑容很腼腆,比较生涩地说:“你好,我是朱一龙,我找白宇……有任务。”

小麦连忙叫他进去。她第一次离这位联络搭档这么近,发现他也养了一个闲人联络员。对方的联络员很着急的样子,可他的老板却仍然慢条斯理,说,“别急,小白还在工作,马上就好。”

“可是,上级的命令不等人,他们说今晚要成果。”

“嗯。”

朱一龙看起来有些心神不宁,经常自己调节呼吸。联络员也非常焦躁,一直问他,您可以吗?

我东西都给您备好了,您记得用……

朱一龙的脸刷地红了,耳朵要滴出血,他说:“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小麦想,难道两国要打仗了?朱一龙要来砍人了?看这样子尼玛连刀都备好了,卧槽,先报警再说。看朱一龙这肌肉,我和白宇加起来都打不过他一根胳膊啊!

白宇终于录好了,一看见龙哥,他的脸上就不自觉地浮起笑容,一点都不像是因为任务觉得心烦的样子。

小麦跟对方的联络员交流了一会儿,将他送走。自己在楼下跑了两圈消化信息量。

她看快乐的白宇和拘谨的朱一龙在聊天喝茶,就有点同情白宇这孩子,他还不知道他将要面对什么!

白宇啊,我会永远传颂您的伟大!我会永远记住您!

老板啊,你的牺牲太大了,这哪是为国营业,简直是为国捐躯啊!

小麦含泪将老板拉到一边,“老板,终极任务来了。”

白宇说:“真的吗?干完这票可以不干了吧?能和龙哥正常交往了吧?我再也不想像sjb一样,对他忽冷忽热,不想两个人相处都不能说些自己想说的话,更不想外面传满了我俩的洗脑包……”

“老板,任务是……爆炸级亲密关系!”

“啥?L国这是秒跪了吧。什么叫爆炸级亲密关系?”

“就是……就是……”

白宇看了一眼朱一龙,发现他正紧张地来回踱步,偶尔看看白宇,偶尔看看自己的手。

“就是,你要跟联络伙伴,上床啊!!!!!!!!!”

白宇一声卧槽,意识到,三十二岁,真要为国捐出美丽的胴体了。

小麦说:“老板,这旅程太艰辛,太重要,我不能陪你了,你一个人要好好的……”这贼船我不敢上了,您长大了,该学会一个人远航了。

白宇:“……”

朱一龙笑笑:“房我已经准备好了……时间紧任务重,咱们这就出发吧。”

——

写完就闭眼发,明早起来改错字

  2021 105
评论(105)
热度(20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