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叶乐】”他“

就是个脑洞,逻辑不通啦。

CP向也不明显。

——


邹远:

你听好,这些话我只说一次,以后没有机会重复。

想要活下去,非常不容易。首先就要学会躲开和杀掉怪,然后最重要的就是捕猎“他”,当然你还没有见过“他”,呵呵呵,我见的次数多得数不清,但是一次都没有好好抓住“他”。

要选择一个风很大的夜晚,小心翼翼趴在外头七公里处那棵歪柿子树树干上,呼吸与树叶贴近,不容有半点疏忽。

然后——

月亮被遮住一半的时候,就将弹药准备好,眼睛放亮一些。“他”很可能就会在你精力不集中的时候出现,所以你甚至可以假装精神不济——当然我不需要,我是谁啊我是联盟第一弹药专家,根本不会有那样的时候。

哦,你大概会问我如果状态一直都好,怎么会从百花突然退走吗?

我只是累了,谁不想当第一呢,可我猎过那么多怪,却不是第一。从不是,没有过,得不到。

但是我是张佳乐啊,我怎么会退缩呢。所以只要能打一天,我就不会停下脚步。

山头上,林野间,天空中,大地底,河面下,我们看得到的看不到的地方,全是怪。

你不知道吧——我要告诉你一个大秘密——这些怪,曾经和我们一样,都是人来着。

所以你不要小看他们,他们机灵着呢,和人类的歪脑筋不差半点。

唐昊那小子直来直去的有时候不长脑子,还曾经被怪打过板砖。他跟我说那只怪说不定是老林——是啊我去了霸图以后确实和老林一起作战过,可我哪里看得出来是不是老林呢。变成怪以后谁都控制不了也看不出来。傻兮兮的,又古灵精的。老林从霸图告别后,我只知道方锐好像也变成了怪,在猎捕的过程中和一只怪一起抱着跳进了河流,纠纠缠缠的不分开。大冬天哟,水冰冷冷的,和怪相互打着咬着,就渐渐不再是人了。我从路边听来的这件事,觉得特别难过。想起了和老林一起吃肉的日子。你也知道能搞到肉很不容易,连老韩的肉类配额都是小张每天测算着给的。毕竟牛羊猪什么的,我们哪里抢得过那些怪。老林不一样,他自己猎怪之余还辟了一片地儿养鸡。就在他离开霸图的前一天熬了汤,端来和我一起喝。我平时很少吃到肉,饿得眼睛发直,和老林从不客气,两个大鸡腿都归我了。那夜有点冷,鸡汤上浮着一层薄油,汤底铺着红枣枸杞。热气腾腾地烫嘴。老林端个破碗,问我好不好喝。


我虽然没来得及多教导你,但是我相信基本的防范措施你也一定懂。人能够做人的时候就尽量做人,变成怪挺难看的。

唉这句话是老孙告诉我的,他当时一只手晃晃荡荡只剩一点点皮肉黏着,还知道挥刀砍死我们前方的那头白色的怪。后来他被咬变成了怪,我抱着他的头不让他走不让他狂。那时候我年纪不大,心里却不怕。那是我第一次和怪近距离接触——其实我不乐意叫孙哲平怪,在我心里他还是人,永远都是。看得出来他很痛苦,拼命地摇头和挥舞四肢,好像要找他的刀。我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眼睛又干又涩。我身上的弹药被晃得哗啦啦地往旁边滚,我一边稳住孙哲平一边想离那些弹药远些免得踩着。结果不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他踩着了几个闪光弹,趁着大片光华爆裂开的时候跑远了。走之前他嘴里渗着血,可见孙哲平一直紧紧咬着牙关,怕控制不住咬伤我。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碰见过他。

回正题来,你在柿子树上蹲着,时机成熟了的话,仔细听风的声音。有可能就遇到“他”。

“他”是怪的首领,大陆上都这样说。不过如果你遇到了“他”,请把我的话告诉”他“。

”他“原来不叫”他“,但自我和他交手过后,荣耀大陆的后辈们就悄悄地这样称呼”他“。因为太强了,”他“太强了,就变成了一个特指。就算是我不服气,也得承认这一点。我当时在霸图,用一种自杀式爆炸吸引他出来和我们作战。一个人在荒郊野岭放弹药,黑夜就像被我的光打败,白晃晃的一大片。四面八方的怪都知道我在那里,它们没命地朝我奔来。

它们的首领,一定也会来的。我这么想。

很快,我的弹药很快被轰隆隆的怪们冲散。我还在找”他“,可我看不到。

中间的过程,我记不清了。

好吧,不是记不清,是我不想说。

最后我遍体鳞伤,”他“蹲下来看着我。我就看到一把红艳艳的大伞,旋转着把周围的怪全杀死。我挣扎之余又换了格林机枪,下意识地多配合着伞丢出了几枚弹药。

等我被”他“扶起,一瘸一拐地带走,我才知道……”他“的的确确是我的旧交。和我争着猎怪,抢第一,纠缠了好几年的人。

我问的话,”他“统统不说。咬着一根破破烂烂的烟草,”怎么,放烟花欢迎哥回来吗?“

我边躺着让他包扎伤口边回他,”滚滚滚怎么回事,真变成祸害了你……我是没想到你会变成怪。丑哭了“

”你哪只眼看见哥是怪了?“

大概谁也不会注意,那晚的月亮特别圆。我躺在他简陋至极的破床上,看见窗外黏着一轮月。我觉得特别失望。每个人都渐渐离我而去,变成死人或者变成怪。在我心里最强大的一个人,也变成了怪的首领。被称为”他“。

变成大陆所有猎人想猎杀的对象。

我想了想,于是不说话。他看了看我,坐下来。仔细检查我的伤,然后凑过来,有一股特别浓的烟草和血腥的味道。

后来我晕了过去。第二天我发现我身体痊愈如初,一点伤口都不剩下。但他也不见了。我照着河水,看见自己还是人的模样,一点都没有变。

从此我踏上猎”他“之路。交手过很多次,有输也有赢,但是从没有成功捉住”他“。

但是现在我来不及了,邹远。你按照我的方法,明天晚上到那棵树上,一定可以见到”他“。

你告诉”他“,张佳乐不会输给”他“,张佳乐如果死掉了,一定尽量作为人死掉,一定不会随便变成怪。张佳乐想问问他,到底有什么苦衷,嬉皮笑脸却什么都不肯说。

除了张佳乐,已经没有人记得,”他“曾经叫叶修,是个猎怪的英雄。

问问”他“,那天说的话是不是真的。如果是,张佳乐对他说的,也全是真的。



——

邹远检查好了弹药,隐匿在那棵树上,一点声息都没有。时间一到,他丢出了子弹。”他“的身影显现的同时,一把长剑已经往树上扫来,又变成了一把伞,挡住了所有弹药。

”小孩子多大啊还敢跟哥斗,前辈可是很可怕的。“”他“含含糊糊地说着,估计是叼着烟。这时树上的小子一跃,斜插入一个精妙的角度,冲入伞内,给叶修身上点了一小颗僵直弹。这时候叶修才吐了烟笑起来。

”有长进啊张佳乐,不过还是幼稚,这称作战术的话'战术'这两字都会脸红!哥就让你一回。“

但张佳乐得手后放肆的笑声生动地跳跃着,撞得叶修耳边颤。张佳乐夺过他的伞,看清楚了那张半面黑色覆盖的脸,原本还在笑,却突然收了笑容,”老叶就为这个打伞啊,脸让怪咬了又没有什么大不了。“语气里还有一些苦涩,全然没有之前的灵动劲儿。

叶修呵呵地笑,重新点了根烟,这一次再也没有跑。”半斤八两。“他抓起张佳乐,拉过身边,撕开领口,哗啦一大片皮肤露出来,白皙之下隐约有黑气,”我那时候在身体里种了个怪,想看看到底怪事怎么回事,说不定就能弄清楚根源,也能彻底断绝它们。“

张佳乐一愣,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我也只是不小心,在身体里种了怪。“

只不过这怪太奇,我动不动就要变成另一个人,累得半死。被我种的那个怪,收作徒弟叫邹远,偶尔教教怎么打弹药,免得在满地漫天怪的世界里莫名其妙死掉。不过,说不定我才是邹远,被我种的那个怪叫张佳乐。

”怪可怜的。“叶修戳了他的脑门,”猎怪你还是输给了哥。“叶修的伞变作绳,假惺惺地往张佳乐手上一套,”哥比你多猎了一只,哥真是运气好得很,这怪傻兮兮的等我猎。“

张佳乐连带着绳伸进兜里,多摸出几颗闪光弹和浮空弹威胁他。

叶修十几年没笑得那么开心了。

张佳乐倒是有点怅然,”到头来我们还是没有办法杀死所有的怪,还把自己都弄成这个样子。“

”所以我们就不要出去祸害人了,不发病的时候就学学雷锋当当英雄收拾小怪,发病了就互相绑起来蹲洞里过一天,怎样?“

”可以,不过晚餐得吃肉。“张佳乐边试图解开越来越紧的绳子边说。


FIN

无聊极了(。

  32 13
评论(13)
热度(32)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