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火锅

文言翻译腔有魔性吧,十分钟写个

——

……于是粉丝们如蜜蜂群般闯进了龙君的直播间,弹幕如蝴蝶一般纷飞让人看了眼睛转不过来。

龙君的追随者们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发表自己的意见。其中一部分追随者说,我认识的人中,四海之内,从来没有像龙君这样喜爱吃火锅的人。可以把它当做主食,哪怕是一天三顿。

还有一部分追随者说:如果有一天我能做一个美好的梦。在梦境中龙君和我相亲,那么虽然他坐在我的对面,(但是)一定在认真地低头吃火锅,没有时间顾及我。就好像牛和羊为了心爱的水草而劳苦地跋涉千里一样。

还有的追随者说,飞蛾喜欢追逐油灯的光芒,高高的太阳总是从东边升起到西边落下,这难道不称得上自然规律吗?在这个世界上,龙君最喜欢的东西一定是火锅,没有别的东西能够比得上。

龙君对火锅的喜爱就如同我们对他的喜爱一样,是对美丽的事物的追随,这难道不是非常天经地义的吗?没想到宽广的世间还有这样美丽的感情,我们多么幸运呢!

过了一段时间,有一个人从西安来寻找龙君。他和龙君交谈。他向龙君提问,我和火锅谁更重要一些?我知道就像鱼和熊掌、貂蝉与西施、鲍鱼与海参、开封菜和麦登楼之间做选择一样,是非常困难的题目。(但是)请龙君一定给我一个回复,不然我即便晚上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啊!

只见龙君稍微思索了一下,便眨着他如同云彩般的眼睛回答:成年人当然选择都要。你看今天太阳高高地照耀着大地,这难道不是一个吃火锅的好天气吗?我和你一起去吃火锅吧!

西安来的人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他们两个一同去吃美美的一顿火锅。

快哉!世人经常发出这样的疑问:感情究竟是什么?竟然能让人将生和死抛出度外!正如秦时的孟姜女为了心爱的丈夫将长城哭倒,杜丽娘为了心爱的人死了又活了,梁山伯和祝英台为了爱情双双化作飞舞的蝴蝶,还有欧罗巴大陆有一个人名叫裴多菲,他说生命是真的很可贵,但爱情的价值比它还要高。古往今来,人们都喜欢将爱情和所追随的东西相对立,选择其中一项。又有几个人能像龙君一样,非常聪明地选择两者呢?众生的偏见和对立,只是增加了一些笑谈罢了。


——

脑海里有古文了吗

零分卷系列还有这个

  438 55
评论(55)
热度(4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