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小可爱们,单纯唠家常的话,我哪敢打tag?

————

过节我回了趟老家。表妹兴冲冲地跑来说,姐,你知道大表哥结婚了吗?我说what?为江城的适龄女孩子默哀,江城当地有名的钻石王老五居然婚了。

我这大表哥,从小就是著名的别人家孩子。长得帅就不说了,名牌大学,人在美国,年薪千万,刚下飞机……啊不是……总之我妈以前老揪着我耳朵说,你但凡有大表哥十分之一的天赋,也不会只混个985!

大表哥,我们又恨又爱的存在!

恨的是他害我们的暑假都被抓去补习,他一个人打打篮球打打游戏还拿年级第一。爱的是他对我们非常好,啥好吃的好玩的都分给我们。

等我们都长大了,这大表哥突然白玉有暇了——亲戚都说,你那表哥,居然跑国外去了,三十了也不结婚,唉!

每次被催婚,大表哥都抿嘴笑笑,就说缘分没到。

他妈,也就是我大舅妈,可凶了,过年聚餐放话了,今年再不结婚,就别回来了!

我妈也瞎多嘴,说,就是啊,他这头一带,下面两个小妹整天说什么不婚保平安,气死我了!

他委屈巴巴地看了他妈一眼,被他妈瞪回去了。我们几个小辈都不敢吱声。

没想到国庆节,居然结婚了!居然没叫我!婚宴都不叫我,这什么塑料亲戚情。

我怒,说大表哥那货呢,谈恋爱瞒着我们,结婚瞒着我,太过分了!连我妈他亲小姑都没请,想干啥啊!

他什么时候结的婚啊?

表妹笑死了,说就十月三号,前几天。

我说我操,可够神速的。

表妹把我按住,说姐你别急,这事儿可好笑了,简直一场大戏。

我一听这难道有玄机,于是拉着我妹,点了一碟瓜子,慢慢听她讲。

表妹说你还记得我那大学同学吗?我白眼,你大学同学这么多,男帅女美的,我哪知道是谁。

——就那个,官二代,人帅,但性格大大咧咧傻乎乎的那个。

——噢,白那个什么的。

——对对对。我们大学不是死党嘛。一个圈子里玩的,以前还常一起喝一点点什么的。现在那小子好像混得挺好的,但是忙。大学毕业以后我就回江城工作了。联系也少了。之前突然收到他微信上问我在吗?我他妈以为他找我借钱,说不在。结果丫发来一个H5页面,我点开一看,震惊,结婚电子请帖。果然是要份子钱啊!

我看新娘我也不认识,就问他咋回事啊。

可能戳他心窝了,他一个语音电话打过来。我闲着也是闲着就跟他聊会儿,说他怎么这么快结婚,把我们瞒得挺好啊。他声音可委屈了,说,都是我妈逼的!他妈逼的!

我说哎你怎么骂人呢。他说不是,真是他妈逼的。他妈说他爸在当地也算有点脸面,俩姐姐都嫁得挺好,怎么到他这就左一个不喜欢又一个还不急,眼看着年龄渐渐大了,事业稳定了,就是不结婚。于是跟他找相亲,休息天一天要相五个,搞业绩一样。可他长得太帅了,家里房子多钱多还体面,人家免不了怀疑这么好的条件,是不是这人有什么问题啊。本来说好接触看看的,居然一个都没成。我听着心烦,我说你这不是我现在的处境吗?要结婚的人别再嘲讽本单身狗了ok?白帅哥就点点头,然后继续说,后来,他妈经人介绍了一个妹子,貌美肤白大长腿,留学归来工作稳定,有房有车无贷,眼看二十九了,挑三拣四家里催得紧。

两家父母见了面,五一就把婚订了,什么彩礼三金婚房婚车都商量好了,定在八月结婚,期间拍拍婚纱照旅旅游培养感情,太完美了。

白帅哥说全程我就是一根工具,毫无还手之力。爹妈一开口,我跑也跑不掉。而且确实没遇到什么特别心动的人。

我说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凑活过的,哪来这么多爱情啊。

他说是的我爸妈也这么说,我妈说我和你爸也相亲,这么多年不是好好的吗?

我点头,您这茬搞定了,回头我妈又要催我了。大学同学里的单身狗大军又少了浓墨重彩的一只啊!

他说,害,先踏进坟墓而已。大半年来能躲则躲,但肯定会对妻子好的,毕竟是个男人,得有担当。对了你愿意来当伴娘吗?不累就帮帮忙凑个数。

姐,然后我就答应当伴娘去了。巧就巧在大表哥从美国回来休假,他说不放心我一个姑娘家自己去外地,就陪我去。替那哥们儿好好顾一下,说不定人婚礼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呢。

——那咱们老哥就帮着帮着抢新娘了?把你那同学绿了?

老妹眼里闪着诡异的兴奋的光芒,嘻嘻笑了,你猜发生了啥?电视都不敢这么演。

——那你快讲讲。

我实在想不出我们那不善交际,容易害羞但能举铁的大表哥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老妹儿继续了——然后我就定了机票,和大表哥一起去西安。同学家里对这婚礼还挺上心的,但他爸不是那啥吗,所以有桌数限制,也不铺张。就请了亲戚朋友。我同学说他为了这婚礼还排了个舞蹈大花轿。他伴郎也都是同学发小,没有那些闹伴娘的垃圾事,我们大表哥的肱二头肌可能暂时用不上了。大表哥挺低调的,现场我忙着跟新娘,也没顾得上大表哥。反正他就放羊状态吧。其他伴娘和妹子对他各种星星眼,他迟钝地不接收。

一开始挺正常的。新娘可漂亮的,人很高大,估摸着也有一米七多。但化了妆我觉得都一样,认不出谁是谁,就感觉是个美女。伴娘几个就帮着做些零碎的活儿,拿东西啊,当拍照道具之类。

八点半,吉时快到了,新郎要来接人了。新娘姐姐突然说,肚子有点疼,先去洗手间。你们在这顶一会儿。一个伴娘说那姐姐你可得快些啊。他们已经上楼梯了。

我说要不要我陪你去?新娘说我自己家我熟悉,不用了。麻烦你们顶一下。

我们就在那帮他们拦伴郎,做些婚庆游戏,要红包什么的。所有流程都过了一轮了。婚礼统筹也在说,时间要过了,怎么新娘人呢?

两家都说好的,不会在接亲上为难,这会儿还不放新娘出来,说实话大家在场的男女方亲戚都挺尴尬的。特别新郎,只能播新娘电话,居然是关机!

他们怕出事,叫摄像别拍了。然后联系新娘父母。

父母居然也不知道新娘去哪里了。

大家把他们家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找到。只在新娘家里一个储物室找到了被脱下的秀禾服还有配饰。新娘跑了!

落跑新娘这戏居然能让白帅哥给摊上了,简直哭笑不得。白帅哥事后跟我说,他当时着急纯粹是着急人家姑娘的安危,其实心里舒了一口气,太好了这婚可以不结了。

两方家长可急坏了。他准丈人也是当地一个官,特别要面子的,这结婚都通知了亲戚朋友了,难道要上去说今天大家喝好吃好,婚不结了,当请客吃饭?

白帅哥说对啊事到如今先确定她安全,然后我就打算给宾客们唱个歌儿跳个舞,请大家吃顿饭,份子钱各自领回去。

我这旁边差点笑死,感觉他准丈人都想揍他了,白帅哥的快乐之情简直溢于言表。

最后还是姑娘给白帅哥发了条微信,说不好意思骗了你这么久,今天梳头时想了想,今天一过,就得跟一个陌生人白头偕老,实在是难以接受。于是她选择了离开,并不是故意要给他难堪,只是决定跟爱人厮守终身,哪怕一贫如洗,也要为爱浪迹天涯。改日一定亲自赔礼道歉。礼金首饰等全部都退回,还多付些道歉的钱。

白帅哥回祝她幸福。

白帅哥的父母匆匆赶来,火了。两方一对峙,才知道。人家姑娘早就有个竹马,谈了好些年了,父母嫌那男的家里条件不好就是不同意,硬逼着姑娘相亲,要嫁给白帅哥这样条件好的。姑娘从小就很温顺,听爸妈的话,只好屈从。刚才梳头化妆的时候突然用了半辈子的勇气,头一次反抗父母。

真是一堆乱账。

眼看着仪式时间要到了,宾客们都陆续进场。这时候说取消婚礼,白帅哥他爹打死也不同意,人家干了一辈子,体体面面的,请的都是领导同事,亲朋好友,你说来个新娘落跑的乌龙,以后他老脸往哪搁?传出去这娃还怎么找对象?

幸好之前说好先办婚礼再领证,不然这倒霉孩子莫名其妙地成了个“离异”。

当了多年领导的新郎爹发话了。箭在弦上,甭管那么多,先把仪式走完,今天过完了再处理后续事宜。咱们没缘分当不成亲家,咱就当个朋友,好好把这事儿处理了,行吗?

对方自知理亏,连连称是。

于是问题来了,上哪儿找新娘啊!

他们都瞄到了我们几个伴娘身上。我连忙说,伴娘数都订好的,照片大家也见过的,又是伴娘又是新娘的很容易穿帮。可是女方家族邪乎了,几乎全是男孩,还一个个膀大腰圆,面目狰狞的。要么就都是些大妈大婶,前丈母娘都恨不得自己上了。

再看我们这,都是未婚姑娘,谁愿意自己第一次婚礼是个替人上的呢,有点迷信的都觉得影响桃花运婚姻运。

白老爹看了现场一圈,把闲杂人等都赶出去了,跟我说,姑娘,这样,你帮帮我们,我们绝不往外说,摄像也不拍了。

白帅哥他妈眼泪都急出来了,说你帮帮阿姨,你不嫌弃,我们今后把你当干女儿,今天的礼金改口费都给你……

我我我我我我……你们是看我全场最漂亮吗?这一单生意还几十万打不住了看来。可我一个未婚妹子,被我妈知道我去做顶替新娘走仪式的事儿,可不把我打得半身不遂呢???

好在白帅哥有点良心,说,爸、妈,别为难人家小姑娘,她还没结婚呢,以后还得结婚,人家想把最美的婚礼仪式留在自己的婚礼上的。你这多少钱都买不到啊。

我想,白宇,这才像男人啊!

他爸妈问,那臭小子,你说怎么办?!

白帅哥说,那就不结了呗嘿嘿嘿。

他爸妈都想当场抄东西揍他:必须得结!我不管你找谁,先把仪式走完了再说!

姐,你猜找谁了?

——化妆师?摄影师?路人美女?

——害,咱们都没点想象力是不?白帅哥想象力可丰富了,他说妹子,你那大表哥呢?能不能请他委屈一下帮帮我。你看我们适龄男的都当伴郎了,适龄女的都当伴娘了。谁也没见过你表哥,他就挺合适的。

我当时一个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说什么,我表哥?一个高个猛汉,来给你演新娘?你开玩笑呢???

白帅哥可认真了,嗯,就当我欠他的,行不?妹子的婚姻咱们耽误不起,男同志比较放得开,就当演一场戏。多少价格都可以。

我开始被这奇葩思路震惊,后来细想说不定ok,毕竟大表哥长得不错,皮肤又白,一双大眼水灵灵的。

唉,那我去说说呗。

于是,咱们那本来在酒店等饭吃的大表哥,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路人甲,居然成了整部剧的焦点。他为人善良,一开始觉得太荒谬了,后来看人两方亲戚都着急,就红着脸答应了。幸好白帅哥请的礼服官家和摄影师都是本地最好的。礼服管家立刻一个电话让人把最大码的婚纱敬酒服头饰鞋子都拿来,特别说明要平底鞋。化妆师一个电话叫补了好几顶假发,随便化了个妆,一直在惊呼,天啊这底子也太好了吧!

我们当她开玩笑呢,结果大表哥换装完一出来,我们都震惊了。虽然头发过于杀马特,犹抱琵琶半遮面,遮住了大半张脸,又用婚纱头饰盖了一层。但一身白纱,明眸皓齿,闭月羞花,果然我见犹怜。

新郎眼都看直了。

婚礼管家咳嗽几声说,时间不早了咱们开始吧。

幸好白同学之前基本没带过准新娘参加同学聚会之类的,亲戚更是从没见过这新娘。因为是男方主场的,男方亲戚多。女方亲戚那边,也因为女方常年在国外留学,见过她的都是小时候见的,大家也都不怎么记得。几个很亲近的,早就被前丈人打过预防针了。

宾客们都说白宇娶了个好高好美的媳妇儿,以后孩子肯定是模特明星。白帅哥呵呵尬笑。我跟在大表哥身后提裙子,快笑崩了。我那英俊潇洒的大表哥猫着腰,迈着小细步,兢兢业业手足无措地演小媳妇。完全不像他平时在公司里的霸总精英形象。

我哥,分分钟几万块上下,就这样给人做了一天冒牌新娘。

 

一天下来,白帅哥差点给我大表哥跪了,说您这也太美了,演得太好了。以后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大表哥发饰衣物都换好了,可妆还没卸。他温柔一笑,淡淡说,小白,这可是你说的呀。

以前我知道我们表哥是大帅哥,可没发现他可以这么美。也许是化了女妆的缘故,他的眼睛尤其妩媚清澈,唇红齿白的。偏偏穿着自己的西装,细腰长腿,加上长期锻炼的手臂和胸肌。

要我说真的是又美又A。新郎白帅哥不吭声了,看那傻样就知道又看呆了。

——然后呢?为什么大表哥就结婚了?难道逃跑那新娘青梅竹马的恋人是我们大表哥吗?

——姐,要不姨咋老说你笨呢!!!您能不能忘记那个不重要的NPC落跑新娘女士?她是一个工具人罢辽!

姐,后来白帅哥跟我说,他真结婚了,感觉很幸福。

大表哥跟我说,过年回江城再补办一场婚礼,到时咱们都要参加。

——什么?我咋听不懂了我?到底大表哥的对象在哪?故事里哪里出现了啊?我只看见你夸大表哥的美貌了,其他一个雌性都没出现啊!

表妹露出了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狠狠把我鄙视了一番。她无奈地说——

后来这两人就经常约出去玩,不知道怎么样,大表哥趁一个月的年假把人搞了。大表哥说他原来不是弯的,就是喜欢白帅哥。大表哥还说给白帅哥一起补个属于他们俩的,光明正大的婚礼。

——卧槽,那舅舅能同意?舅妈能同意?

——你忘了吗?咱舅妈的原话:不结婚就是不对!哪怕你结了再离!哪怕你找个男人结婚,我都不管!必须结!大表哥家里是舅妈做主啊。大表哥把人往家里一带,舅妈喜欢得不得了……当场就定了。

——那白帅哥他们家呢?

——跑了个媳妇多闹心啊,这个男婿长得好又赚得多还会疼人,反正婚礼都办好了,脸面也圆了,今后儿子常住国外,他们也没啥同不同意的。

表妹继续说,他们俩前几天在国外领证了,过年咱就吃喜宴去。说起来我还是媒人呢,要没我他们能成么?我得多敲诈他们几顿。

我说你可得带上我,合着你们这么多八卦都瞒着我,气死我了!帅哥和帅哥的绝美爱情我也想多康康!!!

 

FIN

 

_

沉迷看编乎的家长里短

看见一个冒牌新娘的

有意思就写了个zb版的


  1675 155
评论(155)
热度(16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