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朱白/RPS】追龙高手

RPS不上升任何真人,本文全是假的。

祝竹子 @夏一未 生日快乐,我迟了一天。这文来自和 @朱火机 聊天:如果你是一个白宇,你会怎么追朱一龙?

又补了一段:旁敲侧击。

——

白宇很早就看上朱一龙了。经常有人给白宇下定义:大男孩。因为他虽然二十多近三十了,还带着许多青春期男生的热烈美好。他身上好像永远留下了十八岁的印记,这些蛰伏的印记在他遇到朱一龙后纷纷化蝶纷飞,前仆后继地乱他心曲,叫他小鹿乱撞。

你说男孩,动心了会怎样。

男人会等,会权衡,会计算,会估量。

男孩不一样,喜欢会从眼睛里、嘴角边、和心跳声中冒出来,藏都藏不住。于是他想,等个屁,再等他的漂漂亮亮的大哥哥就要被人偷走了。

他要做这个偷心大盗,狙击朱一龙的心。

他追过女孩,无往不利。他性格好长得帅,人有趣温柔还可爱多金,哄人一套一套的,谁都爱听他说话,不管是谈恋爱还是托付终生,都是个好对象。但是这些条件,他的龙哥又不是没有。男人的优势,在追求对象是男人时,变得岌岌可危。这还不能给人说,只能自己琢磨。

他觉得可能是赵云澜滤镜作祟,他越看越觉得朱一龙真完美。谪仙下凡,心有沟壑,又偶尔和世界格格不入,高冷的表象不过是害羞的掩饰。

也许一见钟情是因为外表,但持续的喜欢因为多方面因素构成。而最让他触目惊心的是,让他陷入爱的,是一种怜惜的情绪。

朱一龙越是无措,越是拘束,他看着就越想帮帮他,陪陪他。白宇知道自己的想法非常不合适,对方比他健壮比他年龄大,但是这爱情的魔咒啊,又有多少不是因为怜爱而越箍越紧呢。(许多年后白宇才知道,朱一龙对他同样如此,才会越陷越深。)

1.知可以战与不可以战者胜

于是白宇既不能声张,又压抑不了。速速拟定作战计划,看清形势,掂量自己还是有几分胜算的。

现在开拍不到一个月,自己起码还有两个月多月时间。二来近水楼台先得月,春江水暖鸭先知。朝夕相处还演情深似海的两个角色,就不信拿不下他!三是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没有遇到过这么喜欢的人,不试一试太可惜了。拍完戏再去追,成功率就更小,黄花菜都凉了。

武侠爱好者白宇,深沉地让助理去买了本《孙子兵法》。

助理不解,赵云澜还要用兵打仗吗?

白宇嘿嘿一笑,掩饰着说,阴兵斩用的可不就是阴兵。

助理:佩服佩服。

 

2.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戏没拍多久,白宇对朱一龙还很不熟悉,但时间不允许,他又不能做得太夸张。只能从网上搜一搜资料,访谈和视频补都补不及。平时见到的朱一龙都是一副沉默寡言,不疾不徐的模样。实在捉摸不透。他只好施展八爪鱼大法,密不透风地把朱一龙网在身边,走哪跟哪,尽量让老干部卸下心防,跟他一起生龙活虎快落生活。这招颇有起色,不久,两人关系就从“你好朱一龙”“你好白宇”到“这人到底多大年纪”“这人好高冷”。

 

3.围巍救赵

这招是跟赵云澜学的。赵云澜在白宇身上黏着不出去,活灵活现的。白宇跟他学了不少斩男宝典,对付沈巍/朱一龙一斩一个准。他动不动就找各种理由接近朱一龙,有时候送他东西,有时候借他东西。

送东西不太好用,朱一龙总是两倍还回来。你送奶茶我送蛋糕,你送项链我送手镯。一来一往,两个大男人快递不断,堆满了大大小小没用的东西。

再比如频频示弱,居老师,如果没有居老师,我根本吃不上早餐。居一龙很是不可思议地说,不吃早餐就开工,没力气的吧。

两个人吃面吃得极其快落,居一龙扬言要包养他几个月的早餐。

白宇说好的,那我包你火锅。

 

比如赵云澜胃疼,可心疼死沈巍了。他倒也不是故意得了灵感,只是他那不争气的胃偏偏在他陪龙哥吃火锅时很不争气了一回,痛得死去活来,龙哥差点叫救护车。他脸色发白,额汗直流。搞得朱一龙担心了一晚上。他心里非常愧疚,他本不想的。但这意外让他在朱一龙的心里凸显出来,到哪个地步不知道。再不济也从一个“普通同事”到“非常需要照顾的普通同事”又到了“忍不住会牵挂担心的普通同事”。

胃的一小步,白宇追龙大业的一大步。

 

4.旁敲侧击

白宇:龙哥喜欢甜品吗?

朱一龙:还好。

二十分钟后,白宇:给大家点了甜品啊,都来吃都来吃。龙哥这个是你的,紫薯芋泥。

朱一龙吃完了。

白宇:味道怎样?

朱一龙:还好。

白宇:紫薯芋泥,只属于你。

朱一龙:平翘舌不分吗?


5.投其所好

不管追男追女追猫追狗,最重要的是投其所好啊。白宇颇有心得,可惜他不争气的胃不再允许他投火锅。于是他开始投游戏。打得昏天暗地,被各自的经纪人骂,休息就好好休息,打游戏多伤身体,多大岁数了,好好的青春年华不出去走走,就知道打游戏。两个人玩到一起还互相遮掩。谎话如出一辙,我没有打游戏,我只是去找朱一龙/白宇散心了。游戏过程中,他发现朱一龙这人很虎很刚很man。一通操作猛如虎,不管结果垃不垃圾,总想让人叫他一声爸爸。于是白宇就真这么干了。游戏里语音开玩笑,不停叫朱一龙爸爸,队友都是陌生人,说没想到皮诺曹年纪这么大了,还陪儿子打游戏。朱一龙简直莫名其妙,他不是我儿子!白宇笑得见牙不见眼,联想到床上某些癖好和场合就更爽了。

朱一龙完全不知道白宇为什么这么叫,听到队友问,你咋不给你儿子买点好装备。

他警觉了。晚上他叫住白宇,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情况?有什么情况直说,我能帮的肯定帮,你别一个人扛着。

白宇:啊?你确定你能帮?这可不是小事。

朱一龙拉着他的手,贴心大哥哥状,拍了拍他的背。

白宇想,卧槽,叫了一声爸爸,这关系怎么就突飞猛进了。他和发小间互称爷爷这么多年,也没这火箭似的进展啊。

朱一龙开口了,手头紧的话,就跟我说,都是兄弟。

白宇:???

白宇:我手头很宽啊。

朱一龙噎住了,幸好没再提。他那天去取钱,看见atm上的警方提示,第一条:警惕那些到处认爹的人。

 

6.兵不厌诈

既然你说我诈骗,我就诈骗!

“居一龙,你儿子在我手上!你要不答应我的条件我就……”

朱一龙看了看屏幕上显示的号码:白宇。

白宇听见诈骗受害者轻轻哼了一声,然后淡淡地说,“那你擦掉啊。你身上可能也有。”

他好久才反应过来,我擦,朱一龙给他说了个黄色笑话。

自诩老司机的白宇,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画面,浑身都红了。他发小跟他分享过这么多链接种子他都没对发小动过一丝邪念,但朱一龙不一样。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远远看着他都能硬,这哥们儿一下子搞个隐晦荤话,简直快把白宇原地撕碎了。初涉江湖的诈骗犯小白同志想跳海。

 

7.虚实结合

戏里赵云澜与沈巍,越陷越深,如胶似漆。再好的演员,也难以完全抽离角色,白宇就仗着沈巍喜欢赵云澜,动不动以赵云澜的神情去面对朱一龙。朱一龙有时候看他看得出了神。两个人忍不住对视,又如梦方醒般别开眼神。大结局拍完,两个人各自回去哭了好久。白宇跟朱一龙说,我不好了。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哥哥,沈巍和赵云澜真的很可怜,赵云澜的心缺了一大块,闹得我心口好疼。

朱一龙关切地说,又不舒服了吗?那怎样才能好?

白宇说,赵云澜想跟沈巍永远在一起。你跟我上床也许能好。

朱一龙:???

 

8.霸王硬上弓

白宇带好装备,满腔斗志,两个血气方刚的大小伙子,为什么至今还乘着婴儿车?他决定今晚就往城市边缘试探,不要怂就是干!先抓起来表白,其他再说!此时不表更待何时!白宇,冲鸭!

白宇本想踹开朱一龙的房门,发现自己踹不开。于是只能出示证件卑微请求服务员给他开门。

开好发现朱一龙在练拳呢,拳拳都虎虎生威,满身是汗,揍得沙袋邦邦响。

白宇:dbq打扰了。

硬上不了,硬上不了。

霸王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悄悄溜了。

朱一龙:站住,怎么了?

白宇:告辞,走错门了!

 

9.强人锁男

答应跟我交往就请扣1,不答应我请回复方程x^2 + y^2 + z^2 -2x-4y-6z-2=0所确定的函数z=f(x,y)的极值和

的答案。

居一龙是个理科生,高等数学成绩不得而知,但三十高龄,毕业长达n年,数学肯定连利息一起还给老师了。白宇吃准了这点。过生日居一龙让他许愿,他说尽量答应。白宇回去以后给这货发了条信息,看他还有别的选择不!

可未曾想到,理科生如此死心眼,如此执拗,如此把解题当攻破城池的快乐。算了一晚上,还找了外援。给白宇发了答案。有种学霸拯救学渣的快感。

白宇:…………………………。

朱一龙不去当数学家是不是可惜了?这刻苦钻研的精神啊,令人动容。

朱一龙还补了一句:没有不愿意交往的意思。

白宇想,您这不是也没有愿意交往的意思么!你跟微积分过去吧!

 

10.大功告成

白宇难以按捺内心激动的心情!

龙龙龙龙哥约他了!

叫他下戏后,一个人,到房间等着。

“来找我。”朱一龙对他说。还把房卡塞他手里然后跑了。

龙哥那小心翼翼口吻,别来别去就是没看他的脸,做坏事一样的神色。说完跑了。

有戏,太有戏了。

白宇不禁像小时候期待放学一样期待着下戏。他甚至一改平时蓬头垢面点个外卖凑活的样子,卸了一塌糊涂的妆,洗干净脸,还用水抹了抹头发。看了看表,打扮太长时间了,龙哥微信发来:“人呢?要不改天?”

今天基本上是一起下戏的,摆明朱一龙已经等了老半天了,白宇还没有来。

白宇手忙脚乱的,甚至一只袜子没找着,算了算了。他赶紧出门。

一路上他想,这进展是不是太快了啊,龙哥这出淤泥而不染的小样儿,到底是不是真心要答应他啊?

白宇想管他呢,满怀喜悦地打开酒店房间。

……一张圆形水床赫然映入眼帘,洁白的床单上还落了些许玫瑰花瓣。白宇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干笑两声。

哥,你开房可真会开,这情调,啧啧。闷骚男不撩则已,一撩惊人。

朱一龙的脸一阵红,他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一样手足无措,干咳两声,说,我来的时候酒店就剩最后一间空房,将就一下了。

满脸写着我不是我没有我无意的。

白宇邪邪地笑了笑,松开了自己的领口。他发现朱一龙虽穿着沈巍的衬衫,却擅自打了领带。看起来比沈教授更禁欲和正式。

领带为他打的。

这哪是将就,这是讲究啊。

多可爱啊他的哥哥。脸上一副无心的样子,细节却出卖了他。

他压低声音,在朱一龙面前坐下。路过智能音箱时还不忘播了一首他最喜欢的《唯一》,准备给两人表白心迹的场景弄点合趁的bgm。

朱一龙:“老白同志,音乐怪吵的。”

白宇笑眯眯地调低了,他想自己翻了这么多次车,终于得偿所愿。准备屏息等朱一龙先开口。朱一龙转身,从桌子上拿了个颇为精致的小盒子,正装合趁,领带潇洒,额前乱发掉下两缕,不多不少,正好显得玉树临风,被房间的暖光打得跟天神下凡一样。白宇想幸好自己出门前也打扮一番,不然岂不可惜了这神仙场景。虽然有些人看起来表面风光,背地里只穿了一只袜子就赶来了。

朱一龙很干脆地把小盒子递给他,音箱里正大声唱着“确定 你就是我的唯一  独自对着电话说我爱你  我真的爱你……”唱得人眼泪都快掉了。

白宇想,我好肤浅,妈的只想趁打得火热撩一下谈恋爱上床,人家这是要跟我过一辈子的节奏啊。这太tm感人了。谁知道期待表白,龙哥一来就来个递戒指大招呢。

虽然简陋了点,但朱一龙掏戒指求婚,这谁能顶得住啊。

他动容地,从喉咙里滚出三个字:“朱一龙……”

突然说不下去了。

朱一龙倒非常淡定,眼神深情,神态还有些莫名捉摸不透。朱一龙的眼睛名不虚传,看瓶矿泉水都能含情脉脉,能把一块五的水看得身价抬高到五千块。白宇说不出话,朱一龙把盒子往他手里塞,“你的。”

白宇时年二十八,说实话没想过结婚。他一时间脑子有点空白,干笑一声缓解尴尬,“龙哥,这我不能要,我得考虑一下。”

朱一龙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你先打开。这有什么不能要的。”

白宇坐下来,喝了一口水压惊,然后打开,看见他熟悉的,遍寻不着的——

另一只,袜子。

他脚上的单只袜子都快跟盒子里的袜子共鸣了,亲爱的,说好的成双成对,你却自己住锦盒豪宅。

“昨天你裤子口袋挂着一只袜子出来,我一直想告诉你,但你跑太快了。我只好捡回来了。”朱一龙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怕你觉得丢人,哈,就叫你来拿。”

白宇笑容渐渐凝固,半天回过神,“不是,一破袜子你拿盒子装个屁啊!”

朱一龙摸不着头脑,“我找不到袋子嘛,光着手拿挺奇怪的——没有说你袜子臭袜子脏的意思。”朱一龙咧嘴笑了,“我就一个领带盒子,思想斗争半天给你装袜子,你还说我!”

……你牺牲还蛮大的!

那你搞这么暧昧干什么!穿正装打领带送袜子,你有病吗?

“那龙哥怎么打领带了……”

朱一龙低头看看自己胸口,“哦,领带盒子给你了,我顺手就把领带戴上了。不然怕随手一扔又弄丢了。你看你不就是,袜子怎么跑到牛仔裤口袋里的?幸好是我看见,不然你大小算个明星,粉丝看见可不笑死啊。”

白宇无奈点头,看着自己锦衣玉食的宝贝袜子,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脱下鞋穿上了。盒子拿在手上,这,还要还给他吗?

朱一龙善解人意,温柔可人,他说,“这盒子我不要了。这样吧,领带也送你,我就用过一次。别介意。不然领带无家可归很可怜的。”

是朱一龙的风格,蚂蚁会抑郁,博客会哭泣,领带会可怜。他接了,又觉得放进盒子里不合适,挂脖子上了。

Bgm还挺应景“最近我无法呼吸 连自己的影子 都无法躲避 ”

是是是,何止是无法呼吸,简直是无法呼吸啊!

行吧,这波不亏,至少男神送他礼物了。原味领带呢。挂咸鱼能卖三千八呢。

 

接下来更不亏了,神仙哥哥邀他一起过夜。玫瑰花瓣,kingsize水床。

神仙哥哥眼睛冒星星,说,你看!我让人配了两台电脑。咱们今晚就在这打游戏吧!经纪人肯定不会知道的。

打游戏打游戏,白宇瞬间答应了。他想了一万遍男人和男人怎么相处,妈的肯定是没日没夜打游戏啊,打游戏真爽啊。

 

FIN.

 

旗开得胜

上回说到白宇追龙未成,误将袜子当钻戒。朱一龙醉心游戏,白宇痴心错付。话说这白宇将军苦闷几日,眉头紧锁,士气低落,决意撤兵。哪知那朱一龙原先欲拒还迎,竟是欲扬先抑。他反守为攻,出动出击,策马苦追三千里,于龙城将白宇将军生生擒拿,抱回帐内。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朱一龙一招泰山压顶,将白宇困于床上,白宇将军窥得时机,窃喜道,好哥哥,你可算答应我了!之前为何拒绝我!

朱将军面平如水,缓缓脱下盔甲,对白将军道,非不倾心,非不动心,只是疑因沈巍而移情于你,仅为一时之喜。而今已过数月,仍夜半辗转,寝食难安,越发想念,足见真心。

白将军丢盔卸甲,朱将军趁虚而入,攻池掠地,直捣黄龙。白将军惊于朱将军近身战术之精湛,体格之健壮,自己几无翻身之力,只能束手就擒,演一出以逸待劳。朱将军英勇无敌,斗志昂扬。白将军亢龙有悔,朱将军飞龙在天;白将军潜龙勿用,朱将军神龙摆尾;几招之后,白将军鱼跃于渊时乘六龙,朱将军密云不雨神龙摆尾,只见二人双龙取水,利涉大川,浩浩汤汤,横无际涯。降龙十八掌后又是龙阳十八式,二位将军鏖战至天明,用兵如神,神乎其技。

白宇曰,我纸上谈兵,羊入虎口。龙哥运筹帷幄,天赋异禀,是在下输了,此乃标准结局。

————

直男风味到“大功告成”就该fin,但脆皮鸭文学必须以“旗开得胜”作为结局=w=

原本中间还有声东击西、攻其不备、欲擒故纵、以逸待劳等,懒得写了。

 


  1657 118
评论(118)
热度(16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