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我其实没怎么被人抄过,以前也是个只产粮不讲话的纯AI。但短短半年我眼睁睁看见许多抄袭者几乎没有付出任何代价,甚至连道歉都没有,id也不换,继续享受拥趸的吹捧,写写文,参加参加活动,混圈风生水起。

而原创者只能默默忍受,有的退圈,有的自己消化伤害,然后重新站起来。

圈里呢,就觉得抄袭算啥,不妨碍继续玩啊。没关系的。

是的,抄袭算啥,不妨碍资本给唐七投钱。

三次元已经够多烦恼了,来找点乐子的二次元还这么多破事。

我以前觉得讲这些都是多管闲事,我不混圈不看文,没有义务帮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现在却觉得起码得让人知道,必须表明态度,抵制抄袭,不然原创者将无处可去。

你想想,说白了,把你的文跟抄袭者的放在一起,这不是侮辱你么。

哎,话不多说,努力吃饭,努力写文。

(告诉自己以后多说一次废话就多产一次粮QAQ)

越山丘:

个人还是希望读者能够把我当成一个写文的AI,不需要在意除了我的文以外的人设或是日常。

可是写文的AI产出的东西应该得到保护,这样的保护不止是对于为爱发电的保护,更是对读者将来还能看到独立原创内容的保护。

明川:

我是有点伤心的。

这个博客,粉丝将近四千,接连两条提及我被抄袭的文章,热度却低得可以。

我不是要热度,只是要一点公道和支持,恐怕没有过类似经历的人,的确是无法体会抄袭对一个写手的伤害,而且这种伤害是很难被弥补的,抄了那么多文章,轻飘飘一句“对不起”就完了,抄抄,那可能对你来说只是一堆毫无意义、用来博取关注满足虚荣心的文字,对我来说却是日日夜夜挥洒爱意、耗尽心血、放在心尖上的宝贝啊!抄袭者复制黏贴,瞅准了我文冷门而肆无忌惮地抄袭,而我的粉丝们,我大多数的读者们,就看着我的宝贝被糟蹋,然后一语不发,前者和后者,我都不知道哪个令我更难受。我是个玻璃心的人,可以说有时候,对许多东西都很敏感,这件事,我的确是深深印在记忆里了,恐怕我作为这个博客的作者,于你们这些读者而言,是一个产文的机器,更甚于一个活生生、会伤春悲秋、会受伤的人。

如今抄袭现象如此猖獗,光是我认识的几个朋友,都有过被抄袭的经历,有的抄袭者好歹道歉了,有的却反咬一口,甚至把原作者逼得退出了圈,这不光是关于抄袭者与被抄袭者的事,那些跟着所谓大大是非不分的小读者们,那些看着这些事发生不出声的小读者们,我现在就在这里说,你们作为的一切,不作为的一切,都关乎整个创作环境的风气走向,乃至原作者的生死,如果你们都不帮助你们心爱的作者,还有谁会站出来为那些作者说话,为那些作者赢得众人对这类事件的关注,为那些作者把抄袭者野火烧不尽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某些时候,网络的公义源于广传,网络的暴力源于忽视。

我言尽于此,新年将近,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1650 20
评论(20)
热度(1650)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