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周黄】风生兽 丨 奇幻

《风生兽》

这文奇幻的奇是奇怪的奇= =

与其说是周黄中心不如说是蓝雨中心啊

 

1.

蓝雨人民很苦恼,先是大旱三年,来了个自称神少年的术士叫魏那个什么,好吧老百姓目不识丁,反正就是姓魏的叫做什么的,这个魏什么经常帮助蓝雨人民排忧解难,于是成了蓝雨的首领。这回他跳了几回大神揪出了叫旱魃的怪物。旱灾没了,却他妈的下起了大雨。

噢,蓝雨人民很高兴,这是好事儿啊,终于下雨了,庄家苗子可以喝饱水了。隔壁金鱼佬养的金鱼也不用干死了。

可是,诶?等等?这雨下得有点儿多吧……大于下了三个月,庄稼汉们已经学会忘记了自己曾经是庄稼汉这回事,开始和精于堰甲之术的雷霆小伙伴学习造船,在蓝雨的国土上穿行大雨。隔壁叁佰零壹拾国有个叫白庶的人,他游历了各个国家,很有能力。他曾在大雨间来过蓝雨国,他惊呼,跌死一丝威尼斯思密达!扣扣哇威尼斯跌死!他们的国王杨聪以为是什么咒术,便向他请教。他说,蓝雨那是威尼斯啊,壮哉!心疼哉!目测他们的国民就只能吃鱼和虾了。

蓝雨国国民一听都奔船相告,老吃鱼丸虾饺也不是个头啊,偶尔能吃吃牛肉粗面就好了!

他们气哭了,跑去找那个神少年。他们高喊:魏什么!魏什么!你出来啊!魏什么!

现在自称老夫的神少年术士懊恼地躲起来,为蓝雨国的素质教育普及率表示悲哀,琛都不会念,心疼!

 

他收了个徒弟叫黄少天,这小徒弟在窗台上热情地冒雨回答着国民的喊话:不为什么呀你们怎么老来问我们啊!不为什么!因为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嘛!你们的娘嫁了人!下下雨也是应该的!

蓝雨国民回答:狗屁!


黄少天这活泼孩子是魏琛捡来的,当时小毛孩正躺在一块石头上睡觉。魏琛觉得他骨骼清奇(黄少天觉得自己是饿瘦成那样的),一定是个好苗子。

放羊式教育后,颇有天赋的黄少天就成长成了一名自称剑客的道士。

他的名言是,不想当剑客的道士不是好术士。魏琛回他,那是散人吧!听说原来嘉世那块儿有上古神兽练就了散人,他叫叶修,脸皮有三万里厚。

黄少天问他,真的吗真的吗。

他答,废话,那是老子路边买的山每经里写的,没错!

因为蓝雨民众实在太吵了,下雨天不想开工也懒得动。于是师徒二人便在窗台上钓鱼。

结果钓上了喻文州。

反正就是一条像鱼一样的人,不,是一个像人一样的鱼。唉作者也不知道怎么说,量词都用不对,反正钓上来的就是属性很苏的鱼神喻文州了。

鱼神和魏琛猜拳,魏琛连输三把。外面的蓝雨国民还在喊着魏什么魏什么快滚出来魏什么!在十万个魏什么的叫喊声中,魏琛决定出走了。他临走前心灰意冷地跟喻文州说,小子,这大雨就交给你了。诺,这是我施法的木偶,没办法了我只能交给你了。它叫索克萨尔。

黄少天惊,师傅你为什么要走?

魏琛,咋这句话听着这么眼熟呢貌似在百花听过?我做好了新玩偶,准备带到外面去愉快地玩耍,你看我的新玩偶好玩吗,它叫迎风布阵。我立过誓,能连赢我三把的,我就把索克萨尔交给它,让他保卫蓝雨国。

喻文州拱手道谢,连称请师傅放心。

黄少天嘤嘤地想跟去,想了想还是算了,他要继承师父的遗(?)命,守卫蓝雨。

喻文州问他,你什么职业啊?

黄少天说,我是剑客呀。我是能抓妖的剑客。速度超快的!

喻文州想,那太好了。我曾是鱼神,鱼鳍总是不方便施法,速度很慢。以后很多时候都要靠你了。

黄少天:我有一个问题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喻文州:但说无妨。

黄少天:你是鱼的话那你吃鱼丸吗?

喻文州:……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少天,这是自然规律。

 

喻文州第二天乘船在外巡视蓝雨。黄少天捡了按照刻在船檐上的印记在水里找到了一把宝剑(黄少天惊呼卧槽这也能行?!),取名冰雨。他给冰雨命名时就在大雨中,他高唱着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他握着自己的冰雨高兴地挥舞了一阵。这把神器嫌弃地出声:你有手汗诶!(夜斗痛哭流涕)

蓝雨国的百姓们对雨水已经渐渐麻木,眼看着蓝雨就要彻底和大海连在一起,都纷纷往他国迁去。这样下去蓝雨可能要亡国啊。喻文州忧虑极了。他知道魏琛出走大概也是去外面寻找能退水的方法。这里要由他来撑住。

晚上他慢悠悠地仔仔细细地施了一个大法。召集了从各地海川来的鱼儿。他请他们张大嘴,尽力吸走蓝雨国的水。

结果鱼群吸完后地面全干了,鱼们没法游回去。难受得互相拍打同伴,让同伴又把水吐了出来。好不容易水弄下去一点,天上还在哗啦啦地下。无济于事。

 

黄少天听说有个叫江波涛的人要路过蓝雨国。他提了大剑出去像撵人走。

妈蛋蓝雨的水已经够多了,这个叫江波涛的人一定不是什么好人,名字里这么多水,八成是个水怪!滚滚滚!

他在城门的船上大喊,江波波,江涛涛,江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水,快走吧,蓝雨的水已经够多了!

江波涛回话大喊:哈喽黄少!我不是江波波也不是江涛涛更不是江九点水!我想告诉你!我们轮回可以救你们的!

黄少天很机灵,他大喊:多少钱?!!!

江波涛回:叶修和魏琛和轮回做买卖,弄走了我们两千万!

我们就收你们两千万吧!

黄少天想,蓝雨国民都天天吃鱼丸虾饺喝白水了,哪来这么多钱啊!他回答:一点都不酷!太贵了!再见!

 

和江波涛[再见.gif]了之后,黄少天用冰雨划着船回城,他开会的时候和喻文州进谏,杜绝城里叫什么江河湖海的人,看着心烦!

蓝雨的城管大队长嗖地站起来:我不是故意叫蓝河的!

黄少天:那是你的假名字我知道!没事你除外吧你挺辛苦的。用本名就好了!

 

喻文州更发愁了,耳闻魏琛卖秘术给轮回赚一千八百万之后,他觉得说不定魏琛很快就会回蓝雨来了,到时候可能会有让雨停的办法。

大陆上的诸国最乐意的事情就是没事打打架,争个第一第二名跟过年一样。

蓝雨也不是第一次和轮回打了,他思索着为什么江波涛要平白无故来帮他们。

黄少天突然报告,从水里的石头上捞了个小子回来,挺瘦的和我当年一样骨骼清奇!我要教他学剑!

名为卢瀚文的小子痛哭流涕,黄少你太好了我以为我名字里带水你不要我了!黄少天看他挺精灵可爱的,就说,我看你在石头挂姿不凡,印堂发亮,绝逼是人中龙凤!愿不愿意做蓝雨的剑客啊?

卢瀚文想我这是从微草路过百花,然后莫名其妙地船翻了,游了半天挂在石头上晒太阳呢,印堂发亮是一定的!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也想出走。找了个剑客,自己就脱身了。

黄少天也是为蓝雨好,世界之大,一定有可以让蓝雨不老是下雨的办法。

 

2.

天不亡蓝雨(好吧亡个屁,二大叔四大婶五哥哥都学会了养鱼捞海带致富了),雨那么哗啦啦地下着。

突然有一天,某些老百姓醒的相当早,因为觉得少了点什么,睡不踏实。

起夜的时候突然发现……卧槽……雨停了?

有人打了个打喷嚏,云全被吹走了,雨也下不起来了。可惜这喷嚏打个不停,风呼啦啦地吹啊吹。

二婶晒的裤衩飞走了。

三叔藏的私房票子飞走了。

四大爷的米袋子飞走了。

五舅舅的肥皂全都飞走了。

虫爹家的笔记本电脑吹掉了电源他说断更了。(这句不对)

啊啊,七哥哥整个人飞走了。

啊啊啊,卢瀚文连带他的剑和翻了的船一起飞走了。

啊啊啊啊,喻文州家的房顶飞起来了。

 

当然,黄少天一把小身板早就飞在天上舞剑了。

蓝雨国民都在天上飞来飞去,有的居民不小心被撞上树,紧紧抱住不放。有的仇家不小心被吹到一起正好杀得不可开交。有的基佬因为捡肥皂不小心抱在了一起。

整个蓝雨都乱糟糟的。蓝雨西大街上最懒的烟花弹药爱好者郑轩懒洋洋地飘着,像一朵云。他说真好啊,都不用走路了……卢瀚文努力往微草的方向飞去,他说他要进行一场说飞就飞的旅行。

黄少天飞了半天,感觉自己整个人不管是灵魂还是身体,两个都在路上。累极了,找棵树抱一抱。

卧槽不知道怎么回事树断了,还捶了他一下。仔细看还有兴欣国大盗的痕迹,生气。

 

喻文州应该有独特的飞行技巧,飞得比别人要慢好多。他环顾着水退后点蓝雨国,有点头疼不知道怎么收拾残局。蓝雨真有特别的受苦方式吗大旱三年大水三月现在又来大风。

蓝河一边飞一边高兴自己终于能用回马甲名了真好。

 

3.

蓝雨的大风一边吹,居民和房子一边飞。等傍晚的时候有人感冒好了点,风终于停了。

居民们开始稀稀拉拉地掉下来,像下雨一样。不愧是坚强不息不哭站撸的蓝雨人,大家拍拍屁股都站起来回家。

喻文州大手一挥,慢慢地用法术帮大家重建房子。灾后重建乐观的蓝雨人很乐意,不爽的是那些裤衩和私房钱都没有办法拿回来了。但是更不爽的是有亲朋好友掉到了邻国,还得长途跋涉走回来。

黄少天正慢悠悠地下落,藏好后准备偷袭。

啊——嚏————————

狂风大起。

蓝雨人,以及,他们,刚刚建好的,房子,以及,刚刚,从柜子里掏出来的,裤衩,就这么再一次,飞走了。

蓝雨的老百姓哭着指着天,你有本事折腾我们你有本事一直吹啊,他妈的大旱大水大风,还有完没完?能一次性搞完不?!日你妈哦!

 

老天爷当然没听见。

黄少天被吹了一嘴的风,也很烦,他丢起垃圾话来比谁都厉害。蓝雨人都觉得自己是在黄少天的文字泡里穿梭着飞,不小心就会戳破好几串。

 

 

黄少天觉得他快飞感冒了。听卢瀚文千里传音说,报告黄少,我被吹到微草了,在和小别前辈吃烤鸭,勿念。

勿念你妹……

黄少天也打了个喷嚏。他捏了个剑诀,不露点真功夫你真当蓝雨没人了?真当我是山每经里的神兽皮卡丘?

 

可是那人越跑越快,时而还传来喷嚏声,蓝雨的主城外是一片菖蒲。很快黄少天就追上来这个神经病花粉过敏的死妖怪。

 

他刚想高唱着冰雨一剑刺去,那个人突然变成了一团什么东西,快得像重影一样消失不见了。

我靠我作为蓝雨的剑圣第一机会主义者全国的荣耀我还是第一次跟丢人!不服气啊!。

黄少天想擦擦剑。结果一阵大风吹来,他又摔后面去了。

 

晚上回去的时候风停了不少,喻文州正跟城里说得上话的人开会,一群人说些你懂的,没错的,就是上次那个,对对我赞同你……之类的鬼都听不懂的话。

喻文州表示第三百零五十次蓝雨全国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大家睡觉的时候把自己和房子都栓好,免得飞了。散会,此处有掌声。

 

第二天起来蓝雨第一剑圣发现自己被捆绑吊在蓝雨唯一的广场中央。

自己!被捆绑!广场中心!

他刚想说话吐槽换错频道了结果被口水呛到咬了下舌头。

日哦,这是什么情况?光天化日捆绑普雷吗?有点带感啊如果主角不是我的话。

问题是,周围没有看见这个人流量很大的广场的那些围观群众啊!你们都去哪里了?快出来路过一下啊我靠。喻文州呢我怎么会被绑在这里。

黄少天喊破喉咙了。

破喉咙没来救他。不对,是没人来救他。

太阳高高升起的时候,他发现地动山摇树和房屋又飞了起来。风越来越大像一个漩涡要把世界都卷进去。他觉得自己的脸被吹得妈都不认得了,祈求帮着他的那个名为灭神的诅咒的巨大神杖也快点被吹飞。

正当那个打喷嚏的家伙快靠近时,黄少天看见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在风眼里撞过来,呼啦啦的嘈杂不已。就要扑到他脸上时变成了一个人样。还没看清长啥样呢,轰隆一声地面塌陷,背着重物的蓝雨老百姓出现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蓝雨人民来了!呜呜呜感谢党和国家,接下来就看本剑圣的了!

那个大毛团变成人很快掉进了陷阱了。黄少天在嘈杂声中听见了一句轻而羞怯的对不起。按理说这么轻的声音在天地旋转的噪音里绝对不能被听到的。

但是黄少天听到了,那个妖怪用法力送来的道歉。

怪物没有挣扎,喻文州举起神杖施法,众人很快将怪物绑了起来。

 

黄少天跑到喻文州前面,你早就算计好的是吗用鲜美的我当做诱饵引这个打喷嚏吹风的妖怪出来,真是下得一手好棋啊嘻嘻,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癖好啊当众捆绑美貌阳光青年男子?!

 

喻文州淡淡地说,我这是为了蓝雨好,经历了这么多苦难,蓝雨已经经不起折腾了。少天,原谅我。

 

这时候妖怪扭动了一下,挣脱开一点绳索,用手紧紧捂着自己的口鼻,竟然把一个喷嚏忍了回去。

黄少天跳进大坑里看他。

发现这个妖怪人形长得可真好看,比他见过的人都要美了。脸很英俊,带着一种沉默的吸引力。

这就是荣耀大陆时下流行的美男子类型啊!虽然我个人觉得我这种阳光美少年更赞。

他掏出手帕帮怪物擦了擦脸,好脏啦好脏啦真嫌弃。

 

4.

让黄少天想不到的是蓝雨人民把这件事报了联盟。各个国家一致决定把那会刮大风的货关起来处死。

江波涛带着轮回国有名的战斗法师孙翔连夜赶到蓝雨,他坚决反对这个决议。可寡不敌众,根本无法阻止人民斗争的海洋。

 

当晚联盟各地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民众抱着除妖的心态,纷纷参与这场替天行道的屠妖之行。

大家手拉手捡了很多很多的柴火(因为蓝雨大涝没有干柴火,都从别国捡过来),往大坑里堆。妖怪一点都不反抗,一直垂着眼睛。也没有露出原型,不知道在想什么。

几次想要开口,只是动动嘴唇,什么都不说。

 

开始点火了。

黄少天被喻文州按着,不能出手。喻文州说蓝雨经过灾难折腾,不知道有多少国家盯着想要趁机吞了蓝雨,我们必须给大家一个交代,不然别人会觉得蓝雨是祸国,当诸灭。如果不是这妖怪恰好出现,我就会把我自己交出去作为交代。若你现在救下妖怪,蓝雨就变成窝藏妖怪和全大陆做对的祸国,你也知道会是什么后果。

黄少天什么也不想说,愣愣地看着喻文州,又看看那只在大火里被烧的兽。

火烧得很旺很旺,蓝雨国都变得热起来,光芒照得夜晚像白天一样。闲人看客们高兴地敲锣打鼓手舞足蹈,甚至把大旱大水的苦难也归在火里的兽身上。他们觉得大仇得报,痛快极了。黄少天捂住耳朵,一遍一遍地拔出剑,但是最终什么也没做。

大火烧了一天一夜,柴火都用完了。变成了一大堆灰。大家都围到坑边看妖怪。黄少天御剑飞行远远看着。草木灰几乎埋掉了妖怪。

而妖怪竟然毫发无损,光洁英朗,如同刚从画中走出一般。

黄少天突然有点鼻酸,而周围人们先是被这美貌震惊,后来反应过来多的是惊吓。浪费了他们的柴火,还不能报仇。大家都议论纷纷,这他妈果然是妖怪!长这么好看!还烧不死。

大家挥去手里的兵器,刀,长枪,战矛往妖怪身上招呼。

妖怪不在乎,妖怪不吭声。任大家砍着。

 

偶尔抖一抖身子,尽量不让灰飞进鼻子,怕又打喷嚏就会误伤人。

我不是故意的呀,我不是故意吹大风的,我不是故意伤害你们的。

我已经在道歉了啊。

 

可惜疯狂的人们不会来读他的心。

他低下头,黑色头发遮住了脸,谁都不知道他的表情。

 

刀剑打在他的身上,就像敲在铁鼓上,铛铛铛,老远都能听见。

如果有旁人路过,或许会怒斥怎么有人这样欺负一个大好青年,但随即又被铛铛铛的声音吓得毛骨悚然。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杀杀杀!

黄少天根本看不下去,可为了生他养他的蓝雨,他不得不袖手旁观。

有暴怒的人用铁锤敲了妖怪的头,妖怪终于哼了几下。右手挡了一下。

倒地不动了。

再也没有声音。大家拍起手来,终于杀了这个东西。

后来又渐渐静默下来,不知为何总有一种小小的悲伤弥漫开来。刚刚还在享受杀缪的屠夫们,突然想开始下跪忏悔。

黄少天捏了一个剑术咒。

忽然起了一阵风。

 

轻轻的风,能让柳枝头摇晃,丝绢衣起褶的微风。

兽张开嘴,像沙漠中快渴死的人期待甘霖洗面。

 

兽坐起来,一尘不染地复活了。

黄少天瘫坐在椅子上。

 

喻文州看在眼里,终于发话。

少天,快去吧。我见不得你折磨自己。

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向上天借了小小一阵风。

风生兽遇风重生。

 

人群见妖怪没死,更惶恐起来,怕死的跑开,不怕死的挥着刀剑斧头继续跃跃欲试。

黄少天跳到坑里,冰雨横在身前。

我知道怎么杀死他。

黄少天说。

 

剑圣在蓝雨很有威望,蓝雨的居民率先安静下来,其他国民也不好造次。

 

但是,必须由我带走他处死,其他人赶干涉,一并杀了!。

黄少天立在千百人前,一步不退。

 

风生兽站起来,站在他的身后。有小小的风吹拂黄少天的脖子。他又听见一声轻轻的谢谢被好听的声音说出来。

妖怪青年一把拉着黄少天奔走。

群众哗然。

 

5.

黄少天抓着一把菖蒲,你再过来我就塞你鼻子里让你打喷嚏死掉!!!说,你到底是干嘛的?哪里人?有上海户口吗?来蓝雨干什么?怎么这么笨被抓?

 

黄少天从喻文州丢给他的古书上知道这家伙绝对是传说中的风生兽。动不动就起大风。这家伙妖力无边,据说和兴欣的叶修不分伯仲。不过强归强,却是个怕羞怕说话的性子。长着一副内心弹幕很多的脸却安安静静不讲话。

 

黄少天问了这么久,妖怪支支吾吾地不知道回了什么,越急于解释越说不出话。他着急地抓住黄少天的手。又害怕黄少天手上那把紫色的菖蒲。

黄少天被带回了风生兽的住处,居然是在轮回城中央枢纽的地下室。看规格这风生兽该是一品大员的标配啊!挥舞了半天菖蒲,黄少天看见妖怪越来越着急,断断续续说什么发热感冒,想吃药,路过蓝雨之类的话。一直在道歉来着。

 

小乖乖,心地也不坏嘛。黄少天心疼地说。

 

但很快黄少天就全盘否定了自己这个论调,你妹什么风生兽,心地大大滴坏!!

【严打H略】

我们以后就在一起吧,哪也不回去了!就说我和你已经同归于尽了,蓝雨不会被入侵,你居住的轮回也没有事情,联盟也有个交代。黄少天把剑放好后说。反正做都做了,爽也爽了,不亏。

风生兽眼睛一亮,高兴极了,笑了起来。殊不知这张脸笑起来杀伤力巨大,黄少天都快被这家伙的自带光晕闪瞎了。

周泽楷。我人类的名字。风生兽一字一句地说,和你睡过了后,我就会变成人类。

真好。我不再是令人害怕的妖怪了,我能和你一起变老。不会再孤独了。

人类周泽楷抱着黄少天想。

 

 

后记。

 

“黄少天前辈。”

黄少天一回头,发现是轮回战队那位不爱说话但是挺厉害的神枪手队长。不知道比赛都完了还特地找他干什么。

周泽楷脸上带着常见的那种类似于害羞的神情,微微朝他笑。

此时不知为何忽然起了风,浅红色和白色不知名的花瓣随风飘荡,遮蔽了月光。

 

FIN

 

 

写完了大梦就马上写这个了,还好今晚写完了!这个故事的起源是我前几天瞎翻资料看见了风狸的传说。我抄几条百度来让大家看看:

①《海内十洲记·炎洲》:“炎洲在南海中,地方二千里,去北岸九万里。上有风生兽,似豹,青色,大如貍。张网取之,积薪数车以烧之,薪尽而不然,灰中而立,毛亦不燋;斫刺不入,打之如皮囊,以铁鎚锻其头数十下乃死,而张口向风,须臾复活;以石上菖蒲塞其鼻,即死。取其脑和菊花服之,尽十斤,得寿五百年。”(你们别光看什么菊花服之,答应我,好吗!)

 

②风狸别名风生兽。似貂,青色。火烧不死,刀砍不入,打之如打皮囊。用锤击其头数千下方死,但只要其口入风立即复活。用菖莆塞其鼻方可杀之。《抱朴子(仙药)》

 

③唐段成式《酉阳杂俎·诺皋记下》:“南中有兽名风狸,如狙,眉长,好羞,见人辄低头。其溺能理风疾。”宋范成大《桂海虞衡志·志兽·风狸》:“风狸……昼则拳曲如猬。遇风则飞行空中。

 ——

又牛逼闪闪,长得又好,还!特么!好羞,见人辄低头!

不知道你们想到了谁反正我想到了小周。

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大家就当个小故事看看就好,bug很多请莫考究啦。


  118 14
评论(14)
热度(118)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