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朱白/RPS】机器人了解一下-2

大家开学快乐!居然还有2,没想到吧?第一章点我

惯性提醒:rps是平行世界,借个人设谢谢。跟现实中二位演员没有一毛钱关系。朱一龙演戏机器人设定。白宇就是现实中演员的设定。

——

一旦开始对谁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啊,那就离爱上不远咯。

——

自从白宇发现这个惊天大秘密,打开了新世界大门,一切都不一样了。

他既因为拥有这个独一无二的秘密而兴奋,又觉得年仅二十八岁的自己不应当承受这么大的心理压力。

龙哥怎么吃东西?

龙哥怎么喝水?

龙哥上厕所吗?

龙哥用不用睡觉?

龙哥打呼噜吗?

龙哥会断电吗?

龙哥能重启吗?

龙哥还告诉过别人吗?

龙哥除了演戏还会别的吗比如杀人?

……

白宇失眠了。第二天他顶着巨大的黑眼圈到拍摄现场。

化妆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干完活,给玫瑰花保养修整干净,紧锣密鼓的拍摄开始了。白宇心一横,谁怕谁,是人是鬼是机器人老子都能对戏!给其他工作人员留下一个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背影。

化妆师:“白老师这是要去拍戏还是要去刺秦王啊?”

白宇的助理抱怨:“我们白老师跟你们朱老师,一个黑眼圈比一个大,发生了啥?白老师昨晚从朱老师房间出来就不大对劲了。失了魂一样。”

朱老师小助理:“鬼知道啊。我们朱老师又修成迷魂大法了吧。”

白老师小助理:“这事儿不能细想。我这就去给白老师求个安神符。求求你们朱老师收了神通吧。”

这场拍的沈巍掉马。戏昨天下午两个人已经对过,一点毛病都没有。白宇求老天爷让他穿越回那个时刻吧,他多希望自己一无所知。

现在心里揣个科幻秘闻,求知欲和求生欲占满了他的脑子,根本没法好好对戏了。

沈巍双眼躲闪着,话语也结巴起来。白宇作为演员的专业素质支撑着他演完全程,但他内心已经呈炸裂状态。

我要吹爆这现代科技,这眼睛多好看啊,难怪了我就说人类怎么可能长出这种眼睛!还有这脸,他没有白皙无暇,而是适当加了点瑕疵,反而让人感觉更真实,不至于产生恐怖谷效应。

这仿真皮的质感也真好……

男孩子嘛,小时候玩枪玩乐高,十个有八个做过科学家梦,骨子里刻着对器械的喜爱。白宇这小男孩基因复苏,忍不住上手摸了摸朱一龙的脸。

“你干什么!”朱一龙眼睛里充满了震惊,下意识躲开了。

弹性好,又光滑,摸起来还有些凉凉的。大夏天的,脸上也没有多少汗。白宇想,他的反应真可爱啊。

导演和摄像也愣住了,机器还没撤呢你们怎么就摸上了。

“白老师……你这是?”

白宇:“呃,他脸上有灰,我摸来看看。”

导演:“累了吧?那就先休息下。”

发盒饭了发盒饭了。白宇的助理给他端来,他立刻飞奔去朱一龙那儿分了半边小桌子,蹭着别人的小风扇吃。

白宇吃饭都不香了,他简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朱一龙怎么吃。

朱一龙夹起饭菜,荤一口素一口,饭一口汤一口,保证均衡健康。

“龙哥,你也吃饭啊?”白宇看着饭菜一点点送进朱一龙的嘴里,咀嚼后喉结一动,经过食道下肚。简直惊奇得不得了。

“天啊快看啊!龙哥在吃饭!”

“天啊快看啊!龙哥在喝水!”

“龙哥竟然还会午休!”

朱一龙:“……”

白宇的经纪人:“你有事吗???正常人谁不吃饭喝水的?”

剧组统筹:“白老师怕是对饭菜不满意吗?那明儿我们换一家订。”

白宇笑嘻嘻地说,“换换换!最好换个火锅吧!今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白宇:“龙哥?去厕所吗?我们一起去吧!”

朱一龙:“嗯。”

白宇:“我可以看一下你怎么上厕所吗?”

朱一龙有点后悔告诉白宇这件事了。

平衡车走起!

 

剧组众人都觉得白宇好像不大对劲,可能是获得了什么滋润吧,跟往常大不一样。

剧组某群热闹起来。

摄像:合理怀疑昨晚发生了一件大事情。

化妆师A:难道我们搞到了真的?

跟组:朱老师昨晚终于把人给办了?

白宇的小助理:我去给白老师买点消炎药吗?

朱一龙的小助理:那……那我需要买吗?到底是我买还是你买?要不一起去吧?

北宇:老子是直男!宇直!白宇直!都瞎说什么呢!

导演:……这个群没有把白老师踢出去吗?

白宇经纪人:这是他的小号……

[群主导演将“北宇”移出群“没事磕点神仙粮”]

朱一龙的小助理:我和白宇真的没有发生一夜情——朱一龙。

导演:……………………………………。

导演:开工开工!没事别瞎看手机吧。

终于,一天的拍摄结束了。白宇粘着朱一龙粘了一天,又发现了新的趣味:逗龙哥真是太好玩了!

你根本就不早知道一个机器人会对你的语言和行为有什么反应,真的太有意思了。跟普通人类微妙相似又截然不同的反应方式,还有大多数因为搜索而慢半拍的迷茫。白宇已经彻底从最初的震惊和恐惧到逗乐阶段了。

然而好景不长,刚以为工作结束终于可以放肆地观察和挑逗机器人先生了,比如观察机器人洗澡会不会进水宕机……

然而……

因为白天没好好吃饭光顾着看机器人进食,白宇胃病犯了,昏昏沉沉地,还有些低血糖。助理手忙脚乱地找药,发现不知道为什么,往常吃的药居然不太管用。拍摄剧组在荒郊野岭,距离县医院还有四十多公里。白宇刚回房,就疼得蜷缩成一团。

朱一龙的程序里未设置医疗功能,对疾病的了解仅限于基础科普。他搜索了胃部的一系列疾病,判断出问题可能很严重。(朱老师,莆X系X度X科害死人啊不要随便搜。)

哎呀,糟了。怎么办。

朱一龙认为白宇的胃病跟自己有关系,于是把助理都支开去买新药,亲自在白宇的房间里照顾着。

两位助理四目相对,给了对方一个了然的眼神,然后带上了门。

白宇的小助理:“胃病的药不管用,是不是因为伴随着发烧和发炎。你们朱老师可真不是人,折腾这么狠。”

朱一龙的小助理:“朱老师明明是个可温柔的人。八成是入戏太深吧,原著沈巍挺能折腾的。”

 

而房里,两位依然是纯洁战友关系的主角也在面面厮觑。

朱一龙对人类生病的了解实在有限,只能对白宇进行了全身扫描。生了病的白宇跟往常不太一样,黏黏糊糊迷迷糊糊的,朱一龙的主系统对眼前这个一米八三的大型物体的判断结论从“人类””到“猫科动物”不断跳转,朱一龙晃了晃脑袋,觉得自己程序也变得黏糊了。

“龙哥,我要喝水。”

朱一龙看了看,白宇的房间没有热水,只有冰箱里的冰水。他想,难怪会胃不好。

“你等一下我去烧点热水。”

“我不,我现在就要喝。冰水也可以。”

“你干什么,生病不能喝冰的,就等五分钟。”

“龙哥,我很渴,一分钟都不想等。”白宇躺床上眯着眼睛看他,眉头疼得皱起,相当吃力地说,“你那手指,不是有纯净水吗?给点我。”

“手脏,不能这么喝。”

“我想试试嘛,我还没有喝过智能机器人的纯净水呢。”

白宇一旦起了好奇心,什么都比不上玩。于是他忍着疼从床上爬起来,“就要喝你身体的水。手洗洗就不脏了,快呀。”

朱一龙想,白宇也真是奇怪,生病了嘴唇不会苍白,反而更红润。真的有点像他养的蔷薇科植物。然而他没法越过机器人守则第一条: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看到人类受到伤害而袖手旁观.

手指有细菌,不能直接给人类喂食,否则就是伤害人类。

那么……

白宇发现自己被按在床上,非常直观地感受了800kg推力机器人的恐怖,一动都动不了。

然后,两片薄而暖的东西覆盖上了他的唇,一股带着香甜气息的泉水轻轻灌入他的嘴里。

说实话——他当时心脏几乎骤停,比十五六岁第一次亲吻还要激动。甜蜜清新的气息,轻而易举地在他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

白宇心里升腾起来自直男的恐惧和莫名的渴望与悸动。

他想糟了,我被现代科技摆了一道,被机器人灌迷魂汤了。

很甜,很热,心跳过载。

他竟然忍不住去加深这个吻。

 

TBC

——

继续沙雕小段子

 

KTV

白宇兴奋:你也有不如我的地方,你唱得没我好听。

朱一龙:点歌系统下载中……曲目搜索中,曲目紧急加载中,曲目安装中……安装失败。请重试……

白宇:怎么唱个歌还满头大汗呢?别怕啊。

朱一龙:歌曲安装成功,舞蹈程序加载中……加载失败……请重试……加载失败……请重试……加载失败……请重试……

系统弹窗:舞蹈程序与主程序排斥,请升级主程序。

朱一龙:算了吧。这辈子还是别跳舞了。

 

平衡车

白宇:哥哥我们比蹲下!

朱一龙:不难啊。

白宇:机器人就是好作弊,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脚跟平衡车长到一起了还入侵了平衡车的系统!

朱一龙:看不上这么低级的系统谢谢。

 

朱一龙:——终于退烧了?

你的假我已经帮你请好了,吃完早餐之后啊,再睡一会儿,但是你要觉得无聊睡不着的话,就用我的卡吧!

朱一龙:——努力工作是好事儿,但你加班的时候,也不许忘了回我信息,听见没有!你呀,需要解压,就用我的卡,嗯?

朱一龙:怎么样?喜欢吗?

白宇:…………………………………………………………………………………………………………………………………………………。

白宇:这什么土味霸总但我这心动的感觉是什么情况?

朱一龙:哦,原来你不喜欢撩汉模式。那我清除掉这个模式。

白宇抓住朱一龙的手:别!也不是不喜欢!

 

动力之一

动力不足……这可怎么办,根本没有交流电充电处。听龙哥说他一充电电压就过大,整个剧组都得断电。白宇看着处于低电量状态,脸色苍白的朱一龙,非常焦虑。

“你除了电就没有别的动力了吗?”白宇晃来晃去,朱一龙双瞳都带重影儿了。“汽油喝不喝?柴油呢?”

朱一龙先是摇摇头,又无可奈何地点头,“汽油柴油味道不好,我不喜欢。”我被设计出来就是又香又美的,喝汽油破坏我的设定。

“靠。”白宇在朱一龙胳膊上掐了一下,抬着他走已经有点受不住了,“要香还是要命啊。我去车里弄点油出来,你将就着喝一点。等回宾馆就充电啊。乖。”

朱一龙摇了摇头,“还有一种动力我常喝,虽然能量没有电力大,但是能续一天。”

白宇想,哪怕他说琼浆玉酿都给他弄来,甭管要多少钱了。

朱一龙苍白的嘴唇蹦出仨字:“水溶C。”

末了还补了一句:“最好是冰的。”

白宇:“……踏马的这也行。快乐肥宅水真的是原生动力。”这tm什么垃圾魔幻设定。

白宇拎了一箱快乐水溶C过来,朱一龙咕咚咕咚喝了三瓶。

终于恢复了活气。

白宇:“能不能讲讲这到底为什么啊?”

朱一龙:“水溶C,是不是含有柠檬?”

白宇点头。

朱一龙:“你听说过柠檬电池吗?”

良好地接受了九年义务教育并且初中物理成绩还行的白宇魔幻地点了头。

“真的是,这也行。用你教那武汉话怎么说来着?信辽你滴邪!”

 ——

武汉话“信了你的邪”有某人说话或者办事不按套路出牌,言谈举止出乎人意料之外,"我他妈真服了你了"、"真是错信了你"、"我居然相信了你"等意思,反正可意会不可言传2333

这篇大概还有2-3章(没错我就是一个字存稿都没有),我会尽快写完。柠檬电池如下:

 

哦对了广告词属于优酷爸爸,水溶c属于农夫山泉爸爸,谢谢爸爸们。

  2982 146
评论(146)
热度(298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