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周黄】大梦-3

 ① 娱乐圈设定    艺人周泽楷X剧作家黄少天

② 黄少失忆设定又名《泽楷再爱我一次》。

 

3.

黄少天一写起东西来谁都不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对着一台电脑不分昼夜,旁边散落着乱七八糟的纸笔和书。就算是一个人也不会安静下来。有时候会自己读着台词,就像是故事里的某个人物。间歇自言自语,试图寻找最恰当的语言,像一个偏执患者。如果有人在他门外听,还会觉得这该有几个人在开会讨论。喻文州对这点早就习惯,敲门敲了半天只听到里面嘈嘈杂杂的,却不回应他。见过喻文州的人都觉得他足够衬得上温文尔雅四个字,但时间紧迫,连喻文州都只好大力敲门,直到他决定去找人拿备用钥匙的时候,里面的人声戛然而止,只剩下手快速敲击键盘的哒哒哒声。喻文州无奈,黄少天总说灵感来了的时候神挡杀神魔挡杀魔,谁都不想平白无故死掉。喻文州拨了黄少天好几个手机,全都是关机。他忍无可忍时,黄少天一脸惊讶地开了门,“你怎么来啦喻导是催稿吗嘿嘿我还没有写完先进来坐啊!”

“少天,明天约了剧组的主要演员碰面,你也来吧。”

“哦,好,嗯,肚子好饿。”黄少天还想继续说下去。

喻文州看着他桌上一杯水一瓶药和半块面包,火气都发不出来。“剧本倒是还不那么急,你先注意身体吧。投资商也是熟人,不必放不开。”

“我什么时候放不开啦你真太不了解我了不对劲啊!”黄少天擦擦脸梳梳头披上外套,准备蹭喻大导演一顿饭。

“没记错的话后天晚上是枪炮玫瑰广州场吧?”黄少天对这事儿不是一般的上心,喻文州轻轻地叹了口气又尽量不让他知道。“是的。”

“明天周泽楷也会来吧?”

喻文州更是在心底默然,或许很多东西都是无法改变的。流水斩断后还是流水,青山过了冬还是青山。

等带他吃过饭,喻文州问他,“少天,身体仲有边度不舒服吗?徐医生的复查是明天吧别忘了。”

黄少天很习惯于喻文州的照顾,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亲如手足的同伴,他用筷子交叉把牛肉肠粉切成一小段一小段,“徐景熙小天使每天都电话骚扰我,我不接电话就狂发短信,没病都要被他关心出病来了。放心吧除了有点头晕,一切都好。”

“之前的事情都记不起吗?”

黄少天一口一段,加了点酱油后的肠粉鲜香滑嫩,“我现在也过得好好的,就表示缺了那些事情我也能活下去。有什么事情,你提醒我就好。”

喻文州亦低头吃他自己那一份。虽然他并不清楚之前黄少天到底怎么想,却看见过黄少天的痛快和挣扎。既然上天如此安排,就顺着走下去。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因为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黄少天前一晚特地给自己放了个假,跑去理发,顺便从衣柜挑几件像样的衣服拿去熨烫。剪头发的时候一直喋喋不休地说着自己的各种中二要求,造型师无法从他浩如烟海的话里挑出有用的部分,倒是自己七舅姥爷姓甚名谁在哪儿搓麻将都被这话唠客人套出来了。造型师头一晕手一抖就给黄少天搞了个时髦的平头。黄少天本想发怒,最后只能看着镜子里清爽的造型默默叹气。店长给他免费办了一张贵宾卡,他才稍微接受了这个设定,从包里拿出鸭舌帽,走了。

第二天中午选择在喻文州的餐馆定了位置。但饭菜并不是有自家主厨出品的。喻文州这几年混下来人脉极广,让人从广州酒家和莲香楼包装好吃食送过来。全是些粤菜经典,让人食指大动。黄少天是一个极爱踩点到的人,可娱乐圈里混的都知道,办正事儿大多数时候都要早到,晚到则有耍大牌之嫌,新人更不消说。因此,黄少天推门而入时,喻文州、周泽楷和一些初定的剧组人员都已经入席。他一个人在门口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因为并非正式的记者会,只是双方的初步接洽,仅仅来了一家靠得住的媒体。实际上黄少天也并未迟到,大家都笑哈哈地跟他打招呼。周泽楷的经纪人江波涛先笑着问黄老师怎么换了造型啦。黄少天起先有些不好意思,之后直接把帽子掀了让大家好好看看。

圈内各位多少都知道黄少天之前的事情,看他的眼神总带着一丝小小的同情或者别的情绪。黄少天看似开朗无所谓,实际上是极为精明敏感的人,他不可能不察觉这些不同之处。众人是若出于好心,他略有不悦并不会生气,反而觉得应该感激才是。

大家都相互介绍着,开始吃东西,气氛十分融洽。唯有一人一言不发,被问到时只是微笑举杯。周泽楷许多问题都由江波涛代答了。某种意义上来说,周泽楷才是今日的主角,却一副安静羞涩的样子坐在席间,让人不好意思给他灌酒。

黄少天和周围人在讲话,同时却也感觉到席间只有周泽楷没有用怜惜目光看他,时下便带有些好感和好奇。他想着自己选的男主角就该是这副冷静自若的模样。江波涛说他,“黄老师这发型真的不错啊,和过去可不一样了。”

黄少天和他碰着喝了一杯,他从喻文州和卢瀚文那里知道,他之前在圈里圈外人员都很好,江波涛也是好友之一。他装作惆怅说,“失恋了从头开始呗。”

 

有人跟他提过,他出事之前有个爱人。虽然他无法知道是谁,但曾经交往过自己也感受到一些若有若无的痕迹。他去问喻文州,那个人到底是谁,她在哪里。喻文州摇头,你这小子之前谈恋爱把大家都瞒住了,我们都猜到些蛛丝马迹,至于具体是谁,我们更不明白了。

蓝雨传媒的新人卢瀚文和他关系尤其好,这小鬼头一直很得他的心。这家伙年纪还小,黄少天一问,那小孩子各种不靠谱的猜测都出来了,从女的到男的,从老的到小的应有尽有。卢瀚文在练习新曲之余,还从同组合的小伙伴那里汇总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不是喻文州就是叶修。黄少天想喻导都当面否认了,绝对不可能了。然后他设身处地地带入了叶修……不由得想把头往豆腐上撞撞,他在卧病期间,没事就在本子上讨论,给自己分析。无奈碰不到出事情的那些物品——甚至连私人博客都忘了密码——随后这事儿也就慢慢地压下去了,他在闲着无聊琢磨了小半个月苦思冥想都无果,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搞错了。如果真有这个人,为什么不再回来找过他呢,让他一个人懵懵懂懂地只能等时间告诉他答案。

他开玩笑地说失恋了,倒也是半真半假。他猜江波涛以前是他的朋友,说不定会懂得些什么呢?“天涯何处无芳草呢?黄少你真爱开玩笑。”

像黄少天这样迅速蹿红的剧作家,年轻有朝气,才华横溢,样貌好看,除了话多点儿,放哪儿都是不愁女孩子喜欢的。何况娱乐圈里最不用愁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美人,各种各样的欢愉。黄少天向来不爱在媒体前路面,他的料很少。他这话一放,如果被狗仔队发现了,随后必定能强牵横扯几条花边新闻出来。

忽而哐当一声响,周泽楷的骨碟掉在了地上。他脸上带有有一丝慌乱,外人看起来就像是内向的高中生不习惯在国旗下讲话一样,一举一动都不太自然。但奇就奇在他是个明星,应该早就习惯在各种场合上举止谈吐风度翩翩。服务员很快帮他打扫。他连声道歉,“喻导,黄老师,真对不起。我先自罚三杯。”周泽楷难得说这么长一句,手速也够快,三杯白酒便是一口气内见了底。大家当然不会把这小插曲当回事,何况周泽楷向来给人谦卑温顺好印象。大家边吃渐入佳境,开始着手合作事项。

这餐饭来的几乎都是熟人,剧本和制作组接洽都没有太大的问题,看起来要说不熟可能也就黄少天和周泽楷之前接触不太多了。

广州本地的精巧佳肴,佐以全国各处的小点心,一顿饭吃得非常高兴。后半席黄少天主动到周泽楷的位置边上与他喝酒。他说了十句周泽楷只能勉强回答一两句谢谢或者谢谢或者谢谢。黄少天顿时就有些尴尬,“你这人怎么这样呢?”

 

周泽楷表情错愕地回了一个,“啊?”

正在和喻文州谈合同的江波涛赶来救场,“小周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不太会说话,不要介意啊黄少。你连这个都忘啦?”

说来也是,周泽楷出道的时候台上好看脸庞让人眼前一亮,台下沉默是金的作风又让人大跌眼镜。导演魏琛当时就指着周泽楷的最佳新人奖项说,这家伙可惜这张脸,三棒子打不出一个屁来。这种反差在当时还是一个大卖点,现在已经变成了和张佳乐的幸运E一样的老梗,媒体都懒得报道。黄少天失忆后不知道这种小消息也是应该的。

周泽楷静静喝完一杯,捉住了黄少天的手,轻轻地握了一下。黄少天发现这位小明星的手很好看,和脸非常相称,看起来修长柔软,握起来冰冰凉凉的,带着男人特有的硬气。看周泽楷的神情猜想,他这是在道歉,又像是说以后请多关照了,合作愉快。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头,“嘿,周先生不用太拘束,我这人最大的长处就是好说话,我不会往心里去的你也别往心里去!合作愉快!”

周泽楷低头,想笑却最终没有笑。

 

TBC.

三次元出了点小问题,耽误了更新,今天小更一下顶住w

以后有肉有狗血,无副CP,虽然我进展很慢……

  100 8
评论(8)
热度(100)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