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卢刘+全员没吃药向】荣耀大道东丨完结

荣耀大道东

 

1.

夜幕降临时,世间的丑恶,欲望和荣誉,在这里闪闪烁烁,红男绿女戴着面具相互诱惑撕扯纠缠。在这里你将得到一切,也会失去一切。香烟,红酒,美人……来吧,欢迎来到荣耀大道。

呵呵画风不对,删掉重来。

这故事并不是霸气总裁小情人,也不是堕落天使我老婆。总之大家提起荣耀大道的时候会用一种“你懂的”的表情。洋气一点就被称为中国的阿姆斯特丹或者拉斯维加斯——BY刚搬进来不久的白庶大大。(杨聪:阿拉斯加?那是什么?雪橇犬吗?)

卢瀚文这个健康活泼严肃认真的小少年,转学来了荣耀附中,愉快地住进了这里。今天趁机和黄少天出门,到孙翔家蹭饭。

黄少天很得意,“诶我说小卢你刚来可不要跟那帮熊孩子学坏哟特别是叶修这个人是一切熊孩子的根源,你见到他要么给他一刀要么躲远点知道了吗?还有哦今天我们是去轮回那里,反正也不是什么好人,你去了之后就只管吃好了。听说是他家孙翔生日正好吃一顿嘿嘿嘿喻队真是算准了回访日期。我也正好去瞄瞄周泽楷这个无口男的发型怎样了看我冰雨大剪都带上了是不是特帅特帅?!”

“哇真的超帅诶!”卢瀚文习惯性地挑了最后一句回答。忘交代了卢瀚文他们家是做美发沙龙,国际驰名的蓝雨美容美发会所。当家喻文州,人称街口喻师傅,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戴。头牌黄少天,人称街口黄师傅,坐飞机从世界各地飞来找他们剪头发的人数不胜数。这种没营养的称呼当然不够酷炫,蓝雨最近也在商量改革,看卢瀚文小小年纪也有这方面天赋,正准备等他上完高中就去巴黎留学深造,归国后为祖国美发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唉扯远了。黄少天剪头发是传统意义上器大活好,不对,是又快又好,不少大牌明星专门挑他剪头发。不过他出场费贵话又多。娱乐圈前段时间流行个不成文的约定,谁找黄少天做头发谁是大佬——那当然又能忍受数量惊天动地的闲聊又能掏得起钱,你不屌谁屌?喻文州更是蓝雨的传奇。第一代当家魏琛那真心是村口剪头发发家的,人称村口魏师傅(怎么又是这种称呼),一刀咔嚓那叫一个利落干净,后来小摊越做越大,收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徒弟,又把店做大了。这两人都是富二代艺术生,因为喜欢剪头发才跑来学的。喻文州一开始各种受鄙视,妈呀手这么慢一个头从天亮剪到天黑。但后来客人都觉得超值有没有!花一样的钱享受一天的服务诶!

喻文州长得帅,越来越多客人找,魏师傅有点生气于是出走兴欣一段时间,偶尔回来搭把手。不过喻文州也算争气,把蓝雨美发搞得高洋上又国际化。

周泽楷是有名的电影明星,也是黄少天的固定客户。卢瀚文看见黄少天帮他弄头发的时候一直吧啦吧啦说个不停,但这位一声不吭,场面特别反差萌。黄少天提供美发服务非常负责,有些大牌客户他会定(上)期(门)回(蹭)访(饭),检(加)查(收)发(服)型(务)效(费)果。

他今天一个人出门也寂寞,带上卢瀚文好有个伴。今天轮回的熊孩子孙翔十八岁生日,正在自家酒吧里举行小宴会。宴请了荣耀高中一大堆好基友。

孙翔也算是小富二代了,轮回酒吧的周泽楷大大是有名的电影明星,江波涛是他经纪人,根本不愁吃穿。他十八岁成人礼搞得非常热闹。卢瀚文第一次进酒吧,觉得打开了新世界大门,里面灯光迷醉,音乐声震耳。他神速地冲进人堆,坐在了大厅的饭桌边。

“生日快乐!!!孙翔学长!!!”卢瀚文非常有礼貌。倒是黄少天叽叽呱呱地说了一大堆话,然后打量了半天周泽楷的发型,思索了五分钟后带着冰雨大剪进房间帮他提供特殊服务修剪头发。

卢瀚文高兴地被扔在了大厅。他一看艾玛不得了,全是学长学姐!唐昊邱非宋奇英唐柔包荣兴乔一帆罗辑安文逸莫凡高英杰戴妍琦盖才捷等等!比附中升旗典礼人还齐。

孙翔:“你是谁?!”

卢瀚文:“初中部卢瀚文!”

孙翔:“你来干嘛?”

卢瀚文:“祝你生日快乐!”卢瀚文心想我可真会说话呀,喻队快夸夸我。

孙翔:“你是唐昊搬来的救兵吧!”

唐昊(DOGE脸):“……”

孙翔豪迈地举起可乐,“既然来了就喝着吃着,我家有的是钱。”

唐昊不屑地看了他一眼。这两人在学校里就经常相爱相杀很不对头,唐昊想在他生日现场就大人有大量饶饶他算惹。

酒吧今天照常营业,许多男男女女在酒池里跳舞。音乐声停,孙翔大喊,“今天我请,大家喝一杯,免单!”大家欢呼着跳动地更高兴了。卢瀚文看见服务生,不对,该叫waiter,都是用英文问话的!客人都会用英文点酒的!超酷!

这时候,音乐声又适时响起。每节每拍都摄人心魄。忽高忽低,人们随着音乐摇摆,灯光也伴着节拍有强有弱地扫射。气氛很热烈很诱惑很动人,眼尖小孩卢瀚文一抬头,看见吧台的最前方,一个身穿着紫色外套,戴着耳机一脸严肃地以极快手速搓盘打碟的男人。

修长双手在灵活悦动,灯光和音乐从他指尖飘出来。男人认真地低头看盘,偶尔抬眼随便扫射全场,或者集中在孙翔身上,看孙翔又要说些什么听起来很酷炫狂拽的话,自己好配合他放慢音乐。

世界万物!一切的一切!都在谁的掌握中?是他!就是他!所有人的舞姿,情绪,这酒吧里的一切都被他俘获。如果没有他,就没有这让人沉醉的音乐,没有这让人脱裤的气氛,没有这欢乐祥和的生日宴,没有这难忘今宵!而他只是冷淡地看着我们!他将我们玩弄于鼓掌!却毫不怜悯!

千山鸟飞绝!花径不曾缘客扫!曾经沧海难为水!门泊东吴万里船!千树万树梨花开!朕与将军解战袍!无数曼妙诗句在少年卢心中腾起,他的目光盯着那个DJ移不开。啊~这就是~青藏~高~~~~原~啊~这就是~一!眼!万!年!

太酷了,卢瀚文被深深打动了。追随着绿色和紫色的流光溢彩,那个人的身边简直就像是仙境。

卢瀚文抓住旁边的唐昊,“荣耀大道第一流氓荣耀高中第一帅百花小王子唐昊大哥,我想请你进一步说话。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唐昊(DOGE脸):“……爱卿但说无妨。”

卢瀚文:“荣耀大道第一流氓荣耀高中第一帅百花小王子唐昊大哥,台上那个非常酷炫的人是谁?”

“刘小别啊,孙翔家请的DJ。”

孙翔以标准端红酒的姿势优雅地端着加多宝:“卧槽你敢说谁是荣耀高中第一帅?”

卢瀚文,深沉:“刘小别。”

 

音乐戛然而止,刘小别摘下耳机,朝这边走来。卢瀚文想这真是和昨晚看的电视剧上的同样澎湃——我大声高喊他的名字,他听从命运安排,朝我走过来。

“打了半天碟,好饿。孙翔,快切蛋糕啊。你们真磨蹭。”刘小别越过了卢瀚文,冷静地说。

 

2.

大家边吃着,经常在酒吧表演而倍受欢迎的小白杨组合闪亮登场。白庶留洋归来,年轻帅气,杨聪声线独特,他们的歌舞组合远近驰名。队长杨聪主要负责唱,白庶主要负责耍帅和跳。很熟悉他们的刘小别吃得差不多了也继续当DJ。白庶一身白衣跳上台,用特别正宗的英文和大家打招呼:

“Ladies and gentlemen how do you do ! 
Came here to talk about a thing so true ! 
Got me hangin' around ! 
Driven into the ground ! 
Got me crying !”

杨聪:“姐们儿哥们儿你们怎么做!咳咳以下略。”(谷歌腔)

台下掌声雷动。

杨聪继续,“今天是我们的好朋友孙翔的十八岁生日。恭喜他终于到了可以进酒吧的年龄!”刘小别:“他本来就是在酒吧长大的……”

杨聪继续,“为了祝他生日快乐,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首特别准备的歌《洋葱》,谢谢大家!”

刘小别;“HOW OLD ARE YOU!怎么又是这首……天天唱这歌你们不腻吗?我天天搓这歌都要搓吐。”

包荣兴端盆,“要吐吗?”

卢瀚文抢盆,“吐这儿吧小别前辈!”

刘小别:“……”

杨聪:“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 
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你会发现 
你会讶异 
你是我 
最压抑 
最深处的秘密”

白庶努力跳着jazz,歌曲so抒情,舞姿so激烈,本该不搭的表演,却在刘小别精湛的调和技术下变得如同行云流水般天衣无缝!

观众们(特别是卢瀚文)都看呆了。

杨聪:“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你会鼻酸你会流泪……”

孙翔:“鼻酸流泪…不是你的错,杨聪你不要再自责了,是因为S市这几天雾霾,空气污染太严重,别唱了我们都原谅你了……”

杨聪:“……”

罗辑:“据我本人测算近24小时内,PM2.5浓度直逼200微克/立方米,雾霾天气中含有细菌、病毒及有毒的颗粒物等,容易被人体吸入和附着在脸上,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市民近期应尽量减少出门和室外运动,出门时最好佩戴口罩,回家后最好先洗洗脸。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也需要特别注意,一旦感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挑选口罩时,可选择过滤效果能达到95%的N95型口罩或相对较厚的口罩为宜……” 

(看文长知识,叫我贴心小口罩!)

包荣兴:“小弟你好吵,洋葱不唱了我来唱,大家好,我给大家带来一首狮子座!此处应有掌声。”

白庶:“OMG这首我不会Dance!”

刘小别一跃上台,“你不会我可以教你。”

孙翔拇指,“不愧是我家请的DJ,什么都会。” 

当晚全程被无视的卢瀚文就追着刘小别跑,喊着要PK要PK!学长来PK啊,你有本事和我比剪头发啊!你有本事打碟你有本事来剪头发啊!! 

刘小别戴着耳机,完全没听到。

吃完跳完以后是送礼物环节。

戴妍琦第一个上,送了一本哲学书给孙翔,说,“我觉得孙翔你们几个非常哲♂学,请继续发挥。”

孙翔乐坏了——我果然是公认的文化人啊。

盖才捷送了一堆蚊香,他表示就算是有钱人也要小心蚊子。唐柔和邱非都是叶修教出来的孩子,唐柔想了半天不知道送什么就送了一叠钱。叶修和魏琛叮嘱她能吃就吃礼物不必了太客气了,她想了想反正钱多送就送咯。邱非带了一袋卷饼来,他本来就是叶修的徒弟嘉世大酒店的继承人。孙翔年前在嘉世实习的时候就挺会做饼的,尤其是印度飞饼,做得比邱非好。孙翔飞饼的气势帅过印度阿三师傅,号称豪龙破军,非常风光,后来还做出了只有叶修才能炸出来的龙抬头油条。邱非另辟蹊径,苦练老北京鸡肉卷饼,今天特地带来给孙翔尝尝。孙翔吃了一口露出的[金正日鼓掌.jpg]的表情,表示味道还行。邱非抽出老北京鸡肉卷的大葱准备糊他一脸。

当唐昊掏出一块方正美好的板砖要送的时候,包荣兴尖叫了起来——虽然叶修老大也叮嘱他能吃就吃礼物就不必了太客气了——他还是非常有礼貌地在路上捡了一块板砖——然后和唐昊撞了创意。

于是他俩毫不犹豫地互相抡起了板砖,还抛起了沙。

孙翔:“即使我家有用不完的女佣和执事打扫地板,你们也不能在我家抛沙扔砖啊!”

唐昊:“算了我明天让家里送点天价菊花过来作为补偿。”唐昊不愧也是富二代。

 

混战大背景下,卢瀚文很安静。卢瀚文打着饱嗝想,即使是吃饱了蛋糕喝饱了王老吉,也无法抚慰他今晚受到的心灵创伤,说话的偶像剧呢,为什么会是这样!为什么刘小别前辈不看我一眼?!张佳乐为什么要走?!

生日会闹到晚上十一点,第二天大家还要上学,于是准备散了。荣耀高中的一群人散得乱七八糟,孙翔口里咬一根玫瑰准备自拍。

周泽楷看着他:“……”

江波涛传授端着相机翻译,“要不还是给你们拍一张合照吧?”

于是孙翔站在中间咬着玫瑰,唐昊和包荣兴互相摔着板砖,盖才捷的蚊香袅袅,莫凡在低头捡拾各种掉落礼物,戴妍琦举着手机,乔一帆扛着水,高英杰习惯性地打扫着地板,邱非用大葱舞起了圆舞棍,宋奇英和罗辑正在拉架,卢瀚文追着刘小别,刘小别一手搓碟一手打灯觉得好烦……的美好瞬间就这样被定格了。

卢瀚文打算跟黄少回家的时候,刘小别也准备下班收工。刘小别一晃眼看见揪着卢瀚文的那个人——哦,是黄少天!是那个黄少天!竟然是那个黄少天!

我得找他。

 

3.

黄少天刚想出门,就还忍不住和周泽楷江波涛嘀嘀咕咕说了一堆头发护理秘诀

刘小别重新回到吧台,双手一摆,灯光聚在了黄少天身上。

音乐响起的时候,全场又鼓起了掌。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哟哟哟,check it out!我在遥望!剑圣之名!你有本事就来PK!”

卢!翰!文!乐!疯!了!——刘小别前辈,在给他唱情歌约PK呢,真是爱情来得太突然。虽然小别前辈灯光打歪了歪到了黄少身上,但是不要紧他居然答应了我PK,好高兴啊!又吃成长快乐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继续倒文字泡,看卢瀚文的反应,也以为是卢瀚文和小伙伴一起玩,没他什么事儿。

周泽楷点点黄少天,又指了刘小别。

江波涛:“你看,我们家DJ造型是不是很帅?这歌儿是不是很好听?”

周泽楷:“不是这样的……”

江波涛:“哦,那再来一次。黄少天前辈你看,我们轮回酒吧是不是很华丽?”

周泽楷摇头。

“有人叫你。”

此时荣耀高中其他孙翔的小伙伴们已经一脚踏出了酒吧大门。孙翔试图把唐昊拉到楼顶洒钱PK,唐昊表示明天请你看小爷洒金砖,那才叫好看呢,扔水里你那点钱够听响,我的金砖能溅大水花。

灯光惊悚地移到了冲台上跑得飞快的卢瀚文身上,光芒交错恍惚间就像跑出了八个卢瀚文一样快。黄少天这时候反应过来,“靠靠靠。”比个中指,“他谁啊我不认识他啊怎么要找我PKPKPK吗从来都只有我找别人PK的份啊有人主动找我PK这是抢我的戏啊!会显得我很OOC啊!”

“刘小别啊,我们家DJ。”江波涛^_^状自豪地介绍。

“什么来头啊靠搞那么酷炫说实话我都有点羡慕啊呸是讨厌了,要和我比剪头发?得先问过我的冰雨大剪同不同意!你说是不是啊瀚文!”

回头一看卢瀚文已经扒着刘小别的衣角高兴地倾诉PK之情了什么深深什么朦朦的样子简直不忍直视。刘小别不高兴,他看见黄少天仿佛不认识他似的拎走了卢瀚文。

竟然不认识我。刘小别心想,不过也太晚了,明天还要上学,那明天放学了再找他。

刘小别的执念来自于何处呢?在他做DJ之前,说起刘小别,荣耀大街的青少年们有谁不知道吗?微草那个敲核桃大神啊。有谁比他敲得快吗?没有!他一人之力敲的核桃够微草上下吃个饱还能送给隔壁的义斩呢!虽然义斩表示他们都雇了专人来敲核桃不用麻烦刘小别。但是有这神技能的他,在荣耀大道基本上都是昂首横着走没问题。

直到有一天,他听说了蓝雨美容美发店有个黄少天,边敲核桃边剪头发,敲出来的核桃整条街都够吃。不服气,找到机会一定要比比,刘小别盼望一年一度的社区春节联欢会很久了,那个时候,就可以正大光明地点黄少天比试敲核桃了。

既然在酒吧先遇上了,不如先切磋一盘吧。结果人家根本不认识他,倒是卢瀚文这个小子一直缠着他要PK。

刘小别摘下耳机,丢给卢瀚文。“你先拿去听,听完就懂了。”

卢瀚文接过,不明白其中奥义,仔细想想,似乎又在理。作为班上的语文课代表数学课代表英语课代表体育课代表,他觉得自己一定能懂,刘小别前辈果然器宇不凡!竟然能这样拐弯抹角地答应他PK,真特别帅。

刘小别看着卢瀚文一脸醍醐灌顶的样子,内心奔腾不息,“卧槽我真是顺手而已,你怎么能懂了?你到底懂了什么?你要是懂了不如告诉我?你get了什么信息啊露出这种拈花微笑的表情……”

黄少天看见这幕简直和当年魏琛跟他说蜀黍那里养了很多金鱼哦要不要来看看……哦不对,是“蜀黍有很多酷炫的刀子,蜀黍那里可以让你随便摆弄别人的头,别人还要高兴地给你钱,要不要来玩”一模一样的。他以一种抱走我家卢瀚文的姿态冲过来带走了小少年。“走啦还有周泽楷我银行卡号你懂的,别忘了定期打钱我真是不放心你们轮回,兴欣上次那几个搬出魏老大的脸竟然跟我们赊账赊了一年我跟你说世道太黑暗人心不古,我们这种艰苦劳动人民不得不防着点你们这些资产阶级黑心白眼狼,剪一次头八十万这么便宜竟然还砍价,你说是不是欺负蓝雨呢?这次头发护理费用你懂,看你也是熟客,那就八十五万好了回见!”黄少天赶紧回去,路上也忍不住唱起了对面的男孩看过来这里的月亮之上很精彩。卢瀚文脚不着地地给他打拍子。

 

4.

刘小别第二天一回家就找王杰希,在家里一层层找终于在第九层找到了王杰希。王杰希正在教高英杰学习人体经络,用一副金缕玉衣人体图在指指点点。他看见刘小别主动找他,还是很高兴的。刘小别正值中二期,家里养生堂不来帮手经营,跑去轮回兼职DJ,不过王杰希很尊重每个孩子的选择,并没有什么意见。还按照自己的理解,给刘小别买了许多经典CD,比如《天仙配》《男儿当自强》《弹起心爱的土琵琶》《敖包相会》等世界经典名曲,这些高大上的音乐盛宴一定能够帮助刘小别在他喜欢的事业上一帆风顺的,王杰希想。没想到刘小别居然还挺害羞的,收到的时候只是装作没看见就塞进了衣柜底,王杰希深信刘小别一定是爱在心头口难开,在无人的夜里痴迷这些歌曲独自徘徊。王杰希最大的愿望,就是每个孩子都能好好成长,继承微草养生堂。微草养生堂世代传承,他们祖上世代都是御医,现在专攻调理养颜,消费高端,一般的小金主儿还真进不来,那必须是身价千万才能摸摸门。

“我的那个赤金亳翅遍饰翡翠并红蓝宝额上坠一幼童拳大紫黑东珠口衔浑圆溜串冰红碧玺珠目如玫瑰佩毕身纤羽景泰蓝包金的追魂核桃锤子呢?”刘小别看着正在用十八万一两的铁观音给他们煮茶叶蛋做夜宵的王杰希,“好爸爸,我求求你,还给我吧……”

王杰希说,“等我煮完这个茶叶蛋。刚跟张佳乐买的茶,味道还挺香。你看这个下面的柴火,我下楼拿了三百年的野山参来烧,这样煮出的蛋比较美味。”

刘小别:“……”

刘小别认真脸,“说真的,你不要找张佳乐买这些坑爹货了,不然唐昊怎么会那么嚣张,都怪你们都这么傻多速。”

“嘘。”王杰希一手放在唇上,两眼看着他,“你不要让我们客人听见,他们以为傻多速是说他们呢。”

刘小别承认,看到这一幕他想还好在他的死谏下他们微草的宣传海报王杰希拍了侧面。

“蛋煮好了我找你,你去问问许斌吧。”

“!!!你竟然送给了许斌!”他懊恼地去室外竹林找许斌。他视为珍宝的神器居然被送了,不高兴。

许斌正在打太极,许斌是他们这里的太极和瑜伽老师。因为特别能磨,客人表示叹为观止,在许斌慢慢教他们磨动作,一上午换一个姿势抬手之后,他们表示整个人都飘飘欲仙天人合一了,不愧是全国第一养生堂。有一次宋奇英相应张新杰“霸图人,要收拾干净仪表,要注重健康”的号召先去找了喻文州剪发,又来和许斌学了打太极。七十三个小时零三十七分钟没有回家,张新杰推着眼睛找到他的时候已经看见他在许斌的课上睡着了。

刘小别平时不大敢在许斌耍太极的时候进去找他,因为很容易被收到魔性磁场的召唤跟着打上一天一夜太极来。他闭着眼睛在竹林外喊,“许斌大大,我的那个赤金亳翅遍饰翡翠并红蓝宝额上坠一幼童拳大紫黑东珠口衔浑圆溜串冰红碧玺珠目如玫瑰佩毕身纤羽景泰蓝包金的追魂核桃锤子呢?快还给我吧。”

许斌优雅抬手,然后摸口袋,最后丢出来,全程花了近两个小时。刘小别重新上楼,一边用雍正青花缠枝莲纹碗放茶叶蛋吃着边听歌等着,拿到追魂核桃锤子后丢了一个进去茶叶蛋给许斌。

拿到了秘密武器,在社区春节联欢会上,他一定能大胜黄少天!

 

5.

孙翔和唐昊喜欢针锋相对简直人尽皆知。有一天,唐昊,在张佳乐的号召下,带了一个镶钻发箍栓刘海洗脸。洗完以后就冲去上学了。

唐昊的额头和发箍的钻石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自带闪瞎效果特别迷人酷炫,孙翔一看,表示他也想要一个发箍,999K黄金58克拉大钻石的那种。

唐昊嫌弃,摘下发箍一丢,“你喜欢就拿去,我都快被张佳乐烦死了。”

孙翔高姿态地拒绝了,绝逼不用二手货,自己的CK内裤都是穿一次就丢的。

卢瀚文插嘴:“想要酷酷的发型,首选是我们店啊!爽完绝对靓爆镜!”

孙翔,“你怎么会在这里?这里是高中部诶我去。”

卢瀚文,“刘小别前辈在这里呀。”

刘小别,“……”

卢瀚文,“我们店快过年了搞活动,打折哦!反正放寒假了没事,你们可以来剪头发!街口喻师傅,村口黄师傅,村口卢师傅期待您的光临!”

唐昊,“我们早上不是还在上学吗卧槽怎么突然放寒假了?”

卢瀚文,“作者觉得上学的话我没有时间追刘小别前辈,刘小别前辈也没有时间总和你们这群闲人混一起,故事没法推进了。”

孙翔:“剧透党滚。”

刘小别,“你们又成功跑题了。”

卢瀚文,“回正题,刘小别前辈什么时候和我PK呢?或者到我家床上被窝里看夜光手表?”

孙翔,“正题是,我必须有一个比唐昊酷炫的发型。”

刘小别认真,“你刚才说,你们店里,过年搞活动是吗,黄师傅也在?”

“对呀,美容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中国美容美发未来的希望世界级美容美发专家亲传弟子卢瀚文师傅也在呢。”卢瀚文[天线宝宝丢皮球.gif]。

“呵呵。”刘小别攥紧了赤金亳翅遍饰翡翠并红蓝宝额上坠一幼童拳大紫黑东珠口衔浑圆溜串冰红碧玺珠目如玫瑰佩毕身纤羽景泰蓝包金的追魂核桃锤子。

是夜,刘小别很快地扒拉完王杰希天山雪莲喂养后经过十八道工序制作做的烤鸭,伸手拿走了桌上任意一张卡。

“去哪儿呢小别?”

“理发。”

“早点回来。我就不留门等你了。明天我和英杰还要上节目。”

“恩。”刘小别三步并作两步地出门了。

6.

“Shelton!Shelton!你在吗?客人找。”店长Woodrow看到前天小妹的回报后,亲自叫着店里的金牌剪手。久久不见回应,只好又叫了几次。“Winson前辈? Shelton在不在后面?Heaven你去看看?”“卧槽老夫都说了特么不要讲鸟语!!讲中文,OK?!信不信我爆手速写八百个不同的汉字给你看?那个谁,黄少天,客人找你剃头!”

刘小别不管这喧闹,决定直接进店了。刘小别望了一下攀龙附凤雕梁画柱的建筑物,迟疑了一下,终于还是踏进去了。这是和微草拼古风吗?说好的国际化高端美容美发场所呢,说好的White House style呢?这……刘小别没有开口,他觉得吐槽役还是让给袁柏清比较合适。自己在这里的设定应该是酷炫认真帅气的DJ刘小别。刚进店,他也被华丽丽的美发店震瞎眼,因为微草和蓝雨向来不大对付,所以他们都是去301剃头铺子剪头发的。可不是,就因为去301理发,才认识了小白杨组合,介绍到轮回成了同事。刘小别这一感叹,就已经有专人迎接他了。角色名标着Alexander的郑轩,哦不对,名牌上标着Alexander的13号师傅已经开口招呼他,“真是亚历山大啊,又来客人了。”

卧槽这是对待客人的态度?客人是不是要抱歉对不起给你造成麻烦了?刘小别戴上了耳机。

卢瀚文一听招呼,早就按捺不住跑来。“刘小别前辈,来一决胜负吧!”

“我找黄少天。”

“刘小别前辈,你太无情惹!”

“我找黄少天。”刘小别觉得神器在手,锤核桃王,我当定了!

“我勒个去你谁啊我这不是忙着帮着队长打下手烫头吗你哪位啊对我这么执着是败倒在我的手艺下很久了吧嘿嘿嘿也算你有眼光放眼荣耀大道乃至全世界找我剪头发的得排到萧山体育馆呢!你等等哈我吃完这个核桃。”

核桃!刘小别心里咯噔,立刻冲上去,三下五除二将黄少天手边的八个核桃全都敲碎了。只敲了皮,核桃肉饱满而完整。

看到了吧,这就是赤金亳翅遍饰翡翠并红蓝宝额上坠一幼童拳大紫黑东珠口衔浑圆溜串冰红碧玺珠目如玫瑰佩毕身纤羽景泰蓝包金的追魂核桃锤子的力量,这就是我刘小别的力量,跪下唱征服好吗你们这些凡人!

“还是个热心肠呢嘿嘿谢谢你啦好吧我准备一下你是要烫头呢还是烫头呢还是烫头呢?”

“我来!!黄少!!我来!!”卢瀚文早一步端着他的专属剪刀焰影坐在理发师椅子上了。黄少天也把刘小别按住了在真皮升高椅上。

“边儿去!这是我的客人小混蛋你这么小小年纪就知道抢我的客人了长大了岂不是要抢我爱人?!”

“嘤嘤。”卢瀚文捧脸,“我现在水平已经棒棒的了,正好想跟刘小别前辈PK剪发呢上次在酒吧他都答应我了!我给他剪,他给我剪!”

“黄少天,和我,决胜负。比锤核桃手速。”刘小别言简意赅地说着。

“无聊死了什么时候啊这种无聊的事情我其实不是很想做但是貌似卢瀚文很想做都没有机会?”黄少天高兴起来,“那来吧,什么时候?今天不行,进了我蓝雨,必须掉几两肉,先剪发!”

刘小别一想这已经不错了,黄少天算答应了。就算今天比不了,以后也有你好看。心情一好,对卢瀚文也笑了一下。卢瀚文心花怒放,“那就开剪啦,黄少去给别的客人剪吧?这里交给我。”

“不我不是说了吗这是我的位置,看到了吗这里写着金牌设计师Shelton Yellow。”

“刘小别前辈,我给你讲个故事好吗?黄少特别喜欢和兴欣的叶修大大斗,有一天叶修大大穿得一表人才来这里理发,要知道叶修大大的头发很少出来剪都是魏老大用死亡之手随便刮刮的。黄少看叶修大大的样子绝对是要出去相亲才穿着这样。他抓住了难得的机会报平时被羞辱之仇,一口气爆手速给剪了个平刘海锅盖头,喻队手太慢了没有来得及阻止。最后那人迟疑着戴上了眼镜。黄少那一看叶修大大的样子简直就是卢广仲……下一秒仿佛就要唱早安晨之美。那个人开口了,他说他接下来要用这个发型去和国际友人谈几千亿的生意……吗……”

“那个人不是叶修大大,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叫叶秋。是这里的首富。他走出蓝雨美容美发店门口的时候秋风阵阵,他心灰意冷地打了个电话,说,天凉了,让荣耀大道破产吧。喻队连忙给他打了折,办了白金加黄金加鸽蛋钻石会员。黄少把刚买的鹿角帽送给叶秋,我们在门口目送他走远。”


“我靠靠靠你剪就剪吧把我这陈年光辉历史抖出来算什么啊卢瀚文真是娶了媳妇忘了我!那个谁?卢小别是吧?……(刘小别更正:是刘小别),哦刘小别,社区春节联欢会上敢不敢和我PK锤核桃?”

卢瀚文:计划通。

刘小别:计划通。

这一刻,两颗年轻的心终于贴近了!命运的齿轮也开始转动了!且看灿烂火花漫天飞舞,且听夫妻双双把家还!

7.

打住,打住,打住。

——故事的最后是蓝雨的两大主力一人一刀就上了,刘小别握紧了赤金亳翅遍饰翡翠并红蓝宝额上坠一幼童拳大紫黑东珠口衔浑圆溜串冰红碧玺珠目如玫瑰佩毕身纤羽景泰蓝包金的追魂核桃锤子,觉得自己有点像案板上的肉。

“我们最近在搞活动呢,有史詩級殺馬特獨家尊享套餐,有皇家非主流豔冠天下套餐,真の貴族視覺系酷炫狂霸套餐,小别前辈选哪款?都是一百万元一次,非常划算的!你随便不要紧,就划我账上,没问题的!”

“这卡有一千万,不用找了。选最贵的。”刘小别想计较这种小钱实在心累,随便拿了一张卡,递出去。

“首先,刘小别前辈应该摘下耳机吧。”

“不行。”刘小别想,果然有阴谋!想攻破我的防线,再正面突击集火我,耳机就是我的壁垒,我生命线的保障,想摘下我的耳机,先从许斌的尸体上踏过再说!(许斌:我靠关我什么事儿!)

黄少天没有啰嗦,“我话你知你罗有(屁股)一落凳白布一围颈就得听我地概!唔丢开耳机你叫我点剪啊?你屋个大眼佬没教过你啊?”(我告诉你你屁股一坐凳子白布一围脖子就得听我们的,不丢开耳机你让我怎么剪啊?你家的王大眼儿没有教过你?”

 “魔界之音!“刘小别感到了对手的厉害,竟然用他无法识别的语音攻击,细听之下蓝雨处处弥漫着这种魔界之音,可怕!

“黄少你唔好咁恶啊!小别果锅唔使惊!”(黄少你不要那么凶啊,小别哥哥不要怕!)

刘小别惊呆了,一向对他炽热关注爱护有加(并没有)的卢瀚文竟然在这种时候用魔界之音又补了一刀,他只能忍辱负重地摘下耳机,放在桌上。

昨晚锤了一夜核桃没有怎么睡,他洗过头后放松地坐在舒服意大利黄牛皮奢华霸气的沙发座椅上睡着了。

“哎呀太激动了这边剪短了!”卢瀚文喊了起来。他负责刘小别的左边头发,一刀下去确实有点短了。

“小小年纪一惊一乍是不行的……我这边也平衡一下吧……”黄少天赶紧救场。

“呀我操都被你影响到了,我这刀剪更短了。”何止是短简直是平头好吗。

卢瀚文一看……刘小别头发一侧长一侧短,刘海还被黄少天挑染成了紫色。喻文州过来看了一下,微微拧了眉头,“王杰希会不高兴的吧,这可是他很喜欢的孩子。你们还是准备给他接点头发比较好。”

三个小时过去了……

一,二,三!可以睁眼了!

刘小别还没有睁眼呢就看到蓝雨上下都围着他,有一种生日许愿的感觉,他心头略过一丝不祥的预感。

长而微微遮住眼睛的暗紫色刘海,简约时尚国际范;不对称倾斜的两侧鬓发,奔放洋气有深度;后面几缕桀骜不驯的朝天发,高端大气上档次;脑后是被削短的发,偏偏有一束长发,傲视群雄,狂拽帅气吊炸天。

刘小别看呆了,戴上了耳机,简直不认识自己了!!太他娘的帅了,难怪卢瀚文说我说荣耀高中第一帅,天啊这下就算低调也要抢了周泽楷老板的风头了真是好困扰,天啊这下就算再高冷也要被孙翔和唐昊嫉妒死了真是好苦恼!

卢瀚文端来了相机卡擦拍了几张,喻文州点头说,“我们镇店三人合力打造了集合史诗级杀马特独家史詩級殺馬特獨家尊享套餐皇家非主流豔冠天下套餐和真の貴族視覺系酷炫狂霸套餐的发型,拍几张做海报宣传。晚上广告费打王杰希卡上。”

刘小别点点头,出门回去时对黄少天说,“你可别忘了,春节和我的比试,拿出点实力来。”

刘小别回到了家里,王杰希看着他足足看了十分钟,后来转身,揉揉眼睛,嘀咕:眼睛这样下去不行啊,看东西都不对称了。这个是小别吧,可为什么头发左短右长了?……王杰希毅然走向一面墙那么高的中药抽屉,爆手速拿了菊花,决明子,石决明,夏枯草,桑叶,珍珠母,钩藤,薄荷,白芍,枸杞,熟地,山栀子,黑木耳,青葙子,夜明砂,密蒙花,谷精草,龙胆草,熊胆,以及,王不留行,用黄金镶祖母绿的秤量好,冲着崂山白花蛇草水一饮而尽。

刘小别惊呆惹!微草的大神,他们的模范爸爸,腰缠亿贯的王杰希,竟然,被他帅哭了!还需要吃草药压惊的地步。

 

8.

唐昊很早就来到了约定的地方,张佳乐要开敞篷车送他他当然拒绝了,他觉得这种大冬天开敞篷车的一定是脑子进水。

然后他骑自行车过来了,听说这是潮流。

他们,要出道了!!

没错啊,是要出道了!

(此处应有掌声。)

上次刘小别的发型引起了一阵骚动,向来不算高调也不算低调的刘小别在上班时,因为有了比平时酷炫两倍发型,竟然引起了地中海星探冯宪君的注意,要找他做国际巨星。

当时……刘小别正在带着耳机全神贯注的搓碟,轻轻摇摆身体。他根本不知道那个大叔在说什么。

“你谁啊大叔。”

冯宪君愕然,我的天啊比周泽楷还有范儿,不错不错。

目睹了这一切的唐昊邱非孙翔包荣兴和卢瀚文表示不明所以。

但是听起来好酷炫的样子。

孙翔把头上的999K黄金58克拉大钻石拿下来,丢在大叔手里;唐昊摸出一块金砖,丢在大叔手里;邱非拿出两条怒龙穿心(糯米包油条)丢在了大叔手里;包荣兴摸出一块砖丢在大叔手里。

“这位大叔麻烦你明天再过来。”

冯宪君觉得好重:“我真的不是韩文清。”

 

于是唐昊孙翔邱非包荣兴和卢瀚文各自赶来了。在卢瀚文高兴地安利着蓝雨美容美发店最新的活动时,他们终于找到了刘小别突然这么帅的原因。找卢瀚文比对刘小别【吼你在外面这么屌你家里人知道吗】靠谱多了。白天几人齐聚蓝雨,奏起走向新世纪的凯歌,出来时,每个人都完成了自我的蜕变。

史詩级摋骉特獨傢澊啍套爘:孙翔;

瑝傢嫃悱炷蓅滟蒄兲芐套爘:唐昊

嫃貴蔟視覺係酷炫誑覇套爘:卢瀚文

獨傢咑慥茯瀧翔兲舂捲套爘:邱非

糧裑萣莋笣ふ獌頭馄饨套爘:包荣兴

(让冯主席来翻译一下好了:

史诗级杀马特独家尊享套餐:孙翔

皇家真非主流艳冠天下套餐:唐昊

真贵族视觉系酷炫狂霸套餐:卢瀚文

独家打造伏龙翔天春卷套餐:邱非

量身定做包子馒头馄饨套餐:包荣兴)

这一出场阵容让冯主席以为自己星际旅行了一趟,感叹火星风景真好。他高兴地挥着各种砖和金箍以及怒龙穿心(都一天过去了您还带着啊很重吧_(:з)∠)_),就是你们了!签约,绝对的巨星。

几个人坐下来斗地主,然后商量组合名字。

“以下克上。”唐昊脱口而出。

“一叶之秋。”孙翔略加思索。

“嘉世不会垮。”邱非勇往直前。

“刘小别全球后援会。”卢瀚文高兴极了。

“再来一碗。”包荣兴给自己点赞。

“综上所述,我们的组合就叫忧郁大老虎了。”刘小别深沉地总结道。

 

春节前,忧郁大老虎就准备拍海报去了。即将成为偶像巨星的唐昊在家里苦练毒针拍砖抛沙技术。

叫唐昊吃饭多吃点青菜也不听话,张佳乐非常生气,“现在雾霾超严重的,吃青菜可以防雾霾好不好!你看看这个贴,给你个传送门: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051946864787345667.html,你自己感受一下。”

唐昊低头,脸上一热:“……那个吃青菜的微博是我发的我为了逗邹远……”

张佳乐更生气了,“你看看你,总是不懂事,害得我还在想怎么邹远最近吃了十几斤青菜。上次抬了二十盆天价菊花去送给孙翔,两个人一起抛着玩,别以为我不知道。我不是心疼那几千万,我是心疼我种得辛苦好吗!香山雏凤、玄墨、玉鳞广、紫龙卧雪、朱砂红双、胭脂点雪……这些都超贵超难养的好吗?!熊孩子!你在外面这么熊你爸妈知道吗?!”张佳乐一边端着手机一边说他。

唐昊(Doge脸),“……你能不边百度边念些高大上的菊花名字唬我吗?我不是和孙翔抛菊花玩!我是让他看看我们家也不是好欺负的。”

“哈干得好哈哈哈。”张佳乐高兴了,“我也出门了。对了你最近的发型不错啊,有我的风格。你的自行车我帮找人你镶钻了,别骑太快免得钻掉一路。”

唐昊继续抛沙,当没听见。

他们家是开花店的。听起来很穷逼,事实上他们很壕。之前确实挺穷逼的,来了个傻多速红二代孙哲平大大,斥资十几亿买了一盆小菊花。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张佳乐高兴坏了,花店越做越大,傻多速越来越多,三年不开张开张管三年。反正大不了还有孙哲平呢。

结果这花店开得好好的,张佳乐突然迷上了霸图健身俱乐部的猛男肌肉风。他觉得MAN得不行,于是跑去加入霸图了。

整个人画风从少女日漫到港漫的飞跃。唐昊脑内哭着喊叶修你有本事来咬我啊的小清新变成了挥着北斗神拳揍废十把千机伞的巨巨。

不过谁也管不着,他在霸图貌似还挺能的。不过我现在已经比他和林敬言酷炫多了,呵呵。唐昊想。

 

9.

唐昊按照约定走到了荣耀大道东的广场。一般来说那是广场舞大妈的势力范围。冯宪君丢了一块金砖请大妈们都滚蛋,清场成功。

他们忧郁大老虎的首部广告摄影将选在那里。

广场中间有一座温泉,十层楼那么高,有时候喷热水有时候喷冷水有时候喷SKⅡ神仙水。刘小别告诉没来过几次的卢瀚文,听说这温泉自带许愿灵验设置,你看荣耀大道的居民都往里面丢硬币。当然为了显得洋气点,丢的不是美元欧元丢出门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来着。以前莫凡没有被叶修收养的时候,常年蹲在这里神不知鬼不觉地捞硬币,硬是捞成了百万小富翁。

卢瀚文嘻嘻,也去捞了几枚,想送给刘小别。可惜他们几个的刘海都太长了,卢瀚文看不清刘小别的表情,但他觉得刘小别一定很感动。明天我再到唐昊家买一百盆菊花送给刘小别前辈,嘿嘿。这都是从黄少房里一堆粉红泡泡漫画里看来的。

广告都是摆拍,中午到了他们也没有带饭。没想到冯主席这么抠门,难怪头发都掉光了(并没有关系)。还好兴欣唐柔来救场,拉了一车水果来探班,举起菜刀一挥,“豪龙破军!”

西瓜切得十分漂亮,汁水四溢。

孙翔、邱非和唐柔就地比试了起来,各种各样的水果在广场上飞来飞去。唐昊趁机攻击孙翔,抛起三个榴莲当板砖。但有刀在手的孙翔神勇无比,一个V字天击发出,龙抬头再龙回头,三个榴莲一线破裂。

“50分!”孙翔一甩红色刘海,一副超屌的神情。

唐昊不甘示弱,双手一挥连爆四个苹果,也是50分!

“切。”刘小别无视掉他们,看准了一个香蕉,赶紧踏空一横切,然后手速如同脱肛的野马般奔腾不息!众人脑内响起黄河大合唱!不一会儿广场上飞舞的水果被他乱剑插得七七八八。

“呵呵。抓住了个翻倍香蕉,竟才2000分。”刘小别略表失望,微微笑了笑。

不过竟然已经是全场最高分。工作人员将全程录了下来,本来是要拍服装广告的,现在临时改成了水果广告,工作人员不禁为自己的机智感到自豪。

“……水果都没法吃了。”恢复理智的邱非看着满地狼藉,小心翼翼地走过来,“有点渴啊。”

“啊哟。”孙翔刚想说点什么,结果踩到香蕉皮摔倒。

“哈哈哈哈你真幼稚这么大个人了还会摔……”包荣兴刚想弯腰捡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橙子吃,结果也扑街阵亡,靠哦是西瓜皮。

唐柔比较豪迈,开车冲开一条路,“真的好渴。”

大家齐齐望向刘小别。包括卢瀚文,也用骨碌碌的黑眼睛看他。卢瀚文使出了八个剑影步,可惜八个都踩中西瓜皮。他想一定是因为前一天张佳乐叔叔慈爱地摸着他的头说他发型好看的缘故。可不是吗,看他们家唐昊完全摔到起不来身。

买水师刘小别无奈地拿走了卢瀚文交过来的喻文州の钱包,火速朝绿茶矿泉水可乐去了。

刘小别把小卖部的水全都扛回来的时候工作组已经宣布收工,神秘一笑地告诉他们在春节将有一个大老虎七天乐的节目进行拍摄,能有机会和荣耀频道热播的爸爸都他妈哪去了拼拼收视率。

噢,就是那个节目,王杰希天天带着高英杰上的那个节目!叶修本来想带兴欣的孩子去赚点节目出场费,结果莫凡孤僻,镜头永远找不到;包荣兴随身带砖拍哭小伙伴;唐柔爹怒砸千万自己办了个节目给唐柔玩;安文逸死也不愿丢这个脸;乔一帆一上高英杰就不搭理别人了……兴欣试录N次全都搞砸了。最后是叶修勉为其难地带着魏琛上了,节目组各种面露难色,但收视率意外地特别火爆,除了消音有点多之外,还是非常好的一档节目。

 

不过,这都关刘小别毛事啊……他只希望早点和黄少天对决。卢瀚文就像个小尾巴一样天天追着他,这倒让他打听敌情特别方便。

敌人每天忙着唧唧歪歪嘀嘀咕咕啰啰嗦嗦嘟嘟哝哝!并没有在夹核桃!敌退我进敌弱我强,正是进攻的好时候嘻嘻!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白马跑过缝隙,转眼间社区春节联欢会在万众期待中开始了!

忧郁大老虎的海报悬挂在会场内,不注意看下面的名字根本不知道谁是谁。大家各种貌美如花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你踩宋玉我赛潘安。孙翔拿到电子版广告照的时候早就立刻发了微博,最右江波涛眼疾手快地丢过一个地址:大家可以看看呢~轮回少爷初长成哦~当你得意洋洋的时候,他就会有所行动哦~~地址点开是孙翔生日那天的合照。大家转发都变成了整容前和整容后的讨论。刘小别一看海报下面的署名,哎哟原来王杰希每晚搞那么晚就是搞这个啊,有魔术师之称的PS大神光影魔术手王杰希和剪辑女神美图秀秀楚云秀倾力巨制的独家海报。也是忧郁大老虎全球第一张专辑的CD封面。他们傲然挺立在水果废墟中,身姿矫健,释放青春。怀着众神最后的期许,给末世最后的希望与绚烂。即使忧郁,绝不放弃,即使跌倒,也不绝望。

这,便是我们的荣耀。

——什么玩意儿,唐昊想,我们在外面这么酷炫,爸妈都不认得了好吗!

 

节目组接管了本次的社区春节联欢晚会。他们忧郁大老虎要和各家老将们进行对决。听说要分两轮胜负。对手席上的叶修张佳乐吴羽策喻文州各种嚣张霸气冷静莫测,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那么……我们用什么和他们斗?孙翔和唐昊都准备了大把的钞票,准备表演千手观音天女散花,上次他们俩在学校文艺晚会上表演这个节目,反响非常不错,大家爆发了热烈的欢呼声,他们以自己的帅气和实力一举夺冠。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么好的节目一定要多来几次,他们觉得他们胸前的阿玛尼领带更鲜艳了。“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接受采访时他们说道。

 

此时心中有数的刘小别先上一步,“黄少天,出来对决吧。”

刘小别高高举起赤金亳翅遍饰翡翠并红蓝宝额上坠一幼童拳大紫黑东珠口衔浑圆溜串冰红碧玺珠目如玫瑰佩毕身纤羽景泰蓝包金的追魂核桃锤子。韩文清命人拖上了两大车美国核桃。

“哎哟哎哟这就是那个赤金亳翅遍饰翡翠并红蓝宝额上坠一幼童拳大紫黑东珠口衔浑圆溜串冰红碧玺珠目如玫瑰佩毕身纤羽景泰蓝包金的追魂核桃锤子吗比起我的波斯珐琅锻造千年寒玉坠海神诅咒阿多尼斯护腕剑身淬火凤凰涅槃寒光四射天人交战诸神之怒冰雨还是差得远啊我跟你说不让你们看看蓝雨的实力你们就知道小看蓝雨哼哼。”黄少天一抽剪刀,也上了。

刘小别惊cry!这个世界上!除了他!竟然还有人能顺溜地念出他的赤金亳翅遍饰翡翠并红蓝宝额上坠一幼童拳大紫黑东珠口衔浑圆溜串冰红碧玺珠目如玫瑰佩毕身纤羽景泰蓝包金的追魂核桃锤子名字!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黄少天果然是劲敌。

等肖时钦拿出计时器,宣布比赛开始的时候。刘小别和黄少天都爆起了手速,向核桃进军。

只见刘小别现场的APM已经直逼500,核桃一进一出根本让人看不清。黄少天的手起刀落也很是吓人,不一会儿他们身后都堆起来高高的核桃肉和核桃壳。

“我做不到这样,我会直接用拳把核桃锤烂。”老将们在比赛席上发表意见,说这话的是霸图队长韩文清。

“砸核桃需要天赋和手速操控,我觉得黄少天或许经验意识都比刘小别都好一些,胜率会更大。”张新杰稳妥地下定论。

“王杰希,你怎么看?”

王杰希淡定地半睁着眼睛(比较大的那只)看,“刘小别胜。场上的变化多端,我们小别会适时抓住机遇。”

“我觉得……”张佳乐也加入了讨论,沉吟着,“我有点想吃核桃。”

孙哲平立刻递过一张顶级核桃金卡,示意随便刷。

叶修吐出一口烟,“刘小别会赢,砸核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叶修不愧是顶尖大神,场上局势就如他所说的那般变化着,即使黄少天经验意识手速都不输给他,但是!刘小别领先了!

“顶尖大神个P作者你要点脸叶修也要点下限这形势谁都看得出来好吗!”魏琛不屑地飙起垃圾话,“蓝雨席上那小家伙在狂吃黄少天剥好的核桃啊,这核桃有进有出的哪像微草那小子那边越堆越高呢!”

没错,砸核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卢瀚文气拔山兮力盖世的架势飞快地吃着黄少天剥好放身后的核桃,喻文州想阻止可惜手慢了一步,又想到吃核桃补脑,卢瀚文多吃点也是有好处的。

在卢瀚文不懈努力下,黄少天的核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时间到,刘小别身后的核桃山崩塌下来,淹没微草席上的各位,优势很明显。

刘小别胜。

全场起立,掌声雷动,他扬起集合史诗级杀马特独家史詩級殺馬特獨家尊享套餐皇家非主流豔冠天下套餐和真の貴族視覺系酷炫狂霸套餐的头发,向大家举手致意。他是当之无愧的!荣耀大道第一砸核桃王!微草的大家,忧郁大老虎的大家,都为他骄傲!为他自豪!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一转身发现腮帮子和肚子都鼓鼓的卢瀚文后,黄少天立刻明白了一切,“靠靠靠靠靠你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胳膊肘净往外拐!”

卢瀚文像只仓鼠没法说话,“呜呜呜呜呜!”

“首先,很高兴能拿到这个奖项。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Channel V搬给我这个奖项。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王杰希,还有一直陪在我身边给我鼓励的卢瀚文,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很高兴,真的。”刘小别捧读脸,从冯大叔手里拿过金核桃奖。

孙翔大受感染,几乎留下眼泪。唐昊撇他一眼,出息!孙翔反驳你懂个屁,人间处处充满爱,太感人了呜!包荣兴和邱非打赌买刘小别赢,于是赢了邱非一叠嘉世大酒店洗碗券,据说凭此券可以到嘉世厨房免费洗盘子一个月,幻想穿酒保服的包荣兴喜出望外!高英杰和袁柏青被淹没在核桃的海洋中,呼叫救命,但王杰希还在打扫核桃壳,许斌在磨核桃粉。

老将们先输一局,脸上都有些挂不住了。(叶修:你说谁挂不住?哥有过脸皮挂不住的时候吗?除了张佳乐我们都很挂得住好吗,吐烟圈。)

张佳乐不服气,率领大家上阵。呵呵,在霸图俱乐部苦练的霹雳舞终于可以拿出来了。他率领着张新杰,韩文清,林敬言,秦牧云等霸图健身俱乐部的好汉冲在了前面,后面跟着各种恨不得挡脸嫌丢人的肖时钦李轩吴羽策楚云秀苏沐橙郑轩徐景熙等人,方锐喻文州和黄少天周泽楷淡定地在队伍最外围跳,仔细看黄少天脸上还有点小兴奋呢!

张佳乐在前方领舞,一会儿转身小陀螺一会儿左右晃动,目不暇接百花缭乱。张新杰拿出了标准的早操动作,韩文清一挥手舞台下面飞起一堆钱包,秦牧云不停探戈走位中,踩到了吴羽策的脚顿时被双鬼拍阵,肖时钦solo时跳起了机械舞,江波涛wave着一直冲到最前面对着新生代打招呼,哈罗我们孙翔,哈罗刘小别,哈罗唐昊,哈罗卢瀚文,哈罗邱非……Baby Kiss Kiss Kiss Kiss!当你得意洋洋的时候,他就会有所行♂动!

新生代在他的一阵撩拨之下无动于衷,孙翔只想说波涛Oppa晚上回去按时吃药思密达!么么哒!

但舞蹈的主角并不是江波涛,忘了吗,这可是张佳乐的showtime!他排练的舞蹈,他转到霸图健身俱乐部后就日夜不停策划的目标夺冠的年度之舞。

10.

知道为什么叫霹雳舞吗!不知道吧!尔等凡人想不出来吧!因为……噼里啪啦放鞭炮啊!这是连他的舞蹈队各位都不知道的!他的大杀器!

他愉快地穿梭在舞群中,手里各种小鞭炮小烟花点起。在他的想象中,那将是一场视觉盛宴,感时花溅泪!春林花多媚!千树万树梨花开!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舞台效果必然令人折服。

呵呵,但时,现实是残酷的,童话里都是驴人的。张佳乐满身灰,他的队友们被炸得连七八糟。好在在队尾偷懒划水的叶修反应快,拔起旁边小卖部的遮阳打伞挡住了攻击。脑子好的脚快的除了开启钢筋铁骨莫名其妙穿着紧身防弹服来跳舞的韩文清,全部都溜进了叶修的伞下。

“咳,一分钟一块钱,都给哥交来。”

 

孙翔无奈地看了唐昊一眼,“晚上我家煎好药,我让我们家执事给你们佳乐oppa也送去一点,千万坚持治疗。”

卢瀚文终于才把核桃吞完,钻到刘小别身边,“太棒了!敌军自爆,我们就这样轻松赢了。”

刘小别也觉得军心大振,招呼兄弟们准备上了。他熟练地跳到舞台一侧,控制好灯光,左手摸着耳机,右手放在碟上。

三,二,一!

只见忧郁大老虎五人迅速走位。孙翔高傲地坐在地上伸直腿,包荣兴以违反科学规律的柔韧度卷成球,唐昊以下克上两手朝天(台下林敬言一打喷嚏),邱非侧身而立一手高一手低,刘小别正好站在他们最末端站的笔直睥睨天下。

L O V E !

他们做到了!摆出了LOVE!还自带刘小别牌感叹号的“LOVE!”

一开场就把老将们镇住了,他们很满意,但精彩的还在后头。

此时杨聪和白庶用威压吊下来,恐高症患者舍命一击从天而降要多屌有多屌。刘小别右手一溜,紫色绿色灯光交错,音乐声大振。全场欢呼,跟随者熟悉的音乐,他们的后援团——城市最强势力——广场大妈们涌进来,声嘶力竭地欢呼。他偶尔会被邀请做特约嘉宾去给广场大妈们打碟,因为大妈们的录音机总是坏,有一次拜托路过的唐昊帮忙修,唐昊想都没想就一脚踹飞了。无奈刘小别就只能在唐昊的苦苦哀求下兼职广场舞DJ,不过因祸得福,到最后整个忧郁大老虎团队都深受大妈们爱戴。对啊就是刚才那群被赶走的大妈,她们又出来占字数了。

最炫民族风红尘情歌花心萝卜菜走天涯老婆最大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串烧无缝衔接,忧郁大老虎在刘小别的操控下整队如同一个整体,队伍内飞出各式物品,油条包子葱油饼,美元欧元人民币,绿茶可乐矿泉水,荣耀大道东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而拥有得天独厚の发型优势的亚洲男子天团忧郁大老虎,更是毫不客气地秒杀菲林,跳起了炙手可热的甩头舞。这可是广场大妈们心心念念却望尘莫及的舞蹈啊。(孙翔,甩头舞太俗了,这叫龙甩头,比龙抬头和龙回头都高洋上。)

大老虎七天乐24小时节目组导演都激动地站了起来,“我活了四十多年,从没见过这么酷炫的表演。”

卢瀚文在正中换位,甩着头发盯着一旁一脸严峻冷酷的刘小别。他发现刘小别在打碟时总是尤其冷静,和音乐的喧嚣截然相反,显得尤其遗世孤立独树一帜鹤立鸡群!啊这就是与众不同的刘小别前辈啊……真是超帅的!卢瀚文正出神呢,黄少天一个核桃砸上来,气归气,但是大家都跳那么好自家孩子傻愣愣痴汉样站着发呆好丢人。喻文州都丢了好几个提醒了只可惜一个都不中。黄少天看不下去了就丢了一把。忧郁大老虎连同旁边的周泽楷江波涛吴启华都个个中招。

刘小别邪魅一笑,“这就想打击我们忧郁大老虎的积极性吗?不可能。”

他决定拿出了杀手锏,将歌曲改成自动模式。放下耳机,自己站到台上,准备亲自领舞。

Buuuuuuuuut,此时卢瀚文用眼神告诉他。

——小别哥,你还记得我们一起排练过的那个超棒的歌剧吗?

——哪一个?

——就是那个啊!

——哪一个?

——上次那个啊?

——卧槽没时间了你说哪一个我什么时候跟你排过剧啊?

——噢~在梦里~梦里梦里见过你~笑的多甜蜜~是你~和我排过剧~

刘小别弯腰,拾起一个核桃砸过去。

孙翔邱非包荣兴唐昊都顶不顺了,你们两个搞什么啊到底还跳不跳啊,这种静默play几个意思啊,你看小白杨组合都反反复复唱同一句唱到快装不下去了……

忧郁大老虎的其他成员和小白杨怒丢下眉来眼去暗送秋波的两人组下台。

刘小别哭哭,卢瀚文你看现在怎么救场!

台下张佳乐正跟着忧郁大老虎的音乐摇摆鼓掌呢,结果一阵静默他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差点不小心投敌,这才端正立场笑敌军不给力这节目还演不演啦。

卢瀚文刚才一大筐核桃没有白白吃,机智地反应过来,看他的循循善诱并没有起到作用,便直接开口:“我这里将别哥好有一比呀!”

刘小别不愧是第一DJ,立刻反应过来卢瀚文是理发店出身的刘海剪多了这是打算跟他唱刘海砍樵呢!

卢瀚文:“刘大哥!”

他回了一句:“哎!”

卢瀚文(高声):“我滴妻!”

刘小别,(下意识):“诶?”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卢瀚文(串词):“你种田来你织布!”

刘小别(力挽狂澜):“你把我比作什么人了咯!”[你特么在逗我?.jpg]

卢瀚文(固执己见):刘大哥你随着我来走咯![为友谊干杯.jpg]

刘小别(不耐烦):小孩子你带路往前行呐?!

卢瀚文:走咯!

刘小别:行呐!

孙翔唐昊:得儿来得儿来得儿来哎哎哎![猫狗十倍速蹬腿.gif]

台下(鼓掌):出门看伙伴,伙伴皆惊呆!现在的小年轻把汉功力超凡脱俗超俗脱凡啊!这光天化日之下就宣誓成功YES I DO了!

故事的最后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了,荣耀大道第一DJ刘小别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卢瀚文小朋友坑了,晚上只能跟回蓝雨去到被窝里看新买的夜光手表咯。

 

FIN-


 

好不容易带了邱非玩啊!!!一点都不想end啊!!但是我脑子写多了会病啊医生放弃了我啊!

对了,你们知道甩头舞吗?不知道的话……百度一下……


配图,给小伙伴寄时附赠的价值五千万的忧郁大老虎绝版签名(。左手右手写字一样丑,嘻嘻。


  61 13
评论(13)
热度(61)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