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肖时钦】“船”

有肖时钦,有戴妍琦。但不是CP意味。

 
 

和上篇《“他”》同设定。奇奇怪怪的不知道想讲什么。朋友,你听说过特修斯之船吧。

 
 

——————————

 
 

 

 

 

他坐在桌边,抬起被月光细细爬满的手,继续低头拆卸或者安装,动作流畅,心态平稳冷静。我凝聚起元素之力,认认真真地看着他,想捕捉到一点意料之外的表情。

但是很遗憾,并没有。

我看见他用钢钉固定关节,将肌腱抽出换上软管,骨头拔出轻缓地放在消毒盆内,又装上钛柱。一丝不苟地按照既定程序走,如同他做过的每一次。

窗外的猫头鹰咕咕在叫,在我开口之前,他叹了一口气,拿起旁边的两个机械小人输入指令后丢出窗外。那两个小东西很快将略有些暗淡的光芒散射在指定区域,雷霆的战士们马上能够从中接收指令,按照肖时钦精密的命令去执行。如果雷霆没有肖时钦,早就被怪吞尽了——在这片原野上的每一个子民都深信这一点,甚至在肖时钦到嘉世协同作战那一年里,雷霆全国协力殊死抵抗怪们的侵袭,相信肖时钦总有一天会回到这片土地,和他们一同战斗。

他是雷霆军团的灵魂。

此刻的雷霆首领继续低头拆卸身体,呼吸因为疼痛而变得渐次紊乱。我维持着元素之力,不能被他所影响。只有眼睁睁看他在鬼门关走过一圈又一圈。他的刘海并不长,习惯向后梳,能露出一片额头来,正布满汗水。但他骨节分明的手仍然稳而有力,操作精细。

到夜半时,不需要电子眼,仅凭耳力我就已经听到那些怪们由远至近的嚎叫和奔腾。我承认我有些焦急,但更多的是担心。

“时间……”我对他说。

肖时钦的水晶镜片折射着月光和屋内的灯光,亮堂堂的我根本看不清是什么眼神。

他即将破开胸膛时,我因为连日连夜的作战带来的疲乏和此刻的高度紧张反而昏昏欲睡,“肖队,我在蓝雨海港曾听到一个这样的故事。”

他像是知道了什么,微微朝我这边看一眼,无视掉外面冲天的厮杀声,放慢了速度,听我讲。

是的,他一向是很疼手底下的战士的。尤其是戴妍琦。

“蓝雨有一艘可以在海上航行几百年的船。这归功与不间断的维修和替换部件。只要一块木板腐烂了,它就会被替换掉,以此类推,直到所有的功能部件都不是最开始的那些了。喻文州当时问我,最终产生的这艘船是否还是原来的那艘特修斯之船,还是一艘完全不同的船?如果不是原来的船,那么在什么时候它不再是原来的船了[注1]?我根本不能回答,现在,我有机会知道队长的答案吗?”

“小戴,戴妍琦。”肖时钦并没有停止手里的动作,他咬着牙用一把精钢小刀切开自己的胸腔,左手按住胸骨,右手取出心,然后换上特殊材料制成的心脏,声音颤抖着,但语气很坚定。

“小戴,你知道吗。荣耀大陆的子民正在用不同的方式和越来越强大的怪作战。霸图的战士用特殊手段预支着自己的生命力强化当前的躯体,虚空的战士不顾禁忌召唤鬼神之力,就连蓝雨……虽然我不知道具体的方式,喻文州一定找到了方法,付出了巨大代价提升蓝雨军队。还有一些人,甚至在身体里种了怪,让自己得到更强的力量……”

“只要那艘船还能航行,只要我还能战斗,你就不需要猜想,我到底还是不是肖时钦,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是的。”

我觉得耳边寂静无比,心里却有一处地方轰然倒塌,回声阵阵。死者并不是突然死去的,死亡之歌一直在慢慢唱响,在每一分每一秒中余音袅袅。想要抓住某个人离去的背影,却不知道该从什么时候开始伸出手。

我甚至能看到窗外那些怪的身影,和我们的战士在拼杀。雷霆人口并不多,战斗力却一直能够延续至今。在战争中失去手臂的人,将会被替换上机械臂;在战争中失去双腿的人,将会被替换上机械腿;在战争中事情眼睛的人,将会被替换上电子眼……替换完成后将继续冲向战场,和怪无休止地厮杀。残忍至极但也是无奈之举。

雷霆拥有大陆上最优秀的机械师们,而雷霆的首领肖时钦便是机械师中最优秀的。直到上一场战斗中他严重负伤,透支了生命力支撑当前的意识,让我用元素之力封住血液,他开始每天一点一点地为自己替换受伤的部位。

他已经完成了手术,期间没有用半点差错。他站起身,穿起和过去一样的红黑色铠甲,过膝战靴,加上斗篷。面容仍然带着大陆中部人特点的英俊,刘海仍然是一丝不苟不地稍向上梳,水晶镜片后的眼神仍然让人看不穿,嘴角仍然习惯性摆出友善的弧度。装好机械箱和枪械后站在窗边,仍然那么挺拔。

“戴妍琦。”他突然叫了我的名字,接下来他是想笑一笑的,但没有成功。

我这才觉得,我已经错过了该伸出手的时候。

他已经走了。我脑海里只有一个声音在轻声说,在喧哗中大哭。

“戴妍琦。是雷霆最出色的女战士,去年冬天的战役中,用冰线掩护雷霆全军撤退。法力耗尽,生命垂危。后来肖时钦给她做了手术。然后她重新站在了这里。”

我当然知道,输入的名为“戴妍琦”指令是活泼灵动甚至有些自大孩子气的,但我多愁善感,阴郁并且缺乏勇气。我根本和戴妍琦不像。

“所以,照你的说法,不管是肖时钦还是戴妍琦都已经死去,和我和你都没有关系。不必束缚在别人的情感里,不必为他们伤心。我们只需要战斗就好了。”

他胸甲上有一个深深的钢印,那是正迎着光闪耀的雷霆徽章。

继承着伟大战士的意志和灵魂,为他们守护国土,让牺牲有力。即使我不明白我理解的胜利和他们的胜利是否有偏差。

“小戴,出发吧。准备战斗。”他的手释放出来四个磁场线圈,回过头对我说,如同过去千千万万次那样。

 

FIN.

[注1]特修斯之船(The Ship of Theseus),From百度。

 

 


 

 

 
 

还是不知道我写这些有什么意义,sad

 

 有点想把蓝雨虚空的故事补完

 


  26
评论
热度(26)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