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周黄】大梦-17

——

 

17

第二天黄少天果然不来了,只不过并不是因为赌气而是因为腰痛。

回酒店后,周泽楷开了冰箱,拿出一罐冰冷的可乐,又带了一罐果汁给正在打字的黄少天。凑近一看才发现黄少天并不是在写书,而是在更新博客。还没有等他走近,黄少天就咔哒地关了页面换成桌面,这小子机敏地很。活像放学后偷偷打游戏怕父母撞见的小学生。周泽楷食指将黄少天的头发都别到耳后,“写什么?”

“没什么嘿嘿嘿,我在说我的梦想。”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

“什么梦想?”

“我要不停地写书挖坑,著作等身。就算老得不行了也要挖很多很多坑,那样的话,大家都会舍不得我离开,会喜欢着我,求我长命两百岁。”

“……”

黄少天继续说,“只要有人喜欢我,我就会一直活着。许多人都是因为从世界上得到太多绝望,感受不到温暖和爱走上自我毁灭的道路。但我相信我不会随便死掉的。”

对啊,因为你是能最快感受到爱的那类人啊,少天。

 

他坐在黄少天身边,将果汁递过去。反正闲着也是没事,和黄少天交流的每一个小瞬间都觉得有趣极了。

曾以种族优势碾压欧洲中小学数学成绩的周泽楷慢悠悠说,“设黄少天挖坑速度为X,洒土速度为Y,又知Y=1/10X,求读者心中的阴影面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烦啊!”明明该生气的,黄少天却被难得讲冷笑话周泽楷逗乐了。

“大明星,我们来玩游戏吧。”黄少天高兴地把他的饮料都接了过来,“顶罐子!”

黄少天把一瓶放在他头上,另一瓶放在自己头上,|“谁的先掉谁就输了,赌的筹码是……唔暂时没想好!那就这样吧输的人得答应对方一件事情,无条件!”

周泽楷没有心疼他的发型,也没有担心第二天拍戏的剧本没有看完。答应了这个无聊的游戏。

周泽楷顶着罐子在喝水,

周泽楷顶着罐子在上网,

周泽楷顶着罐子在浇花,

周泽楷顶着罐子在看书,

周泽楷顶着罐子在背台词,

周泽楷顶着罐子在开冰箱,

周泽楷顶着罐子在看夜景

……

黄少天顶着罐子在打字,

黄少天顶着罐子在盯着周泽楷

黄少天顶着罐子在盯着周泽楷

黄少天的罐子掉了……

黄少天嘤嘤嘤……

黄少天走到正在看书周泽楷身边,周泽楷在轻声练习语调。声音比夜风还轻根本听不懂在说什么。黄少天把周泽楷头上的可乐罐子拿下来,“你赢啦!周先生,你有没有听说过猫叔?顶个罐子篮子都像没事儿一样……”

“你知道俊介吗。”周泽楷微微笑着问他。黄少天当然知道!说好的柯基呢为什么是俊介,周泽楷你不要乱改人的属性。

“你要我答应你什么?”

“很简单。”周泽楷仍然还觉得口渴,他右手捧着黄少天的后脑勺,修长手指插进发里。然后温情脉脉地亲吻黄少天。身侧的落地窗外是如星光般的灯火,五光十色让人心醉。

……

黄少天昨晚不要脸地跟着周泽楷回去了,然后不要脸地去扒周泽楷的衣服玩。没想到敬业的大明星也是敬业的情人,再累不能让小男朋友空虚寂寞冷。因为两厢情愿又事发突然,做起来非常卖力,两个人都累得半死。黄少天倒是给周泽楷大大的精力点了三百个赞,居然还能六点钟爬起来人模狗样地去上工。还记得顺道帮黄少天叫了早餐。黄少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就跑回家了。除了在剧组混日子,他还有新小说要完成。叶修的单子他最后还是推了,留着时间和精力来给周泽楷写古装剧,这可是他答应过的。

另一方面,看什么水果台放的那些雷剧黄少天咬牙想要为古装剧崛起而写作好吗!让哥哥救救中国内地这靡靡不振的剧坛。

打开文档之前打开微博,看见男神扑街转发两百万,还上了热搜。黄少天涨了好几倍的粉。

黄少天:……

卧槽这是什么世道啊!我以前多么积极努力经营微博甚至转行做段子手,以前微博转发评论和点赞加起来都比不过这一条好吗!

不就是周泽楷脸着地眼神幽怨地看着镜头吴羽策蹲下几乎骑在他身上吗!这种体位你们爱看吗???

还有刷#周策结婚#的放学别走!!!!!!

黄少天仔细研究了一下,果然还是因为剧组官方账号和其他演员都在推。周·万年不发微博·

泽楷同学都了微博。

@苏沐橙V回复楚云秀V:[大哭]伐开心!要包包!//@楚云秀V:周策大法好!周策大法好!//@吴羽策V:谢谢@周泽楷V 的指导,真是很敬业的演员[鼓掌] //周泽楷V:[眼泪][眼泪]//@大梦官方微博:来自黄老师的前线偷跑[龇牙]#大梦#的拍摄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喻导演下手果然重啊[大笑][龇牙]大家的男神们为了这部戏都豁出去了!更多消息请关注我们官方账号!

@黄少少少少少少天 V:分享图片:男神扑街[拜拜][拜拜] [图片]

 

中午有人给他打电话了。宣传部的小陈说喻导给他交代,公关部的活儿黄老师有空的话也可以帮帮忙,毕竟您微博这号召力比咱们这十几个人忙活的效果好多了。喻导正忙着就让我给黄老师说一声,您看怎样?

黄少天乐:我这是要当水军头子吗!高兴! 

跑去知名论坛搜大梦的贴。

 

周神这回又该影帝了吧????标题要长长长长长

RT:看喻手残这次也是蛮拼的,蓝宇下血本了啊

1#

LZ一黑黑俩干得漂亮!是蓝雨不是蓝宇,刘社长还不是大蓝雨的,微艹粉能不能搞清楚再来黑

2#回复1#

微草得一比,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是微草粉的,挑掐滚好吗!

3#

周神家又给水军发钱啦?

4#回复2#

微草得一比,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是微草粉的,挑掐滚好吗!

——

比较大的那只眼睛看见的

回去找你王爸爸拿五毛

五毛不够治脑子吧?哥哥我再给你捐点

5#

周刷脸拿影帝,问过叶修吗

6#

叶不要脸想拿影帝,问过张佳乐吗

7#

乐粉竟然还敢进这个贴,我便是醉了。这是来找嘲的吧?#乐粉帮张佳乐拿影帝#

 

8#

是2楼那个挑货开始掐别家的吧,正楼聊小周行不行。他从话剧后演技明显好多了,也圈了不少粉,等着大梦爆一回。题材也很新啊,反正金像奖爱拿不拿,我会掏钱去影院支持的

免鉴定我是女王粉

 

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神有演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年度最佳笑话#

话剧巡演不是被叶神虐成渣了吗

现在光靠脸的货也只能骗骗棒粉了,可是棒粉会掏钱吗,喝喝

10#

叶神哪里把他虐成渣了?醒醒好吗这位有药吃病!

就算不提这次,上次《荒火碎霜》拿金马,还不够糊你一脸吗

 

11#

周泽楷还不是自己作吗?!大屏幕出道座拿了影帝,后来居然去拍那些烂片,喝酒吸毒绯闻把自己折腾啥样了low爆

 

12#回复11#

傻逼别张口就来啊开天眼吗!吸你妈的毒

从没听过小周吸毒的消息就你们这些瞎传

老粉被嘲多了早皮实免疫了,但见这个实在不能忍去你妈的

13#

别管11楼那个神经病

不过荒火碎霜红成那样,经济公司也不会好好打理,居然差点去接鱼塘剧,啧,脑子进玛丽苏了

中间还被雪藏一年,真是闷声做大死

 

14#

周男神演技一流吧,你看难得有较好又叫座的好口碑,人又低调,不知道哪来这么多黑

15#

我倒是看好吴羽策拿最佳男配,周神我不敢评价,想想就也是微醺了

19#

娘娘粉真敢想啊,娘娘那演技要最佳男配呢,上次跟李轩炒CP现在又跟ZZK炒CP,微博都LOW成啥样儿了

 

25#

放几张合作照算吵个毛的CP,现在连我常年吃不饱都不买低端腐了

35#

哎你们别说,周策还真是萌萌哒,人设我很喜欢啊

67#

不陪喻文州睡,吴羽策能拿这个角色?逗我

105#

听说喻文州确实挺乱的,上次听说他跟某编剧同居来着

221#

什么某编剧不就是那个车祸的黄少天吗,他俩不是兄弟吗

224#

兄♂弟你们懂的

230#

那上次流传的周泽楷黄少天出入酒店照又是怎么回事

237#

LS画面太美我不敢醉,他俩认识吗不是一个次元的吧?????????

 

……

当然不认识!黄少天掐了几句就生气点叉,又怕被人知道又讨厌大众萌错CP的矛盾心理真烦。但他也没有多想,作为一个第一天上岗的合格水军,他用一个名为用户1376645343776的僵尸粉马甲光荣地开了一栋大梦周泽楷花痴楼,首楼丢了几张私藏已久的场照,声明和谐讨论掐CP必须死。

忙活了大半天搬好资源,终于停下来放手不去管。他想喻文州必须给他发发奖金,你见过这么美丽齐整和谐温柔的花痴楼吗嘻嘻。

黄少天从刷论坛到换八个马甲掐架到整理文稿输入电子稿,查找资料,都没有停下来。反应到太饿才发现天已经黑透了。

黄少天去冰箱拿了一片奶酪和一罐可乐。

他在害怕,心一直都在剧烈地咚咚咚狂跳。不知道这种一波一波的心悸来自于何处。

他想大概是下午看的帖子往下拉,有人指出是周泽楷把他推下楼的。

他在害怕。

他真的怕那就是真相。虽然他以为他不会在意了。周泽楷要拿刀杀他的话,他肯定也会抄刀跟他打一架再说,然后两个人一起死。

黄少天突然丢下可乐,回卧房去搬出那个保险箱。周泽楷告诉过他,密码就是他出事的日子。周泽楷坦诚,这箱子是自己寄出的。周泽楷的考虑是,如果他决定彻底忘却了之前的生活,那吴羽策永远不会把箱子给他,如果他选择不打开它,那就不会知道密码。既然黄少天对箱子仍有执念,那么便随时打开吧。

黄少天开了灯,不知道哪里来的感觉,他觉得一切真相就在这个箱子里。他只要打开,就知道过去自己是怎么样生活的,怎么样出事的。此刻貌不惊人的金属箱子反而像那个传说中的潘多拉魔盒,他无法抑制自己的心跳,唯有将它打开,当做一剂唯一解药。

没有背景音乐,只有空调在工作的些微响动,没有明亮的灯光只有微弱的月光。黄少天按下了几道数字后,箱子很轻易地咔哒打开了。

里面是包裹整齐的小物件。

黄少天把它合上,现在太饿了,还是等周泽楷回来吧。他想。他觉得打开这个东西的时候,应该是他们两个人在场。

他最怕的明明是,一打开它就会重新失去周泽楷。

 

TBC.

这章画风怎么回事?


  69 8
评论(8)
热度(69)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