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朱白/RPS】这啥玩意儿???——坑啊!

RPS不上升任何真人。不是连载,每篇基本都可以看下去无阅读障碍(好吧沙雕怎么会有阅读障碍。)仍然是我和我的直男神仙哥哥。

限流可厉害了,看不看得到随缘。

前几篇:refa蘑菇孩子、 @夏一未 写的内裤鸡鸡  @空山的彦 老师写的天使

——

节目组神坑,坑得嘉宾纷纷想掏支付宝在线退款。

退两倍成不?

算了,要不退1.75倍吧。退四百减五十。

亏白宇听到节目组给的惊喜环节时还对节目组抱有一丝期待。

惊喜时刻:参与少数民族传统晚会,共渡美好歌舞之夜。

好惊喜啊,挖了几天土终于可以玩儿一会儿了。

他们领到任务时还挺美滋滋的,歌手嘉宾一个没绷住,唱起了青藏高原。

白宇:………………

朱一龙:……………………

两人一哆嗦差点没站稳。镜头对准他俩,朱一龙低下了头,白宇呵呵打圆场,“就是太高兴了,有肉吃有歌听。是吧龙哥!”

朱一龙:不是,没有……

领到任务卡后大家都在线殴打了摄像机,“晚会由各位嘉宾带来压轴节目,自排唱跳舞曲,为少数民族的传统晚会增添亮色。”

Wait,等等,不是说惊喜吗?原来是把嘉宾当做给乡亲们的惊喜啊?

大家想,有歌手和小鲜肉在,咱们划水就好了,简单。

“为了增加节目趣味性,将通过一个小游戏来决定各组嘉宾的唱跳歌曲和角色。胜组拥有最先选择权。”

白宇听懂了,他跟因为遭受青藏高原迫害而躲得远远的朱一龙交换了个遥远艰难的眼神:我们倒霉这么久了,必须赢!

唱跳,唱还行,跳他真的带不动龙哥啊!带不动啊!!!龙哥的舞姿来自外星,属于高级机械舞,我等凡人以及父老乡亲怕是无法获得如此高级的美的享受。

行吧,游戏开始了。

游戏环节:在我心中你最好无论你做什么我都觉得光芒四射

众嘉宾:………………………………………………。

这是个相亲节目吗?不是吧???

这是个出柜节目吗?不是吧???

这么抽象的环节是要怎样?求婚台词吗?

和同事营业非要做到这个地步吗?到底是公司里哪个不长眼的工作人员签这种节目现在立刻马上开除吧!

白宇:“导演,能不能解释一下,这个环节我们不太懂什么意思。”

编导举了个提示牌:舔狗。

节目规则,看哪组组员相互之间说出来的溢美之词能俘获现场最多的大众评委,获胜者即可优先挑选曲目。

白宇:人呢?要不还是开除我吧!在键盘上撒把米让鸡啄写出来的策划案也比节目组策划得好吧!

抬头看看节目组标题不是新青年养成记吗?这是映射当代青年在各类甲方爸爸上司领导中夹缝生存表面舔狗背后哭泣吗?

不过没问题,他咽了咽口水,对着神仙哥哥我能夸三天三夜。

但是,带不动啊!龙哥这个语死早!他支支吾吾半天能说出个啥!

怕只会等我说完他补个“俺也一样”吧?

 

第一组是运动员和影帝已经从肉体美夸到心灵美了,来来去去就是您的脸像天神的雕塑,您的大腿肌肉是造物主的钟爱。

大众评委:看在影帝和运动员双双秀了腹肌的份上,刷刷刷给分!

第二组主持人不愧是主持人,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把小偶像吹得古今中外绝无仅有拳打潘安脚踢宋玉,可惜啊可惜,同样是带不动队友。偶像在国外长大,能说汉语已经了不起了,对着主持人来来去去就一句,waw,u are so 帅!然后附加了一长段rap。

大众评委乡亲们:听不懂,听不懂。

第三组歌手和戏精那叫一个明骚易躲暗贱难防,两个人听着在互舔,实际是互损。歌手说您的脑袋如大西洋的海水一样浩渺——这尼玛不是在夸人心胸宽广见识丰富啊,这是在损脑子里的水多啊!

戏精回,您的内心如布拉格广场的信鸽——这尼玛什么比喻听都听不懂是不是在损人的心里只会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父老乡亲:哇!

轮到白宇和朱一龙了。白宇摸了摸自己柔软的小肚子,又努力回忆那天晚上到底有没有看见朱一龙的腹肌,想得面红耳赤,还是想不起来。光记得XX很大了,别的地方谁来得及看啊!

于是看来这卖肌肉是不成的了。

白宇紧张地准备开口,看见朱一龙脸上波澜不惊一片淡定,心中不禁十分佩服。龙哥牛逼啊,胸有成竹。

咳咳,那您请?

朱一龙冒出几个问号:???

朱一龙(小声):“你干什么?”

白宇(小声):“你不是很有把握吗?你先开始吧,使劲儿。”

朱一龙:“不要。你先,我看看程度。”

白宇:“龙哥你是不是想抄答案。”

朱一龙深呼吸,“那好吧。我开始了。”

白宇正洗耳恭听,准备接受来自神仙的彩虹洗礼,没想到朱一龙竟像下了什么巨大的决心,一步步迈向白宇,视死如归般,铁直铁直地咽了咽口水,拿起白宇的手。

白宇想,我的妈啊,这是要干什么,这杀伤力好大啊!龙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夸之前还带这么多动作。演技姿势水平很高啊。

只见在全场父老乡亲和节目组的注视下,朱一龙拿起白宇的手,舔了一下指尖。

白宇:!!!!!!!!!!!!!

白宇:这段掐了别播!!!

不是钢铁直男害羞人设吗?这是什么火箭式色情发展?众目睽睽光天化日之下舔我的手指可还行????

白宇赶紧触电一样缩回了手。发现全场寂静,父老乡亲和节目组其他人大概都被骚操作震惊了。

白宇:“龙哥,你没事吧?你睡醒了没?这是在录节目啊?!”

白宇:我操我想把我的嘴巴锁起来这不是越描越黑吗?难道不是录节目就可以这样舔吗?

白宇听到工作人员区域传来一阵轻微的嘤嘤嘤和啜泣,白宇想我还没哭呢,明天又热搜预定了。既朱一龙这个变态把人打进医院后,又当众咬人!汪汪汪!

那阵嘤嘤嘤颤抖着,化成几个字:我搞到真的了……我搞到真的了……

小姐,女神,要搞回家搞好吗?我俩的演艺生涯立刻就要真的完了。

这小居一龙怎么肥事?这薛定谔的纯情与色情,这薛定谔的弯与直啊。

白宇抱拳,准备告辞。收拾东西回西安老家摆摊卖菜夹馍。

朱一龙:“这个环节不是舔狗吗?”

白宇:……这是什么神仙脑回路。刚才面如死灰视死如归原来就是在盘算着屈尊按节目组的字面意思去舔啊。您为什么有空不在网上多冲冲浪,了解一下年轻人的热词。舔狗不是真的要用舌头舔啊!

Wait!朱一龙!你理解的舔狗就是舔我,那我是什么?狗吗?

白宇:“你刚才没看其他组吗?”

朱一龙:“没啊,我一直在思考。”

白宇:思考个屁啊!我感觉全场您最认真了,努力做出了舔狗的典范,真的舔了。是在下输了。被舔过的地方还一阵酥麻,小舌头湿湿软软地来这么一下。加上现场百来双眼睛盯着,真他妈刺激哦,我谢谢您哦。

这可能是我综艺谢幕秀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出现在屏幕上了。

朱一龙看见白宇哭笑不得,想起那个经典的笑哭表情,竟然被可爱到了,“是我做错了吗?我本来想舔一下脸的,但是怕把你的妆搞花。”

您真是太为化妆师的辛勤劳作着想了,年度感动娱乐圈人物怎么没给您定制金奖呢!

朱一龙知错就改,他侧过去小小声问编导,“那这是要怎样?对不起请再讲一下游戏规则。”

其他组嘉宾已经笑死了。朱一龙进山半年简直是闭关修炼五十年。

白宇摆摆手,家丑不可外扬,还是我来教你吧。“舔狗的意思不是舔,是互吹知道吗?”

哦~朱一龙恍然大悟点点头,开始鼓起腮帮子朝白宇吹气。

特别认真,特别卖力。

白宇已经缴械投降了,笑得在地上打滚。

晴川历历汉阳树,你居疯了拦不住。

少年壮志不言愁,龙哥让你笑断头。

全场再也忍不住了,这到底是哪里请来的大宝贝。娱乐圈竟有如此瑰宝。装的还是真的啊,也太天然了。

父老乡亲们含泪给了他们最低分。

 

白宇想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综艺谢幕秀,硬着头皮演完吧。拿着抽到的歌曲,颤抖的手微微ok。

歌手组:一眼万年。

主持人组:盛夏光年。

运动员组:一生所爱。

是的,他们都浓情蜜意,节目组绝对是一把锤子,先造个柜门,再暴力锤碎柜门。逼迫嘉宾对唱情歌,这歌的画风还有些emmmmmm。什么一眼万年盛夏光年一生所爱。警觉了!

白宇看着自己的歌曲,怀疑自己不识字,又递给了龙哥。

《杜十娘》。

Hello,请问这个歌单是哪个策划用脚选的?

白宇:“四首歌摆在一起,你们不觉得有一首画风很突兀吗?”

编导:“哦,是的。那首一生所爱不押韵。”

白宇摔!是不押韵的事儿吗?!你前后鼻音不分吗?这画风完全不一样的啊!

问题是这四首歌还要排成同一首并且唱跳,有合唱还有每组以自己抽到的部分solo。

绝,绝美的。

怒沉百宝箱怎么跳,谁来告知一下?有人在吗?

 

好了,经过一下午的紧(消)张(极)排(应)练(对),终于轮到他们上场了。

鲜肉偶像和歌手不带犹豫的,不管现场在一堆篝火和父老乡亲嗑瓜子喝米酒的场面,不管现场打光有多惨烈(追光竟然是村长用手电筒追的,特别牛逼),歌手和偶像都以优秀的专业素养营造出千万级演唱会的氛围。

可惜。

可惜啊。

后方战场如梦似幻。

朱一龙擦玻璃。

影帝拖地板。

运动员洗抹布。

白宇摸电门。

这是什么瑶池群魔乱舞啊,这是什么新青年家政公司年度最佳团队啊。一群钟点工各跳各的,热火朝天地干着活。

朱一龙觉得自己下午游戏环节搞砸了,害了队友白宇,于是真的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努力学习舞蹈,指望勤能补拙。玻璃擦得十分卖命。

白宇对自己的歌声和舞姿都很自信,他将这舞台当做一场盛大的演出,愿它如夏花般绚烂。毕竟不知道自己公司的公关靠不靠谱。自己还能不能在娱乐圈混。

越努力,电门摸得越带劲儿。将超越大花轿成为个人舞蹈生涯的巅峰之作。

杜十娘部分来了!来了啊同志们!

朱一龙凝神屏气,不小心喊过头,劣质麦克风超大声:“郎君啊!你是不是饿得慌!”“你要是饿得慌,对我十娘讲,十娘我给你做面汤。”

品品这中气十足的吼声,哪个敢饿?不敢不敢!这哪是杜十娘做面汤,这是孙二娘做人肉包!

白宇觉得自己心境十分符合凄美的歌词,于是眼含泪光,哀怨唱到。“十娘呀杜十娘,手捧着百宝箱,纵身投进滚滚长江,再也不见我的郎(拜拜.gif)”

再见直男同事,再您妈的见娱乐圈。

节目组还带随机点梗。需要一秒内贴面热舞。

真的,白宇累了,饶了他吧。

音乐换成了云南民歌老司机带带我的remix版,各组人员开始面对面打架了。脸要贴上,胯要顶上。

别想了,硬是硬不起来了,两条铁直已经在哐当互撞,掩饰尴尬。白宇被朱一龙的巨胸撞得生疼。不小心把朱一龙踩了一脚。

这折磨总算结束了。

这么卖力,节目组竟然还带惩罚得分最末的一组。由他们带着摄影机互拍对方,进山寻宝,作为最后一天的拍摄内容。

这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节目,真让人赞不绝口啊,白宇咽气。

还记得开头怎么说的吗?节目组就是神坑啊。以为舔狗游戏和杜十娘就是坑的终极了吗?并没有。

白宇冷笑,他被命运操弄至此,已经学会了冷眼旁观,不再抵抗。最坑的是,他和他的神仙哥哥两个人背上自己的大背包,一起扛着摄像机进山寻宝。

他在前面走,他的神仙哥哥以臂力优势扛着摄像机拍他。他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好像走太远了,山里人迹罕至。

最可怕的是,神仙哥哥不见了!

“龙哥!你在哪!有人吗?!”

居一龙你又在玩什么东西。白宇喊了几声,没有回应。电话也打不通。

他有些慌了。原路回去看看。

哦。真相大白了。

乒乒乓乓之后,他灰头土脸地着地了,看见了同样灰头土脸的龙哥,抱着机器。“我刚喊你不要过来……”

白宇拍了拍屁股,“喊太晚了龙哥。”

看见没有,这才是坑。

终极坑啊!

两个人掉坑里了啊!

这是什么基坑,一掉一双!

手机没信号,眼看电池也不保。摄像机已经默默黑屏。

 

朱一龙已经掉进来二十分钟了,他早就适应了这个处境。理智地按住往上蹦的白宇。“坡是斜的,跳不上去。我们保存体力,往里走。节目组发现我们不在会来救我们的。”

甚至还优雅地替白宇把脸上的灰擦了。

白宇心乱如麻,倒是没躲开。贴面舞都跳了,还怕这点暧昧?两人一坑,坑里一躺,苟到节目组来救人。

 

爆朱一龙拉白宇跳坑殉情

 

真给他俩参加节目后腥风血雨的热搜生涯填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鸭。

朱一龙猜得没错,往里走确实有个空间,几平方米宽高,不至于蜷着身子。

白宇夜视能力似乎没有朱一龙好,朱一龙借着手机微弱的屏幕光找到了相对干燥平缓的一块石头,正好够一人多躺在上面。白宇看着自己百分之八的电量叹了口气。两个人趁朱一龙那百分之二十九的电赶紧把背包拿出来,盘点用品。

朱一龙包里有件外套,真是感恩他平日的衣品,喜欢穿宽大舒适的衣服,这会儿能用上了。

他毫不介意地把上万的外套铺在石头上,邀请白宇入座。

白宇:“龙哥你怎么这么淡定?”

坑顶是片山林,正好不知道是风吹还是什么动物在叫,真tm吓人。

朱一龙边翻包边说,“我在盗笔剧组挖过半年的土啊。就当是盗洞布景。”

他抓了白宇的手,发现白宇手很凉,“你在害怕吗?”

白宇哈哈笑,“怎么会,哥哥,我保护你,有我在,别怕!”

朱一龙随手把一个物体塞他手里。“微型洛阳铲,拿着。”

白宇:“你平时把铲铲揣包里???能过安检?”

朱一龙苦笑,“铲子是塑料的。拿错包了,这是我拍戏时用的包。里面只有化妆品还有一些小道具,要么就是那天晚上我匆忙收拾的东西……”

白宇疑惑,“哪天晚上?”

天啊他真的该把自己的嘴锁上。皇天后土,为什么不给他禁言两天让他给心灵放个假。

居蹄子又慢慢地掏出refa、发油、纸巾、面霜……这似曾相识的场景,这要辽老命的金主爸爸,这令人窒息的黑暗,两个直男躺在一坑里聊这个,不太合适!太不合适了!

不堪回首!

白宇捂住了朱一龙的嘴,“别说了,过去了,我失忆了,你也赶紧把失忆剧情安排一下。”

手机最后的光亮也没有了。

他们坐在一片未知的寂静中,周围越发寒冷。两人身上裹着白宇用来凹造型的围巾披肩,瑟瑟发抖。

白宇哗啦啦地摸索着,找东西。

“找什么?”朱一龙问他。

“呵呵,掉进了未知山洞,你说是不是该有段奇遇,说不定会有武林秘籍呢?”

“你省省吧!保存点体力。坐过来点。离那么远会冷的。”

白宇在心里撕玫瑰花瓣:弯的,直的,弯的,直的……

你们听听,这话是不是一点毛病都没有,并不暧昧。只是为了狗命着想,需要两个人抱在一起罢辽。

还是躲远点吧。龙哥的钢铁男友力,怕真的能把人折弯。这谁写的剧本,娱乐圈文为什么带冒险元素,掉坑也不掉装备,怎么活。

这死一般的寂静和尴尬啊,节目组和助理是傍晚被舞会笑死了还没有活过来吗?他可不想在这地儿睡一夜,忍受性向的严刑拷打。

龙哥先动了。

白宇警惕了。

龙哥低哑着嗓子,说,“你带辽火机么得?”

白宇醉倒了,跪倒了。会不会聊天?这是说土味情话的时候不?您能换别的花样吗?别再抱怨抱抱我不行吗?怕了您的拢言龙语。

白宇必须不给他任何有违直男发挥的机会!必须堵死朱一龙!

“带了!”                                                                        

白宇掏出火机,他很少抽烟但火机一直揣包里。

朱一龙惊喜,“拿给我吧!”

白宇:??神仙哥哥我错辽,您真的在找火机。

朱一龙点起火机,“看,火苗是摆动的。摆动幅度还很大。”

白宇:“然后呢?燃烧辽你滴心?”

朱一龙:“啊?”

朱一龙:“说明这里空气是流动的,不会缺氧窒息。从摆动幅度判断,气流来自上方。我们往前走也是徒劳。我们不如找点干柴点火照个明。”

两个人捡到几小段干柴火,用清风纸巾做引子(再次鸣谢金主爸爸),点了半天可算有点光明和温暖了。

朱一龙弄完,从包里找出几张湿纸巾,虎虎生威地按着白宇把脸擦了,“要卸妆。”

白宇哭笑不得,真是粗暴的精致居居男孩。又从包里拿出最后一瓶矿泉水,是喝过的。“不介意吧?来喝点。”

白宇:“怎么会介意,狗命要紧。”

他俩分着喝同一瓶水,谁也不敢多喝,珍惜地润满了口腔再吞。

还意外发现了一片暖身贴,可能是女性化妆师给混进卸妆湿巾包装里。朱一龙想也没想,直接撕了贴在白宇肚子上。

“诶,别,龙哥你自己用,你腰不好!”

“你胃不好。”

已经十一点了。

朱一龙让白宇躺着,自己靠着墙坐。准备抱着胸睡,对付一夜。

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拿着火机一脸幸福的表情。

白宇:“???”

这是什么熟悉的童话场景?

白宇碰了碰朱一龙的胳膊肘。“龙哥你干啥呢?”

朱一龙:“差点睡着了,都看见吃火锅了。”

卖火柴的小女孩点燃一根火柴,看见了喷香的烤鹅。

你们居老师点燃了火机,看见了热腾腾的火锅。

你们居老师就算是粉身碎骨,也不会抛弃火锅。

哪怕身临绝境,也仍然和火锅在一起。

白宇被他这么一说,竟然也饿了。

朱一龙说,“我包里还有半块巧克力。”

“以及一包火锅底料。”

干嘛啊!你随身带火锅底料干什么啊!要干吃吗?漫漫长夜两人要磕着花椒红油辣到皮鸭无法承受吗?宝贝你真的好辣!

朱一龙抱着火锅底料隔着包装深深吸一口。然后把巧克力递给白宇。

白宇:“不行,龙哥,你晚上好像没怎么吃,巧克力你吃吧。”

可白宇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咕咕叫起来了。布拉格广场的鸽子并不在歌手的心里,在他的肚子里啊。

朱一龙掰了一点,吃一口巧克力吸一口火锅底料。吃得津津有味。

剩下的全给白宇。

白宇看得目瞪口呆。

也实在对朱一龙就着火锅底料吃巧克力的神操作佩服得五体投地。他想不能白拿人家东西,就把围巾往朱一龙那边放了放。

“要不龙哥,我给你唱个歌儿解闷吧!”

“郎君啊,你是不是饿得慌,如果你饿得慌,对我十娘讲,十娘我给你做面汤~”

白宇想也没想,就把在他脑海里魔音穿耳的表演曲目唱出来了。

咕咕咕咕咕咕。

面汤,面条煮熟煮软,淋上香喷喷热腾腾的臊子,撒点葱花,香气扑鼻,一口气能吃一大碗。

是真的好饿好饿好饿啊。

两个人的肚子都咕咕叫了。

都忍不住笑起来。

“那我给你唱个别的。”

他们捡来的柴堆快熄灭了。朱一龙盯着那点微末的红光,说,“那唱小幸运吧。我那晚没听着,拍戏呢。”

白宇心里框框作响,不知道是北风刮的还是柜门开开关关。

“我们都惨到掉坑了,还哪门子小幸运。不如我唱个好运来吧!给我俩转转运。”

白宇坚持将柜门锁上,钥匙吞掉。一直到底。我看看你这个妖人还有什么邪术,本直男没再怕的。

“……那还是睡吧。”

 “龙哥,你也躺着吧,坐着睡伤腰。影响拍戏。”

朱一龙乖乖躺下了。两人直挺挺地躺着,白宇感到朱一龙在发抖。火熄灭以后周身真的冷了起来。他心一横,龙哥对我这么好。我不能让他冻着。

他将朱一龙冰冷的手拿起来放在自己肚子的暖身贴上。“这样就不冷了吧。”

“嗯。”朱一龙用鼻音应了一声。

 “龙哥,你一个人旅行的时候碰到过这种情况吗?你怎么都不害怕?”

“没有。你在这,我不能害怕。”朱一龙补上,“两个人一起乱的话,遇到危险时获救的可能性会变小。起码得有个人保持清醒。放心睡吧,明天他们一定来救我们,拍完节目就可以回家了。”

白宇困意上涌,觉得这句话好像有魔力,使他即将坠入沉沉梦乡。“那你旅行去过最远的地方是哪里?给我推荐下。”

“你心里。”

白宇没听清,“什么?”

朱一龙没再出声。

凌晨三点钟,他们终于被节目组找到。节目组道歉还赔了一大笔钱,这都是后话了。

白宇走之前朝朱一龙挥挥手,“龙哥,你回去以后会想我……们这个节目吗?”

朱一龙笑笑,“节目播了我会追的。”

 

FIN.

写不动了。为什么你们被be伤害了总要本周更写手我拿起沙雕守护你们。

就差不多,完结了吧?以后有梗会再写的。给其它太太递笔。双十一快落,写得不好,狗尾续沙雕,凑活看吧。

 

——

白宇:你看我俩一起从小透明到火起来,一起倒过霉一起跳过坑。

朱一龙:择日不如撞日不如我们现在就拜……

白宇:不要啊龙哥!

朱一龙:结拜为兄弟。

白宇:吓死我了我以为要拜堂。


  2642 150
评论(150)
热度(264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