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朱白/rps】damaged

万圣节小丑宇之后激情码字你们不要嫌弃随便看看

————

再没有夜这么冷,再没有血这么热。

再没有你这么好。


朱一龙听见人群中掀起一阵尖叫。他的手突然握紧了手机。

他把口罩带上,压低帽子,跳车而去。

助理一不留神没拉住他,惊愕地追赶上来。“朱老师!危险!”

男保安开始追赶他,“不能去!”

他似乎全然听不见,耳边嗡嗡作响,好像天上月亮碎了好多片,叮叮当当地往下掉,砸得他头破血流。

人群越来越密集,他再怎么绕路也躲不开。人们本在四处逃窜,偶尔跟他撞上,先惊愕然后失声尖叫。

他抓住一个小姑娘:“怎么了!谁能告诉我怎么了!”

小姑娘尖锐地叫着,“哥哥!哥哥!!”哭了。

他拍了拍姑娘的头,加快了脚步。好不容易又逮到了一个男的,“告诉我,前面怎么了?”

朱一龙声音变得颤抖,语速快得惊人,日常里的慢条斯理游刃有余全然烟消云散了。

手机信号被切断了。他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人们开始摔倒,哭喊,试图追逐着他的工作人员已经被冲散。亦或者是因为恐惧本能而不再往前走了。毕竟钱所能维系的关系,很浅很薄。

武警迅速赶来,疏散着人们。一个警察拉着他:“不能再往前走了!”

“听见没有!不能再往前走了!”


警戒线拉起来了,武警人手手不够,不足以砌起一座人墙。朱一龙钻进了废弃的屋宇,大致盘算了自己可能面临的情况。他往人潮涌去的方向望去,一片灯火通明。而他的前路,是泥泞的黑暗。

于是朝前走去。

他和他之间的关系,不是用钱,也不是用新鲜感维系的,是夏日烟火的璀璨一刻,也是午后沉眠的呢喃一声,是人来人往的眼神碰撞,也是夜半安静的交换温柔。

也许还是至死方休。


朱一龙翻出随身包内化妆师存放的粉底和唇彩,按着记忆中的样子给自己上妆。他痛苦地忘却躯壳,按住挣扎的灵魂,静默无声地点了点自己的心口。

如果你背弃我,我会折断你的翅膀,亲自审判你。

如果你等待我,我会和你死在一起,紧紧拥抱你。


他受伤了,他常年精于锻炼,甚至在认识了那个人之后,无论多忙多累,都刻苦地锻造自己的身躯,没有放弃过打拳。他想,抱起男人,比抱起女人要更强壮。

他无时不在害怕这一天,害怕毁灭,包括他和他的毁灭;又何尝不在期盼这一天。最好天下大乱,乱得每个人都自顾不暇,为了活命奔波。这样一来,他就能在阳光下大大方方地牵他的手,热烈地吻他。


他的腿已经被撕出一片血肉,腰上旧疾复发。胸口渗满了自己和别人的血。他弓身走在街角,拿着捡来的长刀,手撑在角落的墙沿休息。

广播里播音员正紧张地发出警示:……请人民群众有序撤离,人民军队正在抢险,请大家配合。预计一小时后撤离完毕,进行最后清洗,请有关人员配合抢险工作……

他的手机已经彻底没电了,最后的光亮黯淡下去。

朱一龙将它抛起,引得一些敌人追逐着光亮而去。他突然发现身边便是那把椅子。

沈巍和赵云澜曾经在上面坐着晒太阳。

我想和你并肩走在阳光下。

我想,

我想……


他找到了。朱一龙嘴角淌着血一身破落凌乱,一瘸一拐地柱着一把残刀,跪倒在地。

他在浴缸里找到了。

那个人比他也好不了多少。依稀看得出原先是件白色西装,被血肉糊成深红色。脸涂得惨白,眼圈描得昏黑。唇被血染出艳红色。

白宇!

朱一龙重新站起来,在白宇的额上看到了“damaged”。他俯下身亲吻白宇,将自己唇边的血渡进白宇口中。

月正圆,直升机频繁地略过天宇,广播声越来越响。外面这么吵。

朱一龙抱着白宇,下巴抵着白宇的额头,他心疼地亲吻白宇脸上被划破的伤口。他的手摸着白宇的腰,探寻着白宇的心跳。他发现白宇这么瘦,薄得像一片纸。他不喜欢薄这个字,更不喜欢这个字跟白宇粘在一起。他发现脸上很凉。原来是自己哭了。

白宇醒了。

他笑了,你傻啊龙哥,你来干什么!

朱一龙暴怒。

白宇还不够,他咳出一些血,来,帮帮我……求求你了龙哥……

只有我能……

我已经快完成了……


在灾难爆发时,白宇没有跑。

他在最后时刻,选择将自己毁灭,变成魔,实现那个从没人敢试过的传说,替外面困住这座城里的怪物。

他选择与这些怪物一同在清洗中走向地狱。

Damaged。

白宇告诉他,这都是自愿的。


“欢呼,每一个神明,每一个灵魂,我的光

从黑暗中闪亮。

我走进去,象一只鹞鹰;

我走出来,象一只凤凰,

那黎明的星。”


你是个多普通的人啊,没有比别人多三头六臂,也没有多大能力,甚至比别人还有瘦弱。这么大的担子挑在肩上,有没有想过我。

我听说被自我毁坏的魂灵,将永远消失。

朱一龙捡起自己的刀,一边抱紧了白宇,一边将刀从白宇的后背直插至前端,然后他看见白宇笑了。他狠狠地发力,迎上沾了白宇心头血的刀尖,使自己的胸口完全将刀吞没。

他在灭顶的疼痛中抱紧了白宇,他也笑了。

眼前飞奔而过的,是昨日,今日和明日。

共同分担的话,是不是能每人留一半的灵魂给下辈子。哪怕短斤少两,至少还有以后。

天快亮了。大雨倾盆而下,那是特制的清洗液,雨过之后,寸草不生。

他闭上眼之前想,可惜,我忘了把它带来。

炮火轰炸之处,街角长椅下,遗落了一朵玫瑰。

——

一个没完的末日脑洞

  728 36
评论(36)
热度(7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