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快乐又温柔——机器人了解一下

谢谢小天使文评!一份沙雕换你们的快落,值得!

整篇文都很不科学,细节被你领略到真的很感动。


洛书影:

昨夜一口气读完了二十七杯酒太太的【朱白】《机器人了解一下》,在床上反复打滚大喊“朱一龙是机器人石锤!”“二十七杯酒太太是神仙!”哈哈哈


有感而发,给 @二十七杯酒 太太的评论!




其实一开始我是通过M大的推荐知道二七太太的,以为是温柔深情带着科幻色彩(高大上),点进去一看原来是......搞笑欢脱风。没关系,反正咱们白宇不就是这种风格嘛哈哈哈,非常写实了。


二七太太成功地让人觉得,如果不是现实中真的知道朱一龙确有其人,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概率都会觉得这个人就特么一定是机器人!!!太太巧妙地把演技绝佳、不知疲倦、“普通好看”的梗放在了机器人设定上,读的时候我连连叫好,“对对对他不是机器人怎么会这样2333”。不过读到这里我只是觉得二七太太段子了得,但是后面太太把龙哥睡觉叫不醒是按到了睡眠开关、爱吃火锅是补充能量、和白宇谈恋爱却从没被狗仔拍到是因为能扫描摄像头等这些一般不会联想到机器人身上的地方写了出来,让我觉得非常厉害!这样一下子把龙哥原本非常人性化的特点与趣事(爱睡懒觉,爱吃火锅、没有绯闻)变成了机器人才会有的东西,让人始料不及,拍案叫绝,打破了读者原有的期待所以非常有趣好笑。




太太的设定是机器人朱一龙X演员白宇,我觉得最厉害的是人物很符合设定,有时候看一些文会觉得有没有这个设定做出来的事情差别不大,但是二七太太文处处可见设定的影子。太太编织了一个逻辑相对严密的世界——比如提到机器人三大定律、朱一龙是机器人可以用手指浇花,朱一龙机器人所以感情体验比人类少很多......看似是给情节限制了框架,但是正如天才的肌肉在逼仄的空间才会显现出张力,反而这样的限制给予了创意无限的可能。太太就是如此神仙地施展了魔法,比如两个人的第一次吻,纯情而生动,白宇小鹿乱撞,朱一龙理所当然,你说还有比给生病人喝营养剂更好的治疗办法吗?但是如果朱一龙不是机器人,这个吻是不会在他俩才开始拍戏没多久就发生的,那么白宇也就不会那么早对朱一龙产生旖旎的想法,后面的一切难以展开。就是因为机器人才发生着这一切,这种刚刚好的感觉不知道如何形容,就是觉得绝妙!总结就是情节很符合人物性格与设定pa~




太太文整体都是很欢快的,好奇冒险的宝宝白宇,呆萌又正经的机器人朱一龙,但读到文中某些地方的时候虽然整体基调都很欢乐,但还是心弦忍不住一颤,整个人静下来,感受那一抹温柔。尤其是后两章,机器人龙哥那种执拗的专注忠诚,白宇甘愿放弃一切的冒险,朱一龙对爱人的直接坦诚。


“决定跟你在一起可不就是世上最大的冒险吗?我太喜欢啦”


“等你百年之后,我会跟你一起埋葬。我的真心给了出去,再也不会收回了。”让人鼻头一酸,感同身受。


结局我喜欢!哈哈干净利落直接!就像白宇哥哥说的没有七大姑八大姨世界毁灭什么的,有时候可能看同人吧就是想看两个人在屏幕之外的延伸。世上已经这么多愁苦的事情了,讲个有快乐美好结局的故事吧~(小声哔哔:另外觉得那些已经被各种科幻and机器人电视电影写烂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尾,感觉这样还别出新意


最后高声赞美太太写的段子,太好笑了哈哈哈哈,一直都很佩服段子手,因为我觉得段子是非常需要创意与灵感的,短短几十字比几千字文可能还难写(因为我写不来哈哈哈




结束了,感觉语言有点混乱,望 @二十七杯酒 太太谅解!给太太比心,感谢吃到这么好吃的朱白粮食!大家快来赞美!







  107
评论
热度(107)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