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抄袭融梗没有罪?

我恨自己不会吵架

只能用一句操她妈的带过

抄袭者开除了自己的人籍

我们还给她脸干什么




最近我喜欢的朋友老师屡次遭到抄袭

这世界上不要脸的人怎么这么多

maxilla:



重新编辑整理了一下。



一大早起来得知昨天关注的一件事的后续,我很震惊。






挂一个人。 @天灰灰 




起因是我很喜欢的一位作者 @乐园 又一次被融梗抄袭。(如果有看巍澜的朋友应该知道,就是写《小巍》的66老师,我很喜爱,也曾无数次向人推荐过。)




看过她文字的人,对她在其中所倾注的情感以及热忱,不应一无所觉。




但融梗抄袭的人还是来了。




这位抄袭者,几年前居然也曾是66老师的粉丝,围观过66老师曾怎样被抄袭者伤害,乃至退圈。




然后她今天做了一样的事。




当然结果是被发现了。






很有意思的是这位作者在首页挂了个两行的道歉声明后就消失了,销号了。




所谓的道歉声明,挂了一天不到。


其实此事本来就算不平,也应到此结束了。






但这位销号之后,居然很快另起炉灶,重新注册ID,开始发文。




这个心路历程到底是什么样的?我无法理解,直到有人告诉我,这位还在背后各种嘴硬,不认抄袭,暗指66老师仗势欺人,自己息事宁人。




合着您根本没觉得这是融梗是抄袭?开个新号就预备继续干?




66老师粉丝多?欺负你?你好不好意思说?






这篇新文内容有没有抄袭融梗我不知道,但题目叫《城南旧事》。


眼熟吗?66老师被融梗的那篇,叫做《北城旧事》。




看到此处,我不禁发出了深深的叹息:这操作百年一遇,我等凡人的思维,实在无法再深一步理解了。






我希望这位作者,能再审视一下自己的几篇文章,哪里抄了,哪里做错了,干干脆脆地出来讲清楚。甚至你如果真心觉得你没错,也请出来讲明白你的道理,大众的眼睛不瞎,你不敢说到底是因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是因为本身就不占道理,相信大多数人还是能够自己判断。




很抱歉大放假的给大家看这个,但不吐不快。




我们这群人,写两个字,搏几声喝彩、图个痛快,不是什么圣人。


被人打肯定还手。


别不信。







  964 8
评论(8)
热度(9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