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杯酒

weibo:@foxcake

 

【朱白/RPS】机器人了解一下-3

rps是平行世界,借个人设谢谢。跟现实中二位演员没有一毛钱关系。朱一龙演戏机器人设定。白宇就是现实中演员的设定。

本章巨他妈OOC,请大家莫怪。全文only朱白。没别的男朋友女朋友。

 ————

第一章第二章

白宇的助理平时就不是个细心的主儿,出去的时候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只怪这这夜色该死的甜美,总之,门没关好。
两位助理拎着五花八门的胃药和消炎药回来时,高雨儿正好也来探望师兄。
门打开,三人还没有开麦,只是心虚而好奇地探头往床上一看,一秒钟后便步伐整齐如国旗护卫队一样地关上门退出去了。

“………………………………”
“对不起打扰了。”
“祖宗们什么时候能学会关门关灯关窗帘?”
三位出去时,还异常善良地帮忙在门上挂牌:

请勿打扰。

不需要打扫。

锁死了。
朱一龙趴在白宇身上亲。两个人抱超紧。白宇的细胳膊细腿从朱一龙的身下伸出。三个人站在走廊上消化这个画面,好一会儿才开麦。


高雨儿:“今晚夜色真好,一轮弯得不能再弯的月亮挂在天上。”
白宇的小助理:“今晚夜色真好,一盘弯得不能再弯的蚊香点在房里。”
朱一龙的小助理:“今晚夜色真好,两个弯得不能再弯的主角缠在床上。”
好诗好诗。
白宇的声音从门里传来:“可是救命啊!你们还念什么诗!快来人啊!”
“谁来救救我啊!”
“小x姐!快来!”

朱一龙的小助理:“现在就算是喊破喉咙也没人会理吧?”
白宇的小助理:“我他妈不敢进去啊!不敢啊!请问打扰老板一度春宵扣不扣月度绩效啊?”
算了,自己选的老板,跪着也要伺候好。
“胃药、消炎药、那啥套都放这了。您用着我们先走了。”
朱一龙小助理:“朱老师,求您悠着点,明天二位还要上班的。”
高雨儿:“这男男演员看剧本对戏比男女演员可怕多了。”
[你红姐将群昵称“没事磕点神仙粮”改成“今夜来碗断头饭”]

跟组B:群名什么情况?

百万年薪打光师:?

化妆师A:莫吃独食,有粮快交!

统筹:盒饭又出问题了?

你红姐:。

白宇的小助理:。

朱一龙的小助理:。

导演:难道是我想的那样?

你红姐:是的。

白宇的小助理:是的。

朱一龙的小助理:是的。

[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你领取了“导演”的红包 

……

 

除了白宇和朱一龙,所有人都认为白宇和朱一龙在搞对象。
被一坨仿生铁压得死死的白宇终于知道什么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是,没错,亲着挺舒服的,可任谁亲十分钟都要断气好吗。
白宇吻得七荤八素时发现朱一龙一动不动了。
怎么回事啊?

龙哥?龙哥?

谁快来救命啊?朱一龙不喘气了!

求求你别死。

白宇眼圈一红。想到这是个机器人,生生把眼泪忍住了。

白宇费了老半天劲儿从这人身下拔出来,再把人翻了个个儿。

眼圈红都是因为被压疼的。到底这哥们儿又哪根筋搭错了?这关键时刻还带断片儿休眠的?

白宇躺在朱一龙身边,束手无策。他伏在朱一龙的胸口听,不出意外地没有听到心跳。又把别人上半身摸了个遍,寻找脉搏,还是没有。手指往鼻子下一探,竟然连呼吸也没有。

简而言之,除了身体是热的,一点生命迹象都没有。

说不怕也是假的。白宇又陷入新一轮的天人交战中,这是打120呢,还是扭送派出所呢?

万一龙哥不是机器人,前几天只是玩魔术跟他开玩笑呢?

 

白宇看过zyl48的cut,他回忆了一下,如果不是机器人,怎么可能演戏时连眼珠子大小都能控制?怎么能连青筋都可以控制?(白宇发现自己也能,呵呵,白宇牛逼。)

连肌肉发力方式都可以控制?

每部戏长相不一样,声音不一样,连体态都不一样。完全不科学。

如果不是机器人,怎么可能连续没日没夜拍戏也不觉得累?

嗯,大概率机器人没跑了。

白宇终于没辙了。握着朱老师的手机叹了口气。

豁出去了,救人要紧。白宇把随他拿捏的朱一龙推到床的一边,为自己留出一片地儿发挥。

他捉起朱一龙的手指解锁了手机。

看了看紧急联系人:

妈。

爸。

漂亮妹妹。

……

妈和爸都是万万不能打过去的,不小心出柜了咋办。

白宇完全没有意识到,普通兄弟给兄弟的父母打电话一点毛病都没有,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个啥。

那就必须是漂亮妹妹了。原来朱老师有女朋友的吗?卧槽那你还撩我,渣男。白宇拍了拍朱一龙的脸,又补了句,没想到你这人这么闷骚,管妞叫漂亮妹妹。

唉,妹妹总比爸妈好说话。

拨!

 

然而本文的男主角白宇先生浑然不知他正在上演朱白文的必备操作——给彭冠英打电话。

 

“姐们儿,你有事吗?”电话很快就通了。

白宇:………………………………………………………………这漂亮妹妹声音过于浑厚了吧我去。

“那啥,妹妹,我是白宇,对对白宇,在跟龙哥,朱一龙老师合作的那个。”

电话那头沉默半晌,末了终于憋出一句:“白老师你好,你还是别叫我妹妹。我彭冠英。躺你身边那个,是我姐朱美丽。”

“hello?彭老师?你们多大了?怎么还有这癖好?女子高中生日常?”白宇豹笑,“诶,对了,你咋知道他躺我身边啊。”

“你们不是拍那啥兄弟情吗?说吧,在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白宇:“都不是都不是,我认真的。我问您件事儿啊。”

彭冠英洗耳恭听,只闻白宇大口深呼吸,许久,才幽幽传来一句——

“朱老师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彭冠英心中的卧槽此起彼伏,他将白宇前言后语那么一联想,已经猜出了个七七八八。

“兄弟,你也看上他了?”

白宇:这踏马什么理解能力?我就想弄清楚妹妹你知不知道你的姐姐是个机器人啊?机器人!能演戏能举铁但不能跳舞的那种!最近我是被丘比特连射八十箭吗?所有人都想把我和龙哥锁在一起然后钥匙吞了?

白宇:“我不是我没有我无辜。”

彭冠英:“我劝你收手,他这人啊,太麻烦了。”

白宇:“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彭冠英:“比如现在吧,他肯定又睡过去了。好像身体里有个开关一样,不管在干啥都能噗通一下睡着。上大学时有一次我们在打篮球呢,他打着打着说好困呀。到场边休息。从下午睡到半夜。还是我回头去捡走的。不明白的还以为他休克了……”

白宇:“……”

彭冠英:“这只是麻烦之一,这人又不会买衣服,又嫌这嫌那,个头不大主意可多了,姐妹,我劝你慎重。”

白宇:“什么时候我也加入你们姐妹帮了?”

白宇:“他是个正常人类吗?”

彭冠英:“我哪知道,以前丫都只交女朋友,说不定碰着你就变了呢?”

白宇:“我不是这个意思。天晚了,您早点睡吧,我歇去了。”

彭冠英:“记得给我姐们儿洗澡啊,哪怕他睡得跟猪一样,你也不能惯着他不洗澡就上床睡觉,听到没。”

白宇好歹放了心,知道他居老丝这情况可能正好碰到睡眠开关了,应该没有什么大碍,其它误解信息反正也不是一两条了,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白宇把锅背紧了,敲里吗,误会就误会吧。

最让人震惊的是朱一龙把自己是机器人的事情藏这么深,连彭冠英都没有告诉,反而跟自己坦白了。

白宇想,难道我真的是比别人要独特吗?

这么想着,他打算抱朱一龙去洗澡。

于是问题来了:

问题一:他特么完完全全抱不动咋办?

问题二:机器进水还能用吗?不会泡坏吧?

问题三:这是要直面龙哥的裸体了吗?心理防线还没有筑起呢。

问题四:说明情况?他不是来照顾我胃病的吗?现在变成我被他强吻然后还得伺候他沐浴更衣?

……

白宇今天第一百零五次觉得头疼。要不我还是叫醒这人吧。

他想起朱一龙跟他说过,自己的操作程序集中在胸口。他扒开朱一龙的衬衫,露出一片白花花的胸脯来。白宇咬牙伸手摸了一下,感觉跟自己的比,除了壮实点,也没有多大区别。根本没有开关。

这么精密的仪器到底是怎么制造出来的?

人工呼吸有用吗?渡点气儿进去应该会好吧?

嗯就这么办吧。

于是白宇一边摸着朱一龙的胸,一边撬开朱一龙的嘴,给他送点人气。

白宇:emmmmmmmmmmmmm。

直男警觉.jpg

这场面怎么这么奇怪?老子居然硬了。

 

————

以下沙雕段子

 

新型疗法
白宇:昨天我胃病犯了,龙哥给我做人工呼吸而已。事情根本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这不是很正常的吗?后来他呼吸不足,我又给他做一会儿人工呼吸而已。

小助理:现在人工呼吸都能治百病了?厉害。

电流
白宇:龙哥,你说你这个机器人啊,就是蔫坏。
朱一龙:?
白宇:你有事没事老用电流电我做什么?动不动过电对我身体没损害的吗?
朱一龙:我不是我没有!我什么都没做!
白宇:那为什么你一看我,我浑身就像过电一样?
朱一龙:谁知道你们人类怎么回事?

吐血

白宇:龙哥你吐血是真的好看。怎么做到的?嘴巴里含着这么多血还能表情这么美。

朱一龙:吐多了以后,我就把吐血设计成一个专有触发程序了。

白宇:我想试试。

朱一龙:想试什么口味儿的?樱桃味?药水儿味?番茄味?芒果味?

白宇:什么味道有关系吗?

我戳。

朱一龙深情款款地吐出血,然后走向白宇,捧起他的脸亲了下去。

白宇:居然是西瓜味的。

朱一龙:还行吗?

白宇:……凭什么机器人拍吐血戏这么方便!

 

约会1

白宇:龙哥,哥哥,明天难得休假啊?我俩出去逛个街吃个饭呗。

朱一龙:约会吗?

白宇:非要说这么清楚吗?我以前带妞都没这么直白。

朱一龙:约会程序下载中,约会程序更新中。

朱一龙:我订好了三个酒店的烛光晚餐,还有四个五星级酒店的套房,你喜欢哪个?

白宇:就不能纯洁一点的约会吗?太套路了。你这些垃圾程序都哪里下的,掐了。改天我给你全身扫描杀个毒。

朱一龙:我以为你会喜欢。还订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你可以捧在街上。

白宇:我闭着眼睛都能看见微博热搜了。

朱一龙温柔微笑:那你到底要什么?

白宇:我可以选zyl48跟我约会吗?

朱一龙打开衣服:选吧?你不喜欢沈巍模式吗?我最近都在用沈巍模式,我以为你会很喜欢。

白宇:我享受过沈巍了,我要试试别的。呃,罗浮生吧!我要酷炫罗浮生!我要邪魅狂狷罗浮生!我要生哥带我玩遍上海滩!

朱一龙:好。你先闭上眼睛。

朱一龙:你说你这个人啊!好好地吵着约什么会?耽误我赚钱!对了白宇,你听说过修管道吗?

白宇:………………………………刚手癌,突然按错了!苍天啊为什么我按成了冯豆子。能改回去吗?

朱一龙:怎么?刚结婚就想红杏出墙啊?要出一边出去,我家墙上有电网。我告你啊白宇,你跟了我就得听我的!我这模式不到12个小时是换不了的。

白宇:生哥!我要生哥!豆子,哥哥买你栋别墅,求你把生哥弄出来。

朱一龙:其实罗浮生跟冯豆子也差不多,你呀,就凑活着过完这12小时吧。盒盒盒盒盒盒~

 ————————————————————

TBC

 

越写越觉得龙哥是个了不起的演员,这些好像机器人才能做得到的演绎细节以及呈现出的打动人心的表演,都是有血有肉的他摸爬滚打,细心磨炼十年所积累的。

 

希望大家跟我多多讨论脑洞!


就,祝贺一下生哥上线鸭!

图源见水印,不妥删。



  2642 137
评论(137)
热度(26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